《我爱你》电影

我很少看韩国的电影,总觉得韩国拍出来的电影都高富帅,很傻叉的感觉,但是这部电影,我基本从头哭到尾,电影基本都是围绕老年人开展而写的故事。
故事讲述一个老爷爷金万石每天早上清晨给各家各户送牛奶遇上同样勤奋早起起来拾破烂的老奶奶宋氏,由从最开始的同情帮助,到后面渐渐彼此相爱的情节。
宋氏是一个很凄苦的人,小的时候,和妈妈相依为命,爸爸离开家乡至此都没有回来过,一致自己都没有一个名字,只知道自己姓宋,年轻的时候爱上了一个男子,撇下妈妈和男子一起从乡下私奔到首尔,本以为日子会好过很多,哪知道首尔的工作并不好找,日子过的非常的艰辛,由于艰辛,男子性情大变,每天除了喝酒就是拳脚相踢,宋氏一直忍让着,这期间他们还有一个女儿,最后,男子还是弃他们而去,女儿也在高烧中死去,所以一个人从年轻到老都靠着拾荒来养活自己,没有亲人朋友,只有自己。
金万石算是一个幸福的人,但是对于妻子终究是愧疚的,脾气不太好,在家里,一般妻子付出的多,妻子患了癌症,一直到最后他才知道,妻子想喝牛奶,虽然最终因为病情的原因不能喝,而没喝上,但是因为丈夫亲子去买牛奶这件事情而得到满足,可想而知,平常的生活中,丈夫对妻子的关心和爱护应该是少之又少,不知道因为愧疚还是觉得等到自己明白之后来不及,他自从妻子去世之后,开始每天给各家各户开始送牛奶。
君奉夫妇应该是羡煞旁人的,他们的爱情坚不可摧,相遇以沫,他们总共有三个孩子,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按道理来讲,晚年的生活应该是很幸福美满的,儿孙满堂啊,但是他们的晚年却如此的凄惨,儿女很少回家看他们,女儿回来一次基本都是要钱,因为生活过的很不好,妻子患了老年痴呆症,君奉每天上班之前都会把妻子安顿好,并把门给锁上,以担心她外出找不到回家的路,他对妻子的照顾和关心,感动我们每一个人,最后即使是一起自杀,但是我相信他们也是幸福的。
苦了一辈子的宋氏她很懂金万石暴躁的脾气之下柔软的心,当得知宋氏不认识字,而画一张画约好见面地点的时候,开心笑的时候,眼中带着泪点,不管人是年轻还是年老,当遇上爱情的时候,我们都是一样的,会紧张,会出汗,会制造很多小浪漫,为的就是对方可以更开心,那个时候他们没有电话,没有手机,彼此之前要说什么都是书信来往,金万石每次要找宋氏的时候,就是用小石头去敲打宋氏的窗户,然后在宋氏打开窗户的那一刻,扔进自己写的书信,这一幕让我想起青葱岁月时候初恋的感觉,都是非常纯粹而美好,由于金万石的帮助,让宋氏有了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并且每个月都可以收到国家的补贴,对于宋氏来说,这些都是她铭记于心的感动,金万石在宋氏生日的时候送的礼物和买的蛋糕,唱的生日歌,宋氏除了流泪还是流泪,对于苦了一辈子的人,突然发现有个人这么深深的爱着自己,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Paste_Image.png

君奉夫妇算是过的不太好,平常没有什么朋友,除了照顾痴呆的妻子就是上班,当一次因为上班迟到,而导致忘记锁门,妻子跑丢,他着急的样子,可以看出妻子对他是何等的重要,一个人每天除了上班,晚上回来还要像伺候小孩子一样的照顾另一半,每天晚上一直忙到深夜,基本只能睡觉三个小时,然后就要起来上班,这份幸苦应该也不是常人所能体会的吧,即使是自己的子女可能也没有办法长时间这样的坚持,并且做到这样的好,后面妻子的病情恶化,医生宣布活不了多久的时候,君奉就感觉自己也没有办法活下去,他已经计划好了要跟着一起去的,所以在准备这件事情之前,他打电话叫回来了所有的子女,两个儿媳还在厨房讨论着担心要去赡养的问题,见一面孩子之后,君奉就叫他们回去了,在临别的时候,把自己的存折给了女儿,最后两人一起开煤气自杀,并且留有一封书信,给到金万石,想不要子女知道他们是自杀的,以免他们心里过意不去,也更不想去拖累他们。他们的死是幸福的,他们的生活是凄凉的,不知道未来许多年之后,当我们年老之后,我们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呢?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由于君奉夫妇的事情,宋氏想回家乡了,因为她不愿意面对当有一天对方离去,自己而接受不了,金万石虽然不舍,但是还是把她送回了家乡,告别的那一刻,深情相拥,至此不会再见,本来以为两人这样就是最后的结局,但是当金万石知道,每天在他行驶的道路上,宋氏都会打开路灯,以免他开车看不见的举动,让金万石觉得他们的结局不应该这样,而是应该在彼此还有限的时间里,要好好珍惜当下,宋氏对镜带发卡的时候,听到了金万石的摩托声,他载着她朝着他们甜蜜的地方驶去。
这部电影我基本从开始哭到结尾,一般这样的感情在老年人的世界里不是很多见,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老年人很担心舆论的压力,也担心子女的反对,我身边我也见过老年人想在一起的例子,但是最后还是被子女给分开了,其实当你做不到正真的陪伴的时候,他们能互相彼此一起好好生活,互相有个伴,也有何不可呢?我们都会从年轻到年老,我们需要关爱老人,不是因为他们老了,他们就没有精神慰藉,他们就没有生活需求,他们就没有爱与被爱的权利,我们需要去了解自己的父母他们需要的是什么,而不是每个月给点生活费,然后他们能吃饱喝足就可以,要常常与父母进行沟通,有时间多陪陪父母,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且用心的对待,这样才不至于让他们觉得晚年很孤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我爱你,首先是“你”,然后是“爱你”,最后是“我爱你”。深情不需要太多,只是简单的几个字。 这次是第二次,再看...
    九木木阅读 326评论 0 5
  • 没有高光笔,用的白水粉效果好差……
    旋转泡泡阅读 76评论 3 0
  • 写一首诗 无关痛痒的风月 平凡的人 有着诡异的故事 和煦的夏季 寂幽的夜 辉煌的灯光 写一首小诗 祭奠渐渐消亡的 ...
    槟榔谷的疯子阅读 198评论 1 1
  • 之前介绍了不少便签和 To Do 应用,不管它们的配色多么大胆,但毕竟追求专注于效率,难免有一种「严肃」感。今天就...
    最美应用阅读 550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