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资源帖

强烈推荐:

这是DataCamp 的联合创始人 Martijn Theuwissen写的7步从零开始学习R,里面汇集了从0到高手需要的大部分资料,全部都是英文,并且给出了每个资源的链接。假如你的时间有限,这一篇一定要看。
R Learning Path: From beginner to expert in R in 7 steps
英文读不下去,可以先看一下这一篇中文介绍
七步即可学会R语言,从此数据分析不再怕!
当你入门了R语言后,看看这篇文章,里面总结了大部分数据处理时会用到的R包:

RStartHere
不想看英文,这是中文版本:
学习R语言,一篇文章让你从懵圈到入门
下面这个R语言进阶路径是R-bloggers网站和DataCamp合作推出的,里面涵盖了从入门到进阶的各种在线资源
Tutorials for learning R
而R-bloggers本身就是学习R语言特别好的网站。
R for Data Science Hadley Wickham重新规范了数据处理的流程
这本书相当于是给神包tidyverse的实战版,有书籍,也有网络免费版本,写得很好,强烈推荐。
当你掌握了R的基本操作,能独立做分析,想提高可以看一下Hadley Wickham的这本书,
我看到很多高手推荐:
Advanced R第二版

以下的资源中除了中文资料,大部分内容都已经在第一个链接中推荐过

交互教程(适合入门)

下面的课程我自己用过,这种循序渐进,一路保护的感觉,可以让你迅速入门
你不需要下载R,安装包,就跟着他们走,就OK了。极其友好的的入门教程,全程走下来大概两个多小时,配合中文教程,急速入门
Try R,注意要一口气学完,因为他没办法记录进度。

我更推荐的是这个来自Datacamp的入门教程,专业的入门教程,不需要任何背景,跟着教程走即可:
Introduction to R
Datacamp有完整的R语言英文教程,都能听得懂,名字叫Data Scientist with R,需要花费95小时。课程设置很有技巧,循序渐进。

网页:

中文R语言网页教程,作为储备,防止看不懂英文:https://www.w3cschool.cn/r/r_overview.html
英文R语言极简教程:http://www.r-tutor.com/r-introduction
生信技能树骨干赵飞同学写的R必备基础知识
R语言各个包里面的数据集
在R语言里除了使用help还可以查阅rdocumentation

书籍:

《R in Action》中文名称R语言实战,目前已经到了第二版
《The Art of_R Programming》
帮助Y叔入门R的电子书 http://www.burns-stat.com/documents/books/the-r-inferno/
http://www.cookbook-r.com/
这本小书是介绍R语言在生物信息学里面应用的
a Little Book of R for Bioinformatics!
JIMMY推荐的R语言大神回顾踩过的坑
R语言忍者秘笈
CRAN总结的很多电子书

R语言绘图:

《ggplot2:数据分析与图形艺术》
生物学家应该这样学R绘图-视频,数据,代码全公开
Be Awesome in ggplot2: A Practical Guide to be Highly Effective - R software and data visualization
严涛的翻译版本如下:
ggplot2高效实用指南
ggplot2高效实用指南(续)

Bioconductor

对于生信工作者bioconductor十分重要
比如在网页的search部分输入TCGA,就会得到
https://www.bioconductor.org/help/search/index.html?q=TCGA/
立马感觉学习有了方向。
此外要尝试参加一些线下的培训,比如生信技能树的培训,你去参加这样的互动,就是去开天眼的,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但是知道自己不知道才是智慧的开端。
好吧,这些是外国的课程,说实话,我之前不知道R语言可以干这些事情。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Bioconductor学习课程
斯坦福大学的暑期小课程-用bioconductor做统计分析
如果觉得练的差不多了,来试试这些题目吧
生信编程实战5个月传送门

高人指点:

苦口婆心无比真诚的大神Jimmy–【生信菜鸟经】如何系统入门R语言
独树一帜的大神Y叔–听说你想学R?
银河统计:http://www.cnblogs.com/cloudtj/articles/5148848.html
可爱的jimmy借鉴了这篇文章的第一段话
解构R语言中的“黑魔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总结一下,方便多了。R语言还是很牛逼的,可以干很多事情。有一把顺手的刀还是很重要的。 0....
    Liam_ml阅读 4,513评论 1 59
  • 穿山甲灭绝的原因并不是中医,而是无良商家利用人们不了解中医,将其效用夸大而导致的。中医反而是受害者。另外,通过炒作...
    Mang阮阅读 593评论 0 0
  • 尝试在CentOS和Ubuntu二个Linux的版本下安装Nginx并部署Net Core程序,整理安装过程作为给...
    voxer阅读 8,184评论 0 4
  • 看到今天的晨读,脑子里马上出现两个好朋友,一个温文尔雅,一个蕙质兰心。 辉儿总是话不多,却在你困惑的时候温柔地给予...
    如意ylm阅读 1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