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持简书钻,投资的是自己!

道湾三阿哥是简书的忠实粉丝,来简村的时间不短了,近些日子才勉强站住脚跟。我的开篇更文《简书,难以割舍的牵挂!》,以及后来陆续发的几篇文章,讲到了简书,讲到了简书徽章,讲到了简书会员,对简书钻贝少有提及。对于简书钻的增持问题,我一直是持回避态度的。随着自己简书钻持有量的增加,对简书钻的认识也在不断地进化,逐步有了想就增持简书钻说点什么的感觉。今天专门谈一谈简书钻的增持问题,请简书同仁指点,欢迎点赞评论!


【01】简书钻是一把尺子


①按官方的说法,简书钻是简书社区的一种虚拟道具。作为国内领先的优质内容创作社区,简书一直在努力解决如何让社区贡献者获得相对公平的收益。简书钻就是为解决这个问题而诞生的。具体理解就是,简书钻是一把尺子,简书人持有简书钻的多少,就是他在简书社区所做的贡献和取得成就的体现。

持钻越多,说明贡献越大。持钻越多,带来的收益越高。持钻越多,在社区的话语权越重。你是创作者,是读者,是开发者,是社区维护者,是投资人,总之无论你在简书社区的角色是什么,对社区的贡献和所取得的成就,都要通过简书钻这把尺子来衡量。在简书社区里拥有更多的简书钻,无论如何都不是坏事。拥有简书钻越多越好,这应该是共识。

②简书钻具有神奇的魅力。初入简书,玩得很蒙,大部分时间是稀里糊涂,无所适从。随着时间的推移,对简书,对简书钻的认识也不断地深化。玩着玩着就发现,自己的文章增加了,粉丝增加了,简书钻增加了,简书贝增加了,在社区的角色地位明显提升了,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实现的。认真研究以后才猛然发现,根源全在持钻量。

原来简书钻有如此神奇的魅力!你写文章它给流量,持钻越多流量越多,你的文章就被更多人看到。持钻越多权重越高,点赞热度越强,对自己的文章和你点赞的文章的影响力越大。持钻越多,点赞获得的分成越多。不同等级的持钻量,可以享受简书社区提供的评论发图、模板种类、关注人数等不同特权。


【02】投资简书钻是投资自己


①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对简书钻的认识,激起了我增持简书钻的冲动。慢慢的思索,静静地观察,缓缓地出手,我的持钻量节节攀升,一不小心就获得了持钻达人徽章。这枚徽章来得比较缓慢,也比较艰难。我是看一看买进一点点,再看一看又买进一点点,几百贝在买,几千贝在买。后来胆子大了,也看得准了,一次性买进三四万的情况也有过。开始是用零花钱,后来是用“节省钱”,比如,我降低抽烟的档次,每月节约不少于1000元。

日积月累,由少变多,聚沙成塔,终于使自己的简书形象有了较大的变化。持钻不再是四位数了,权重提高了,朋友增加了,互动有力了,自信心增强了。由此带来的是文章写得越来越好了,收益也越来越多了。由此我写了《咬定简书,向着持钻大咖前进!》的文章,给了自己一个简书奋斗目标。

②获得简书钻的途径有很多,做任务可以领到简书钻,发布文章可以赚到简书钻和简书贝,点赞文章可以按比例分到简书钻。但是捷径只有一个,那就是增持。当你有了一定的持钻量,开始感觉到简书钻带来的快乐的时候,你自然就会有增持的欲望,我就是属于这一类。增持简书钻,虽然是投资自己,但也要量力而行,不能盲目草率。很多简友在我踌躇徘徊的时候,就给我提过如此这般的建议和意见。

林柳青儿曾给我说:持钻与加成卡点赞收益相同,但是加成卡便宜只有一年有效期,简书钻贵一点但没有有效期。所以,增持简书钻还是买进加成卡,你自己三思而后行。

逍遥玄曾对我说:增持再等等吧,看走势还有下降的空间!我也准备再买进一些的。

七公子小刀曾对我说:你不增持钻贝,白金会员的效力会大打折扣。看准了就出手!

大熊电影曾对我说:不要直接吃单,被动挂着,有心动的价位再出手!

猫小巫Erin曾对我说:你增持的简书钻贝,不仅是你对简书的支持,还有你坚忍的意志品质!

就是在他(她)们的这种关心和相互探讨中,我增持简书钻循序渐进,稳扎稳打,得到了进步和发展。持钻有了一定量,就希望简书越办越好,也逼迫自己尽力把文章写好。真正体会到了所持简书钻越多,对内容的加持比重越大,越能影响简书的内容生态。所以,简书钻不仅仅是价值贡献的证明,也是自己在社区的影响力和让自己获取更多简书钻的资本。增持简书钻,其实是在投资自己。


【03】增持简书钻就是玩的心跳


①增持简书钻以后,看到自己写的文章的点赞量稳步增长,阅读量成倍翻番,每天都能够看到自己的收益增加,那种感觉自然是心跳加速,自信满满。这种情绪会刺激你的奋斗激情,鼓舞你树立做更好的自己,不辱使命的信心。

我曾经试过,即使不写作,只要积极参与互动,把自己的点赞能量用好,也是可以获得更多简书钻的。你轻轻一点赞,文章的热度就会增加,整个排名也随之上升,等到结算时间,文章就能获得很好的收益,而你同样也能得到简书钻。

②增持简书钻的另一种心跳,就是贝价跌涨捉摸不透,总是担心自己的投资风险。你希望它涨的时候,它却跌个不止。你希望它跌一点了买进,它却偏偏要涨,看着你后悔自己没有早动手。

我是简书的发烧粉丝,我看好简书的前景。我不抱怨简书钻的涨跌,因为那是投资,那是市场规律,参与游戏就得遵守规则,我喜欢玩心跳游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简书钻的前世今生 1、简书钻从何而来? 2018年末,简书进行了一次革命性的变革:区块链化(或者说是“通证化”...
    文介阅读 6,392评论 39 225
  • 01 背景 有些“道道”,总是需要人站出来说的。现在的很多人,规则摆在那里,不想主动研究,就想着收益明天变得更高,...
    6g选手阅读 9,787评论 99 534
  • 姓名:陈美文 日期:6月27日 学习:跟进开箱 温暖:2 感受:对每个顾客负责,太远的不能上门开箱的,一定做到视频...
    美文环保超市阅读 73评论 0 0
  • 涂鸦居士的日志 涂鸦居士的主页 » TA的所有日志 » 查看日志 在教育行走的路上,堂吉诃德遇见了桑丘(一) 热1...
    我爱无花果阅读 456评论 0 1
  • 雄鹰号称鸟中王,鹰击长空斗志昂 碧空云海任翱翔,群峰叠嶂腾细浪 展翅高飞多雄壮,燕雀躲让不敢望 鹏程万里试翅膀,壮...
    秋AldrichB果阅读 306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