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期待你会是我的同桌

好像是在某处夏天遇见你的,是站在长长的新生队伍后面,急躁地等待入学。忽然遇见你,温暖夏日的笑,才以为能够遇见你。



要毕业了,日子在不断倒数,静芸姑娘,要说再见了,或是再无遇见了吗?

“其实我和她也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同桌,只是奇怪的是,每次调完座位,要不是我坐在她的前排,要不就是隔了一条过道。”暮朝用略有一些回忆,以及不太肯定的语气说着。

“只是有点奇怪的是,好想我们从来没说过话,但有时对视的时候挺多的。”


静芸姑娘,见字如面,要毕业了,不出意外的话,离我们即将分开又或是不分开的日子就只有20天了。

对不起哈,我偷偷看了你的中考志愿

——XX高中(XX校区)

嘻嘻,亦或是不会分开,因为就是不小心这一看,我就把XX高中(XX校区)给改成了XX校区。

所以,有极大的可能我们又会在一起度过下一个三年。

我知道你说过从来不会早恋,所以我喜欢你这句话一直没对你说过,给你写过的情书也一直没有递交给你过。

哪怕你一直不和我说话,那怕我会因为你和别的男生说话而闷闷不了,我也从未告诉过你——我喜欢你。

我想能够一直做你的同桌

还记得你在某一年级的某一学期,位置在以我为坐标原点,所画的平面直角坐标系的西北方向的第二个位置时,我们能说的话最多。

因为我下课总是找你问题,你每次都会很轻柔的讲解,有好几次你呼出的气息拂过我的脸庞,我都按耐不住欲要表露心意。

最后也只是惊鸿一瞥看到白炽灯光在你眼眸留下的圆形光亮,幼稚的开玩笑到,

“咦,你的眼睛会发光诶!”

虽然这句话的结束引来了你某任同桌的狐疑,但也给那个明媚阳光的夏天留下了一段,回想起来就可以咧嘴一笑的回忆。

其实那个夏天,我的喜欢弥漫在每一道数学题里,弥漫在你和我的嬉笑打闹里,弥漫在每一笔你留下的字迹里,弥漫在每一张被用心演算的草稿纸上。

我想被你填满

某年级某学期,某年月某辆公交车,某处实践基地。

“我还记得那个晚上是一个特别热闹的夜晚,整个学校的各个班级分成了各个支队,都在教官的领导下进行游戏……”

暮朝顿了顿,眉头皱着,略带迟疑地说到,

“具体是什么游戏我记不清了,还像是一群人围成一圈,拉着一根绳子的游戏。不过我记得那晚的天空很好看,有星星,然后她就坐在我旁边,我好小声地唱歌,她翻白眼叫我不要唱。”

那个晚上真的很热闹,教官不停发令的吼叫声,少年少女们拼尽全力的呐喊,一切都交织在那天的星空下,我小心翼翼地对她说到,

“我爱你……”

“你说什么?”

“没有,你把手套戴上,别勒伤了!”

还好世界足够热闹,这里安静的角落,没有人能听到卑微的一次尝试,那声我爱你至今都在某个夜晚某处时间某个角落,悄悄的呢喃。

“我爱你……”

嘘,我爱你




“其实还有一次印象挺深的,好想是我两成绩都不错,老师带着一起出去聚餐来着……”

暮朝揉了揉写的发酸的手,抬起头看了我一眼,想起什么似的说起。

“对了,那次你也去了吧。她是不是唱了《布拉格广场》?”

我被这么一问也想起来了些许全段,也是个烈日炎炎的午后,我们一行十人带上一位老师,翘了一个下午的课,坐上出租车,带着一脸翘课后的喜悦去市中心吃自助餐。

“吃的是一家海鲜自助?”

“狗屁!明明还有火锅,好像她挺爱吃的。”

的确是一家海鲜火锅自助餐,好像一百八每位,我们每个人交了一百二,然后留下漂亮有多金的数学老师补好差价,便激动的开始收寻食物。

每个人都先点了份牛排,然后又各自去选东西了。好像在我端着一大盘海鲜回来的时候,静芸已经端上了好几碟羊肉卷,牛肉片。

“你还记得吃完了要走吗,大家都没喝水,都偷摸顺走一瓶,好像就她被发现了。”

“不过好像有人拿了两瓶,给了她一瓶。嗯……嗯……你也好想要递给她的吧,不过……唉,记不清了。”

暮朝打开瓶盖,站了起来,听着瓶子里二氧化碳分子不停乱窜的声音,递过来他刚刚写在纸上的话。

“我的汽水没能分你一半,左右手边各递过来的一瓶,原谅我,忘记了你是选的左手边的这瓶还是右手的,毕竟我的还剩着,没能被你接过,只是在小心翼翼地默默把手缩回。”

这个午后,我第一次听见二氧化碳分子如此剧烈地跳动,似乎不甘曾经的小心翼翼和懦弱的默默。可毕竟,汽水会在打开后的十分钟内散是瓶内的气泡。在猛烈摇晃后的一分钟内消耗殆尽。

气泡也随着彩虹消散

以后的日子,好像我忘了,等那一天记忆泛起涟漪,回忆到与她的某个时刻,在来述说吧。时候不早,午好各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