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向阳,安之若素

清晨的阳光肆无忌惮地倾泻,玻璃窗反射出的一圈圈光晕让人睁不开眼睛。午后空闲时间,懒懒的坐在电脑前上,紧握着手中温暖的杯子,放一首许久未曾听的曲子,携一份淡然,用一抹阳光温柔的抚摸,嗅一缕空气中懒懒暖暖的味道。将自己融化于深情的声音之中,舒缓身体,放松所有的精神,眯着眼睛,任思绪飘在细腻淡雅、深情吟唱的音曲里,让音乐荡涤心中的杂念,静静的享受这轻松、懒懒的属于自己的小调。只是突如其来的工作,让自己猝不及防,理清头绪,一件件慢慢解决。

在家休假的时间里,努力教会了自己:“抱最大希望,尽最大努力,做最坏打算,持最好心态。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成事实的。太阳总是新的,每天都是美好的日子。没有不会淡的疤,没有不会好的伤,没有不会停下来的绝望。相遇相知再到相离,岁月时间足够蒲公英越飘越远。”所以,最需要的就是自我修行,人生本就是一段旅程,只是沿途欣赏的风景不径相同,各有各的际遇,但是经历了就好,感恩就好!

离家,似乎是许多人成长中的必修课。有人迫于生活的无奈,有人则为了理想毅然离家。无论哪一种都好,离开了,才发现一切远不如想象中的美好,有人经历了失落后收获美好,有人依旧彷徨。我们都曾唱着这些歌离开家,唱着自己的无奈,唱着自己未知的未来。宅在家里的日子,是最惬意淡然的时刻,许多人,匆匆一别,已是十多年,只是怀念,不再相见。而那所承载了我们6年的喜怒哀乐的学校,也即将不复原样,曾经我们有多讨厌,有多期盼毕业了就再也不会去,只是当真的一切失去时,才发现那段青春时光还是会疼痛!原来,时间真的是会改变一切,我们最终都四散开去,所幸,留下的记忆是永久的,重要的是,这个记忆里,有我们想要一辈子珍惜的人和那段青春无畏的友情!

听着许多老歌,懂得了一首歌好听与否,全看心境,也许正好就有一两句歌词能够触及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在家无意间收拾旧东西,翻看同学录,翻看毕业照,看着那些发黄的明信片,大头贴里的亲密合照,突然觉得我们都变了,都没有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那些年说过的豪言壮语的,那些年的志向,那些年的想法,全都在我们长大的同时,悄然改变,再也回不到过去了。其实很多东西真不是怪谁,成长,不就是包容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和你一路,又重新接纳一些人与物嘛,我们到底是普通人。

现在,看到“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觉得是这样啊。陪伴已经很难得了。所以,不管什么感情,陪伴才是最为感人和长久的!现在,就很希望,在一个城市工作的朋友们,不时时联系,但是却彼此惦记,一句我在,胜过千言万语,而那些不能陪在身边的友人,都要祝福,祝福我们彼此都会安好!

看着00后们,突然觉得自己一下子就那么老去,那些年的青春竟至一去不复返,对于青春,我们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有人说青春是回忆。当你回过头来才发现它已渐行渐远,好或坏都已是过往。有人说青春是年轻。疯狂、闪耀、大胆、无所畏惧、永远的年轻有活力,从不怕输,爱或恨都可以坦荡荡;有人说青春是疼痛。跌跌撞撞找不到方向,头破血流无人问津。独自成长,默默承受;有人说青春是旅程。一路奔走,勇敢向前,只为抵达梦想的终点;有人说青春是修行。是守得云开见月明后的喜极而泣,是生命经历痛苦后的重生。有人说青春是良师。它让我们比从前坚强,比从前优秀。教会我们如何去爱,如何更好的去生活,也让我们更真实的了解自己。

青春是美好的,又是残酷的!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明天青春的道路上会有什么东西在等着我们,但也正因为如此,才会让我们生活的如此美好!那些年的美好青春,那个城市的青春,我们曾经的青春虽然终将逝去,但它却永远的活在我们的记忆了,那些年曾经记过的笔记,那些年坚信着的信念,那些年怀揣着的梦想,像一条永流不息的江水,让我们如此的Young And Beautiful!

越来越喜欢将一切简单化,觉得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休假在家可以睡到中午自然醒,然后陪伴在家人身边,聊着种种!回到工作地以后,喜欢下班回去后,窝在沙发上,泡上一杯清茶,在氤氲缭绕中将自己淹没在清寂的空间里,捧上一本喜欢的书,享受在这样温暖的日子里听些安静的音乐,慵懒的声音和调子在厅里回荡,低调安然是一种美好的真实,只有静下心来,才能察觉文字中的温柔;故事在素纸上凝墨生香,心绪也在文字中变得宁静,时间在分针与时针的摩擦中流逝,滴,嗒,滴,嗒、、、安抚浮躁的情绪,这一切都那么美好。微漾的心情,浅唱低吟的声音,慵懒的时光、、、

时间会飘远,岁月会流失,记忆会定格,美好的,会永存。回忆如同绚丽的樱花,在心里永远盛开,那些美好的亦或痛苦的往事,因为有你们的陪伴,都变得如此的甜蜜。也在想,某天,会有那么一个人,陪伴在身边,把我们的风花雪月刻印在心里,手中紧握的是你的手,就这样地老天荒。

安静慵懒的时光,阳光正好,微风不躁。秋天的春城,依旧繁花似锦,秋风凉爽,窗外偶尔传来喳喳的鸟叫声,清脆悦耳。有人说,一个人是孤单的,可是我却享受着这样的孤单。午后休息时光,安静的坐在电脑前,看阳光洒落在桌子的一侧。泡一杯暖暖的白开水,看一部耐人寻味的电影,轻轻的闭上眼,感受到阳光在轻轻抚摸我的脸庞。日子,这样便也安好!一个人的静谧时光,安逸,舒适。温暖向阳,安之若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