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和时间漏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街边站了许久,只为看一个奇怪的卖菜人。他衣衫褴褛,蓬头垢面,比乞丐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推着一辆独轮小黑车,车上装满了黑色的叶菜。我生平第一次见黑色的叶菜。只是那些菜和卖菜人一样,浑身散发出忽浓忽淡的臭气。

人们都远离他,有的甚至捂着鼻子快速跑开。他被人们看作疯子。

“他已经是个疯子了,很可怜。”我想。如果他不是疯子,也不会是这个样子。

我从肩上挂着的小包里摸出一个一次性口罩戴上,走到疯子跟前,眼角余光扫到路人的惊奇表情。

“你好!”我对疯子说,“世界上怎么会有黑色的叶菜?”

“我卖了几天,只有你一个人问这个问题。”

我等着他继续回答,然而他再没回答。我只好再问。

“卖的不多吧?第一次见这种黑色叶子的菜。”

“一棵都没卖。”

听他这样说,我并不奇怪,是个人都会躲开这种看起来肮脏,闻起来臭烘烘的菜。就像躲开这个疯子。

可他毕竟是疯子,所以行为才疯癫。我对他起了恻隐之心,说要买他这一车菜——尽管我不吃。

疯子居然用惊奇的眼光看我,在他注视我的长长的十几秒里,我居然有些不好意思。忽然间觉得他也许不疯,他也许是伪装。然而,这种怪异的想法立刻又被我驳回。

我不仅是恻隐之心,也极想知道这像青菜一样的叶菜为何会是纯黑色的。

“这一车不够,我还想买更多。”我说,“你在哪里种的?能带我参观一下吗?”

疯子并不正眼看我,瞅着他的菜说:“你要多少?”

“一百元的。”

疯子不理我。

“一百五十元的。”

疯子还是不理我。

“好吧,二百元的。”我有点生气,本来他的菜都是臭烘烘的垃圾,我只是见他可怜,才出钱买。买了我也是扔掉,这样的菜估计狗都不吃。

没想到疯子居然不答一言,推起小车就走。我急了,追着他问:“您说我得要多少钱的您才肯带我去参观呢?我是诚心诚意要买的!”

疯子停下脚步,斜着眼睛对我说:“少了二百五十元的就不带你参观。你以为你打发叫花子呐?”

“好吧。二百五就二百五。”我哭笑不得,心说你不就是叫花子吗?我捏了捏我的小背包,心疼。我的钱啊!

“那现在可以去吗?”我问道。疯子点点头。估计没多远,因为他是走路推着小车出来的。

我跟着他一直往北走,走到小城最北边的菜市场,他钻进菜市场东边的胡同,我也跟过去。这里似乎我没来过。

我俩穿过长长的胡同,到了一个三叉路口。这里已经没有了城市的繁华,到处是一些破旧的平房,看样子很多年没人住了,杂草丛生,还有一些疯长的树木。

有一棵树上竟然挂着一只死猫,臭味扑鼻。绿豆一样的肥大的苍蝇,围着那只死猫嗡嗡乱转。我的胃里翻江倒海,似乎马上要把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吐出来。

还有 6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