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宝宝们:请爱惜你每个月都多出男生的一次排毒机会

大家都懂,我说的就是大姨妈,俗称:月经。我知道有好多女生又爱又恨,之前我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每月一次只不过周期不同,但看到好多妹子私信我,问我如果不来姨妈或者之类的怎么办......

恕我真的不是学生物的,不能以专业的方式来解释,不过从11岁到现在,从女孩到一个别人口中中的妹子,从那个姨妈照样吃伊利大火炬到现在格外注意保暖,我来说几点自己的一点感悟吧。

-01-扔掉零食扔掉甜筒

曾经的我靠着“就是不痛经”的这点优势,我吃西瓜、和冷饮、一天一个巧乐兹不在话下……

那会儿年轻也不觉得有什么,还好身体强壮,一直也没有不舒服。但大学以后看到小伙伴有的疼到没法上课才意识到自己多么不爱惜自己。

是的,也许现在的放纵什么事情都没有,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上了年纪以后咱们再来看,看你还嘴硬嘛?

反正我现在已经几乎戒掉雪糕这类东西了,除了雀巢的那个大桶偶尔吃一次,真的有时馋了拒绝不了。

其实冷的东西吃完以后胃的确会不舒服,而且那些奶油、糖、炼乳之类的,尤其是氢化油,完全是没有任何营养还加重肠胃负担的东西,吃它干嘛?脑补一下那些东西进入你肠道以后的场景你就会自动远离了。

忽略掉我的刀功!味道还不错~

-02-用好点的姨妈巾

记得小鸣同学说:以后要生男宝宝!当个女生不仅要忍着痛还要每个月花这么多钱!我的老路到时候我孩子再走我会心痛。

虽然是句玩笑,不过姨妈巾真的越来越贵了。有人会说这是矫情,反正都一样,这种要扔的东西用那么好的干嘛,倒不如多买件衣服。

这个我还是真不同意了。衣服可以少买一件但买的适合自己够精致就可以了,总比买一堆质量不好没档次也不适合自己的强。

用的东西一定要好,不给别人看,但能让你过得舒服,慢慢的变好看。这也就是为什么健身的时候要买一件适合自己训练强度的胸衣很重要,而不是随便穿个内衣就去,身材不走样才怪。

一个好一点的牙膏也许贵个二三十,可半年后你有一口让别人羡慕的小白牙;好一点的健身装备也许得下血本,可两三年后你才会有最好的训练效果;一套好的化妆品让你心如刀割,但它不仅耐用还在半年后让你的皮肤亮度巨大提升......

我就不推荐品牌了,大家自己去试,你喜欢哪个就用哪个。

价格不能说明一切,广告费就是个无底洞,不排除评价好货,只是概率问题而已。

-03-保持适度运动量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姨妈=我瘫了,女生们就跟丢了魂一样,有男友的更是打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了,这样真的好吗?

也许是我身体比较强吧,来姨妈的时候我仍然会坚持健身,强度减弱就好。就好像今天是我姨妈第三天,只要身体不感觉痛和累就是可以的,并没有什么不适。

相反,如果忽然间卧床静养我才是真的受不了,生理心里都无法承受。其实,习惯成自然,一切不要因为一件事而全盘打乱,适度调整就足够了。

睡前来半小时瑜伽舒活了筋骨还打通了血脉,浑身都特别舒服。

另外,之前考研打断了健身计划,发现姨妈来的量就会偏少点,手脚还容易冷。只要恢复平时的运动量,姨妈来的周期会短而且很顺畅,这是我的经历,不知道科学依据,不过学医的小伙伴说保持就好。

-04-不是只有这几天才要注意休息

好痛!我要早睡了!

这是好多妹子的习惯做法,姨妈一来所有计划取消,早睡晚起,恨不得睡它一圈12小时,醒来之后仍然半睡半醒好像女鬼,外套披在睡衣外边穿着拖鞋就去食堂买饭。

不要赞同,也不要笑,我知道你是这样的,因为我之前也是啊。其实吧,还真没这个必要,我们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换好衣服洗漱完毕一出门,整个人都清爽了!

你以为就这一个星期早睡就可以了?一个月里那三个星期呢?被你吃了吗?再怎么说也得让好的习惯占多半数吧,一个星期只是在骗自己,不能做到就不要抱怨满脸爆痘。

大P大学是学设计的,习惯每晚不过三点不睡觉。被我说了不知道多少次以后从三点到两点再到一点,现在可以控制在十二点半了,虽说还是很不正常的时间,不过已经是尽力了,只要你愿意改,你总能做得到。

我相信我们应该以人类本来的生活方式来做是最好的。“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有点不切实际也着实浪费了好多时间,但十点半是我的极限。

早睡早起的生活我坚持了好久了,充足的睡眠让你上午清醒,中午午饭后身体也会逼你少休息半小时,晚上十点你也会有困意,这样的状态不需要你刻意,身体会自动告诉你的。

吃完整的食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每天我都自娱自乐哈哈!


每个月我们的确会累,我懂。记得大学生理老师说你们应该开心才对,天生就比男生多一种排毒方式,而且还是一年十多次,应该偷着乐才对!

答应我,从今天开始,认真对待身边的每件事,将身体放在第一位。

少喝酒,少熬夜,只吃对的不吃贵的,不为了吃回本钱就自助吃到撑(我已经两年没有去吃过自助了),不为别人请吃饭就猛吃一顿,不会在夏天就每天犒劳自己一桶冰激凌,不要一言不合就撸串......

我能做的是鞭策身边的小伙伴,可真正执行的还是自己,我帮不了你,我也会有cheat day,但一个月一次就好,再多就是放纵了。

自律的生活才快乐,任何的自由都是在条条框框下才能实现,要不然干嘛完善立法?

认真的你才最好看!

我漂亮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样人生是不是已经输了? 文:张宗超 与读者书: 建议摆脱看小说的思维模式来看我的文字,有些内容需要你反复思考和咀...
    宗超説阅读 335评论 0 0
  • 雨时观大泽, 雷行入宴息。 平生不逐利, 只是好随矣。
    啼笑姻缘阅读 82评论 0 0
  • 握紧手中的沙 害怕失去 努力地 小心翼翼地 却还是慢慢地回归沙滩____ 那个熟悉的地方 鬓已星星的父母 不知是谁...
    半道残阳铺水中阅读 170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