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暗夜王者 一代枭隼

京中  吕辕府

      夜,可以很长,长到门候一夜能灭一座城,夜,也可以很短,短到一觉下去,便不再醒来。此时残月下的夜,悠长悠长,长到一夜酣战至今无果。

      吕辕和御林同藏折战的正酣,忽然听得院外石街马蹄声急,又见远方屋瓦之上一人腾挪跳跃的自远而来。此刻几人皆盯着来者,当然也趁此机会稍作喘息,来者脚下碎步确是黑陌“清风八式”的“仙人赶月”,因此也料定来者定时黑陌无疑。想来此时只有吕辕心中一沉,自己现在已无法确定黑陌立场如何。

      黑陌此刻落得院中,脚底一踏,直奔御林而去。吕辕心中此时同御林一样,无不暗骂一声。不急多想,黑陌抽的腰间唐刀,一式“渔樵问路”紧接着“醉翁登山”,御林应接不暇,顿时臂膀多了道口子。御林此刻嘴上疼的直咧咧,两手却长短刀一横,明知不敌,也欲与之鱼死网破。

      再看藏折此刻,藏折远远的本觉得黑陌身形有些奇怪,一招一式又略显刻意,心中生疑,因为京中还有一人,并未出现。那便是袖中,此人易容之术,天下无人能胜一二,袖中至今不出现,也便是为何藏折时刻提防着周遭。此时,黑陌直逼御林之时,从藏折面前掠过,本有疑虑的藏折,此刻不知为何,变得无比坚信。心中一计:少了御林牵制,虐杀吕辕,还不手到擒来。藏折冷笑道:“小主人,可还有什么遗言要留于后世的?”多了黑陌,此刻即便袖中出现,也并不能左右战局的结果。

      吕辕心中顿感被骗,心中暗道:难道天不容我?吕辕望向御林,此刻二人眼里尽是决绝。吕辕心中一横,紧咬口中短刃,脚底一踏便向藏折杀去。此时几人亦再次绞杀在一起,吕辕痛下杀心,也顾不得些许,手下尽是杀招。藏折一时应付,顿时有些慌乱,咋一看竟让人有些错觉,觉得这胜负还尚未可知。御林和黑陌也厮杀在一起,二人的决绝尽一时让自己不落下风。仲佑心中顾及吕辕,手下也越发的紧了,想要快些解决仡欢,好去解吕辕的围,奈何仡欢实在粘人。几人激战,渐渐的收拢到一起。

      黑陌往藏折方向退去,仡欢也向藏折靠过去,三人渐渐聚拢,仲佑和御林此刻也纵身跃到吕辕身边。事情发展的瞬息万变,此刻众人皆在消化后面局势如何面对。突然一阵寒光,又听得一声惨叫,吕辕循声望去,只见藏折此刻断了一臂,正朝长廊下落去。仡欢背对二人,惊异不知发生了什么,而黑陌此刻背受一刀,也往院中栽去。吕辕一方此时也是诧异不已,不过立马就反应过来,此刻不管黑陌如何,定时站在吕辕这边。吕辕示意御林下院中查看,御林翻下院子,扶起黑陌冲吕辕点了点头。

      吕辕同仲佑也连忙随御林进了堂内,仲佑看了一眼黑陌的背,冲吕辕说道:“伤口不浅……”。吕辕看着仲佑上药,说道:“黑陌有心了,一道反间计也算得有始有终。”仲佑叹道:“黑陌是否有叛,我是猜不准,但是藏折这一刀是下了狠手,要不是袖中躲闪的及时,就凭藏折的功力,不被切成两截就已是万幸。”吕辕听得一愣:“袖中?”吕辕见仲佑包扎完备,将‘黑陌’翻身过来,将其靠在臂膀上。只见‘黑陌’两手互相撕了手上假皮,一直手便往脖颈处摸索,寻得切口,往上一提,吕辕此刻方知,挨了一刀的,是袖中!此时吕辕怀中的袖中,一脸惨白,定然是失血过多。吕辕一下子就明白了,袖中为了自己,如此舍命一搏。吕辕心里不是滋味,眼角不禁有泪。

      仡欢方才缓过神来,翻下长廊,唤来十数黑甲,用其如同鬼魅一般的声音说道:“扶起他,跟我杀出去!”黑甲架起藏折,众人将其围在中间,仡欢开道,一行人往大门杀去。

      仲佑唤得仲夏入堂,命其关闭所有门窗,又在他耳边说了一些什么。仲夏出得门去,奔前院打了几声呼哨,那是城门校尉同十二门候之间独特的沟通暗号,甚至于连吕辕也是一只半解。大意是,三爷有恙,门候听令,三人守前院,二人守后堂两巷,不得放活物进门。哨罢,只听得门外骚动,而后听得一人落在屋脊,想来定是仲夏,欲守住屋脊。

      吕辕抱着袖中,此时袖中那秀美的容颜虽失了血色,却依旧倾世。她缓缓说道:“三爷,黑甲袖中,功未成,有负三爷!”吕辕泪水滑落,正是落在袖中脸颊,含泪道:“我让你在竹林候着,你可好像并不是那么听话。”袖中道:“林中无事,黑甲定能护文静安危,我放心不下……”吕辕打断道:“你即放心不下,又如此数违指令,虎贲校尉你即不要当了!”,不待袖中反驳,吕辕接着说道:“你寻族人,接替你位。你既然那么不听话,我看你以后还是随我左右,你自己亲自看着我!”袖中自然明白吕辕此话何意,她不知道多少次拒绝这个人,此刻的她,心中防线已然崩溃,有泪横落,她自知如此一遭,自己离不开他,自此也愿伴他左右。

京中  未央宫外某处

      刘章追着吕产陷入了石街巷道的黑暗里,十字在屋脊上疾驰跳跃,手中弩箭不时发出,每每射出一箭,就有护卫吕产的南军士兵落马。刘章紧追不舍,不过须臾就追至京城犄角旮旯的腌臜位置。十字突然停下,手起一弩箭,将吕产射落马下。刘章见势,翻身下马,长剑一横,吕产脖颈之处,多架了一道寒光。十字站在屋脊之上,突然想起什么,突然一惊,对刘章说道:“小侯爷,想来你的位置应该是在未央宫外吧?”不由刘章回答,自顾自往吕辕府方向疾驰而去……

      刘章见十字消失而去,心中一骇,想来追的太远了,不过此刻吕产的小命自然由了自己作主。此时吕产,身中一箭,嘴里满是呻吟和求饶的话语。刘章也不多说一剑划破吕产喉咙,还不解气,将其踢进茅厕内,方才解恨。刘章骑上马,往未央宫奔去,如此残局,还等他去收拾。

京中  远郊城外

      黑陌军中大定,点了军将镇守各营,又钦点亲兵黑甲数万,本欲围城奔吕辕府邸而去。突然闻得哨报,发现城墙上落下数人,并往此处营地而来。黑陌心中疑惑,便改变行军路线,往远处一行人方向去了。

      黑陌心中不免焦急,只因不知来人是谁。须臾,两路人即于一处高坡相遇,带头的是一矮子,原来是仡欢带数十黑甲携带藏折杀出。黑陌看到仡欢,不由得吃了一惊,没想到藏折还防了自己一手,自己不知道他居然寻得了鬼头的哥哥。仡欢年过半百,一阵械斗,不免筋疲力尽,再看藏折,断其一臂,失血过多,奄奄一息。

      仡欢铁链弯刀往地上一扔,一屁股坐下,喘着粗气,粗声道:“娘妈的黑陌,你倒是轻巧,以后咱们换着来,你倒是冲锋陷阵试试!”黑陌邪魅一笑:“老猴子,没先到你还没死,我以为你早就死在川蜀烟瘴之地的哪个山沟沟里了!”仡欢白了一眼正在下马的黑陌,嘴上道:“呸,算命的说,你爷爷我,能活一百!”黑陌做了一个手势,突然后面黑甲一味散开,又突然将整个草坡围了起来。藏折虚弱的看了一眼,突然想到了什么,闭上眼,心中不由得暗骂。

      仡欢见黑陌这一架势,惊得跳起,拾起铁链弯刀警戒着周围。恶狠狠道:“黑陌,你这是哪一出?”藏折此时闭着眼,淡淡的对仡欢说道:“小老弟,你我都看低了黑陌了,把他想简单了。你我与三爷城中厮杀,若我胜,他定趁我羸弱以弑君之名杀我;我败,他定杀三爷,后嫁祸于我,说我弑君,他清君侧,这两者都可以达到他日后携所有黑甲拿下这天下!”

      黑陌笑道:“老哥哥看事情总是那么透彻!”藏折示意黑甲扶他,他两腿盘坐,如同打坐一般坐着,接着说道:“小老弟,我心有遗愿,不知你可有心倾听?”仡欢往藏折坐的地方撤去,藏折同仡欢耳语了一阵,仡欢嘴角一扬道:“还是老哥哥有办法,仡欢且听哥哥的话行事”,仡欢说罢,扭头对黑陌说道:“黑陌,你我未有芥蒂,今日你是非要拦我?”黑陌看了一眼藏折,心中想着藏折即便受此重伤,也不容小觑,如若二人联手,自己并没有十足的把握留住仡欢。

      黑陌心中一想,仡欢一人并掀不起多大的浪来,放他归去无非就是回他那烟瘴之地去。心思已定,嘴上说道:“仡欢,你自离去,我不拦你”,黑陌示意黑甲让出道来,仡欢咧嘴一笑,一口黑牙甚是瘆人,他回头看了一眼藏折,回头一脸严肃,夺路而走,留下一句话道:“黑陌,老子腰宽,你的人头和三爷的人头定能在我这腰上团聚!”

      黑陌见仡欢离去,微微一笑,转眼看向藏折,说道:“兄长当下,如何抉择啊,是自己动手还是我代劳?”藏折睁眼看了黑陌一眼,说道:“你说三爷若是长命,见你我今日这般下场,她会作何感想?”藏折顿了顿:“最初之时定下的盟约犹如就在昨日!那现在呢?她自己却早逝,人心难测她不知道吗?”黑陌缓缓坐下,说道:“她不是不知道人心难测,那你能说她错了吗?她对待九家,乃至十二门候只是一味付出,她与我们共分天下,数不尽的财富,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藏折吼道:“天下!什么天下!我即得了天下,却有谁知道?”黑陌驳道:“那你富甲一方,三爷何曾管过你了?”藏折语塞,低下头来,轻声说道:“我要的,终我一身,我都得不到!”黑陌恍惚间听得模糊,问道:“什么?”然后又忽然想到了什么,他记起藏折看当今太后的眼神,似乎有些明白了,自此,黑陌也不再多说什么。

      藏折手持短刃,借着短刃的寒光,他看了一眼残月,嘴里喃喃道:“娥姁啊,我这边随你去了,黄泉路上,你若未走远,也便伴你一程!”说罢,一刀刺向心脏,黑陌抬头看了一眼残月,说道:“厚葬!”一代枭隼,自此终结……

京中  吕辕府

      此时吕辕府邸渐渐没了声音,大门尽开,殿堂门却紧闭,残存的亲兵黑甲相互帮扶或相互依偎休憩。门候伫立在门前廊下,估计已缓和了体力,不动如同石像一般。堂内众人已相互上了药,几人支撑着扶正散落的座椅,踉跄坐下,手中兵刃却不敢离了左右。吕辕席坐在地,怀里躺着袖中,盖着吕辕的披风御寒,已然缓和了很多。

      仲佑闭目听了一会儿,突然从屋脊的破洞处跃出,同仲夏站到了一起。远处一人完此处疾驰而来,仲佑定睛一看,身法身形,应是十字。仲佑冲其打了几颗铁星子,一一被其弹开。十字喊道:“胡骑校尉知错,还望三爷责罚!”仲佑心一沉,摇了摇头,暗道:“失射声,得胡骑!何苦呢?”

      突然,远远听得马蹄声乱,院中黑甲顿时惊醒,往堂前廊下缩去,仲佑、仲夏在屋脊远眺,残月的微光让他们看到心寒的一幕。是黑陌领的黑甲营!几近与黑色的街影融在一起,此刻十字已到身边,同仲佑道:“大管家,你同仲夏保护三爷,我于此守着,舍我性命,定然不失。”仲佑、仲夏翻身下了堂中,挡在吕辕身前,不过须臾黑甲水泻一般涌入府邸。黑陌跨马上前,抬眼望了守在屋脊的十字一眼,心中大概有了猜想,喊道:“十字,你且住手,免伤自己人!”说罢,翻身下马,冲着殿内喊道:“黑甲黑陌,救驾来迟,还望三爷恕罪!”

      吕辕此刻呆呆的望着袖中,喃喃得说道:“此刻,我还能信谁?”仲佑冲仲夏说道:“你出去看一眼,有什么,及时来报!”吕辕抬眼,见仲夏开门出去,闭门的一瞬间,他看到黑甲挤满了庭院。仲佑转身冲御林说道:“御林,你身形同三爷相仿,你换一身三爷的衣服,”又冲堂内黑甲亲兵道:“你等三人,扶起三爷与袖中夫人,往暗道撤去,与竹林外一行人会合,之后循小道,快马往代地去!切不可迟疑!”

      黑陌见殿内并无动静,心中有些焦虑,又见得仲夏开门而出,以为有何指示,却见仲夏也不说话,只是站在外侧。突然,黑陌如同记起什么似的,从怀里掏出一把短剑,对着仲夏说道:“小公子,你过来,你把此剑交于你父亲,他必然明白!”仲夏听得,便接过短剑,推门入了殿内。

      仲佑言罢,众人见有人进门,不由得望去。只见仲夏在仲佑耳边说了几句话,又将短剑交于仲佑。仲佑接过短剑,只看了一眼,激动的已然双手颤抖。他连忙来到吕辕面前,用颤抖的声音说道:“小主人,您看,这是三爷贴身带着的鱼肠剑!”吕辕惊愕,接过短剑,微微出鞘,寒光逼人,吕辕心中暗道:“确实鱼肠无疑!”他抬头望向仲佑道:“此剑黑陌如何得到?”仲佑道:“想来是她,不不不,肯定是她!这天下不会有第二人……”

                          (本章完结,来文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