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语】走得慢一点,遇见更好的自己

越往前走,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得越来越明朗,曾羡慕于他人的生活,其实也是普通平凡的一员,没有任何的差别。

有些时段,我们总是忙碌到没有自我,劳累到不知为了什么去努力,有时真的想要放弃。

其实没有什么东西是过不去的,当我们努力想要成为自己的时分,所有的一切也就过去了。有些东西该忘记就应该学会忘记,没有必要将所有的东西都积压在心底。

很多事情没有必要那么在意,上天在你失去一些东西的时候,同时也会补偿你一些东西,永远活得开心一点,没有必要跟自己过不去。

是呐,我有很严重的路盲症。时常不记得走过的路,找不到回去的路。我不知在未来的生命里会遇见一个怎样的你,我只是拼命往前走去,安然地过好自己的生活,无法预计未来生活里的一切。

我知道母亲还在担心什么,但是我不想那么快结束生活的炼狱,因为我成长得还不够,我还无法凭借个人的能力承担起所有的一切。所以我只能选择等待,等待变得更好的自己,等待一切都能安然接受。

或许生活原本就是一种疼痛,一种枯寂的可怕,内心会有种莫名的恐惧,但却无法找到害怕的根源。

不知何时才能过上安宁有序的生活,稳定的一切,而不再是乱糟糟的面目全非,能够安然地朝着一个确定的方向努力,能够踏实地受一个人而不忧伤。

我知道所有的一切都很难,但是我还是在努力着,即使含着泪水,也是拼命地往前走去。我无法保证任何东西,唯一可以确认的是我必须往前走去。

可能我一生都将在找寻内心的安宁中奔波不止,时常因控制不住的情绪而担心不已,明确是错误但还是不得不继续下去。

不知他人是如何面对未来的,在混乱的工作当中,越来越找不到方向感,时常会怀疑自我的工作能力,想要把事情做好却怎么也不能如意。

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上天能够给我一些明确的启示吧。将我眼前的迷雾一点一点的驱散,我真的有些害怕了。害怕这种没有头绪的生活会一直继续下去,害怕努力多年之后也没有结果。

我不想再看到父母失望的眼神,不愿再因为钱的事情而惭愧不已。我无法向过去低头,无法面对父母的苍老,我想要变得更好,靠我自己一步一步走出去。

有一种关系即是朋友。我忽然觉得,夫妻之间的关系太过于复杂,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经营,并且存在极大的风险,万一经营不善还会导致两败俱伤的结果。

朋友的关系是和谐的,轻松的。能够在困境中帮助,同时也能在各自的事业上相互鼓励。不用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经营,却能够做到相互支持的同路人。

我越来越觉得孤身一人的生活将会是一种常态。与朋友一起共同奋进是一种快乐,就像我的职业生涯在不断进步一般,我对生活的理解,人生的认识也在进步。对于事业上的进步和写作能力的提高,我感到无比的欣慰。

自我沉沦的状态到自我进步的状态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我现在真的不再想费力去经营一份感情,与其对一份感情进行投入,还不如对带来进行投入来得现实,并且对事业的投入的安全系数还要高。

我觉得往后的生活将会以目前这种状态为主旋律。只谈事业,不谈感情。稳步前进,理智工作。安然生活,努力做一个简单的自我。别想太多,努力的做好自己。

一切都在摸索当中前进,需要提升的能力,努力的方向也越来越明确。

有时真觉得很可笑,平日里总是忙啊忙,唯有在生病的时候才能停下来休息一下,在这生病休息的时间里,却看到了青春那朵花已凋零的不成模样。或许这也是一种最好的结局吧,虽然很早以前我已做好准备,但是当真正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却有些茫然。

一年前的今天,我在亭下听着音乐哭泣,眼前一片茫然,对于未来是真心不知所措。一年后的今天,我依然来到亭下,听到有关你的消息,谢谢你终于要结婚了,没有过多的感叹,既不悲伤也不难过,既不欣喜也不开怀。我知道,我终于要放下了。

被老同学误会才知晓,生活的悲伤渐渐演变成喜剧,可能这是上天对我最大的恩赐,对于过去的感情没有太多的感触,仿佛在听一个很远方与我毫不相干的故事一般,一切平静如昨。

安静地其实就是想找一个地方坐下,是呐,有时候那些似乎很急的事情,到最后也不过是慢慢去完成它。计划的事情永远有那么多,但是实际操作时永远只有那般少数能完成,既然事情永远处于这样的范围内,那么就不要去试图改变什么,安然做好自己就好。

是呐,孩子们的欢笑是最单纯而美好的。很多时候,只是我们表现出来的是美好的一面,将不完美的自我深深地埋藏而已。走得慢一点,遇见更好的自己,此生便无愧于心。

不知为何总是匆匆而行,以为得到的最终结果便是想要的,孰不知过程才是最长久的陪伴,是一路的艰辛并不是匆匆而行的最终目的地。

肃杀秋风起,秋雨漫都城。千年不了事,只为成一人。我们拼命地往前走去,努力地想要证明什么,其实最终的结果并不是证明给全世界的人看,或是给一生最爱的人看。我们拼命地努力去证明,是为了让我们自己内心能够看清楚,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自己能够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走得慢一点,不要急于到达目的地,细细品尝沿途的风景,体会生活中的心酸和苦涩,一点一点将自己磨炼成更好的自己。让自己能够坦然接受自我的一切,并且积极勇敢地去面对人生中的风风雨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安然过好自己的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名男子,左手高举“限”字的圆牌,右手捧着“城市治堵”的方案书,两辆在他身旁的小汽车双眉紧蹙、咬牙切齿。...
    流心奶黄月饼阅读 1,226评论 0 0
  • 我的性格是INFJ INFJ的认知功能为Ni-Fe-Ti-Se,在这里Ni的主导地位同样使得infj的的眼神和面貌...
    顾城的诗阅读 2,586评论 0 0
  • 翼之国到了,请到站的旅客准备下车。 汉斯,快醒醒,火车要到站了。 唔…到,到了么? 是啊,到鹰之国了。 啊,我看看...
    月下梨花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