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了,唯一个仪式感的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换个头像,

换个方式,

换个生活。


你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动态,这是你更新的为数不多的动态,以至于看到这条动态的时候我愣了一下。


时间一下子把我拉回到了过去:

第一次在操场遛弯的时光仿佛依稀还在;

那时候偶尔被发出来照片少年的脸,好想再看一遍;

那年上课在隔壁班的小小少年,你还好吗;

偷偷的凝视,偷偷的幸福;

跟你在一起的时光都很耀眼,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

有时贪婪地想,若时光止在那个不知深浅肆意妄为的年岁里该多好;没有而后的变故,没有而后视如陌路的我们

……


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一年……两年,开始到结束,不多不少的日子,在2017就过去了的日子里,写下这段没有仪式感的过去。

分手后的一小时后我按部就班的在宿舍里写着作业,分手后的第三天小伙伴和我说起男友在火车站的浪漫事情时,突然意识到我刚失恋,一下子就不敢再继续说了,我还和她来了一句 “没什么 ”,分手后的第一个周末我一个人去了天津,然后对着海河疯狂的呐喊。


曾经一整年都在自己不下的黑暗里挣扎。发疯的纠结,却是以年少的痛和恨作为动力。终而步入又一年开始,却仍会梦见那张面孔,醒来之后一遍遍恨自己的不争气。而后,没了然后。突然忍不住的大哭,压抑了一年之久的委屈,在那一刻完全释然。哗,摇晃了那么长时间的危楼,终于轰然倒塌。


今年五月我又一个人去了天津,去看了看海河,去看了看那个曾经的自己。而后的日子里,我将一切放到了比赛兴趣写文上,每天忙碌的快乐,和伙伴们打闹的快乐……


我不是不难过也不是一个生性冷漠的人,更不是一个能很快从过去脱身,立马开始新生活的人,我只是清楚地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分开,清楚地明白我也曾坚持,也曾努力寻找的突破口,后来发现于事无补,也就不得不接受现实,不得不放弃,也就只能选择放过彼此,饶过自己。


在每一个人的爱情故事里,男孩子在发誓的时候都是真的觉得自己一定不会违背承诺,而在反悔的时候也都是真的觉得自己不能做到,所以感情这种东西无法衡量坚贞,也不能判断对错,它只能证明,在说出来的那一刻,彼此曾经真诚过。


都说,每个人故事的破碎都是最痛彻心扉的

都说,每个人在分手之后都会很久很久走不出来

都说,遇到错的人就早点放手,少折腾彼此

都说……

可,我想问那什么才是对的人?


感情走到了尽头,所有的情绪都不再有意义,恭喜每一个走出来的人,你们一定也会遇到更好的。这个“更好的人”不能代表更好的外在条件,但一定是更合适你、更懂你并更能让你感到快乐的人。


林夕曾经说过,很多人结婚,只是为了找一个跟自己一起看电影的人,而不是为了,找分享看电影心得的人,如果为了找个伴而结婚,那么我不愿意结婚,因为我一个人也能看电影。我想,以后两个人在一起是因为爱情而不是合适,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情都能顺着自己的心意,而不是顺着其他人的心。我不愿意跟这些不喜欢的人在一起,一辈子那么长,容不得我们将就。一辈子那么长,我们也不能止步不前。在你之后,终会有一人出现,陪我一起流浪到老,或许已经出现。余生很长,请我们都奋力向前走。


整理东西时看到的随笔以及你全新的生活,写下了这一篇类似于流水账的随笔,谨以此写给那个唯一少个仪式感的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段相濡以沫的开始,一段花落无声的结束。留下了激情,带走了狂欢。 从以前的刻骨铭心,都化为了风轻云淡,曾以为的风华...
    air波波阅读 361评论 3 3
  • 1 如果有一天,你坐在一艘小船上,双手握着桨,独自漂泊在海上。 你收起船桨,整个人绻在小船里。 小船随着海浪左摇右...
    榴莲大侠阅读 336评论 0 1
  • 2017.5.27 周六 时间真快 ,还有四天就到六月了,我还有20斤,才到110.嗯,与时间赛跑,与情绪作斗争,...
    甜澈阅读 221评论 0 0
  • 在Linux系统中,文件的权限控制着文件的所有操作,比如一个文件的读写权限、执行权限、是否为目录等等。以下操作全部...
    wzjing阅读 6,50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