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思凡》(中)

作为一个脑洞集合体,我们将为您提供新鲜有趣的阅读享受——言情、悬疑、同人、等等等等,总有一款适合你~

文/神经书屋

一个勾魂夺魄的“普通”爱情故事

我一边阴郁地想着自己可能要搬出房间免受“噪音”污染,一边翻炒着锅里的菜肴,转眼却闻到一股糊味。

哎呀我去,火候过了。尝了尝,料酒还放成了酱油。一瞥钟点,操!在沙漏漏完之前绝无时间重新做一份菜,我只得硬着头皮起锅。

一边埋头思量着如何向客人解释,几步就走到了76号桌。我清清嗓子准备扯谎,抬起头来。

她美得几乎和故事里的天仙一样。

一双颜色极深的眸子,眼波中融着一万种楚楚动人。连她的长发里都仿佛带着盈盈笑意,好吧,我是怎么从她的淡淡体香中嗅出笑意的?看她那鲜艳的嘴唇,我就知道她一定是在对我笑。

要不是有二十多年历练,我的瞳孔差点收成一条线,舌头都快吐出来了分岔了。理所当然地,我一时忘了自己要说什么,甚至没听清楚她笑着对我说了什么。

接下来的事就顺理成章了。我以烧糊了菜需要赔礼为由,邀约到她一定下次赏光。

她的名字叫珠珠,真是有趣的名字,比起人们总爱拿我的名字“大雄”开玩笑,我倒是觉得念“珠珠”更有意思,珠珠,嘿嘿,好玩儿。

至于和珠珠约定的这个下次么,我得拟一份计划。

或许烧糊的菜也能别样可口?

“喂,姐姐,你帮我参考一下…我列了个表单…”

“菜谱?我不在行。”

我无声叹息了一句。“是表白的计划…”

“你开窍了啊!赶紧赶紧,老公,快来看看,我弟弟写给女朋友的情书诶!”

什么情书啊,只是表白计划而已,什么女朋友啊,只是想追的女生而已。什么老公啊…等等?!什么?!老公!!!

听着电话中的声音,我特么直接炸毛了。现在不是所谓的“个人时间”吗?这丫的才几天就变成“二人世界”啦!

嗯,我肯定不是嫉妒他们的进展速度。

什么?你说天条?哎呀,那种东西,天高皇帝远嘛…

一个月后,我把餐馆出租,开始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琢磨电影和美术,这样下次陪珠珠去看电影时,就不至于像个二愣子一样戳在地上,听她娓娓道来,而我点头称是。

两个月时间,我刷完四百部电影和二十个博物馆,现在我自信可以出山带一波节奏。珠珠的毕业答辩也顺利结束,是该约她出来,展示妖魔的艺术欣赏水平了…好歹我也有五百年的阅历,底子还是很厚实的!

“喂?明天周六,你有没有时间…什么?前些天实验室炸了?就伤了一个人?还好还好。嗯…嗯…伤好了不就没事了吗?这怎么能怪到他女朋友身上去呢真是,这些家长也是有意思…什么?今天都找到学校来了?哦,哈哈哈,御姐就御姐啦,再漂亮也没有你…女的叫阿修?”

我去他大爷。

飞速赶到学校里一看,女生宿舍楼下果然围了一层不知名的围观群众,黑压压的人头叫我看得头皮发麻,冷暴力正在进行。

“你一个没爹娘教养的,勾搭我儿子?”一个皮肤像树皮一样的老女人这般说道,一副泼妇骂街的姿态。周围学生议论纷纷,而被围在核心的正是阿修。她那懦弱的男朋友正躲在老女人背后,低着头一言不发。“成绩成绩没搞上去,做个实验都分了神。现在伤到手,怎么办?”老女人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样子。

谜一般的理直气壮啊。

“阿姨,您这话说的有点过分了。”我强按怒火迎上前去,“您的儿子不小心伤了手,这能怪到我姐身上?”

“哟,一窝出来的小崽子啊?”她眯着眼拿腔拿调,“要不是你姐非要在他做实验的时候打电话…”

虽然真是一窝出来的,但我怎么听得就这么不顺耳呢。

“姐,真是这样?”

阿修失魂落魄地点点头。

“大不了赔你钱就是,别在这么多人面前给我姐姐难堪。”我怒气未消,“再者说,您儿子自己要接电话的,不能放到一边开免提吗?”言下之意,他们少说自己负半责!

“你说说怎么回事!”母老虎对自个儿子一瞪,一声不吭的男生被他妈这么一眼吓坏了,只得嗫嚅着开口。“她说必须把手机放在耳边,那些都是私密的事情…”

人群一阵窃笑,看我姐姐的眼神显然多了几分蔑视。阿修被气得浑身发抖。“根本不是这样的!我只是在和你讨论我弟弟写给珠珠的情书!”

哗地一下,珠珠脸都变了颜色。

“你还敢不承认?”女人胸有成竹,“儿子,你的同学们平时都知道你学习认真吧?”

“对啊,我们班长不像是什么爱玩的样子。”

“倒是阿修好像在外面认识很多人…”

“真没想到是这么个婊子。”女人趾高气昂,“你们自己看着办吧,二十万的医药费,后天自己去医院补交。”

她脸上露出一抹残忍的笑,并扬声警告。“那个珠珠啊,我看你也别和这种混小子在一起,他姐不是个好东西,他能好到哪去?”

“你!”

“你什么你?有种你咬我?”

我咬你?我要是咬了你,别说二十万了,二十亿都救不了你的小命。暴怒之下,我几乎要显出原形来给她一口…

一只手拉住了我。

“姐,别拦着我。”我回头看过去,却是珠珠。

“算了,大雄。”

“他叫大雄诶,哈哈哈哈…”许多人

老女人哼了一声,领着她儿子施施然离去。

我气得在原地嘶嘶着,阿修沉默着抱住了我,有什么潮湿的东西粘在我肩膀上。

晚上,我和珠珠没待在电影院。

阿修的床铺上铺满了被搓成球的抽纸团团,但她还在兀自哭个不停。“我真的只是给他看…看…你的情书…呜呜呜…”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