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分割了青春和成熟

时间就是这么奇妙。它的分界线永远不会在你度过时刻有所察觉,只有当你重新回头听一年前歌曲,一年前自己写下的日记,一年前日夜想念的人,走过同样昏黄的路灯下,度过又一个夏天的无人街道。才会察觉到时间在身上经历的变化细微又深刻。
'一年前,我听着《920》a_lin的歌曲,一个人内心揣满寂寞。看阳光也透着乏味。我没有爱的人,我的生命没有含义。抬头仰望,找寻不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内心充满的疑问只有唯一“我为什么会存活在世上,没有人记得我,没有人在乎我,时刻感受到周围人对自己的不屑,手机每天都要查看,却没有一条短信专门为了找自己。我不能带给任何人安慰。我毫无用处”我的悲伤浸在了河里。
在图书馆,坐在书桌前总会被突然逼近的脚步声搞的莫名紧张。抬头偷偷看去,失望的低下头。反反复复,没有一本书真正的进去我的世界。反而全是旧故人的身影。听的每一首单曲循环的歌曲,带着对爱情的不舍,苦苦等待徘徊。
我,一个人。徘徊在校园,徘徊在小城市,每天三点一线。每天醒来和睡去总是被同一个人的身影折磨。每当想起她,都会让我的心收紧,喉咙哽咽,满眼悲凉。
我的身形越来越消瘦,我的衣着越来越破烂。失去一个人,等于失去世界。失去一个人,等于死掉了我自己。
我还是单纯,还是笨拙的过这一天又一天。仿佛一个等着死亡来临的老人。爱情,是不是就是这样?在让人充分享受喜悦后,如坠地狱?身心倍受煎熬。
一年前,我在绝望时刻重新遇见擦身而过的人。一个单纯,阳光的人。我不了解她,可是,当我重新拥有,再也不想分离。
一年前的照片,模糊,透着贫乏。不知道她是否发现。没有朋友,没有同学,没有亲人,只有照片的背景和我自己。还有分不清白天还是夜晚的光。所有照片都是一样,没有生活中本该存在的嘈杂和热闹。而我的生活里,连星辰也看不到。
对比着一年来点点滴滴,留言,聊天,照片,各类社交,各类运动,各个地方。我不敢想,时间越来越快。我的变化让我不敢承认还是不是原来的自己。不承认改变,不承认很多。音乐是流行欢快的。内心想要到达的地方越来越远。对未来的期望越来越高。
w说:爱情和工作选择,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工作。
我走在她的身后回应:我会选爱情。
如果是十九岁那年。我会说出和她一样的话来。但当我真的经历了爱情,而不是单纯的恋爱。我开始感受到,爱情,不单单生发于感情上。更是一种纯洁的信仰。
当一年前,我诅咒爱情。当一年后,重新回到开始的地方回头望来时路。我的成长悄然发生,对感情不带着单纯的偏见。照片后的背景有山有水,有名胜古迹。身边的人不断更换。日程一天比一天紧。即使休假,即使单独一个人。内心曾经有过的荒凉消失不见。说不上来的满,不希望别人分享的一个人时光。
我依旧是一个人,离开了爱的人。离开了繁华的城市生活,选择不被人理解的偏远乡下。有荒漠相伴,有风沙吹打。我不会为任何人掉眼泪,也不再独自面对黑夜的窗流下心中无法抒发的悲凉。我爱说,更喜欢沉默时看着周围熟悉不过的风景。
我笔下的文字不再献给爱情,献给回忆。
一年的她,早已经不属于小城。听人说,最近她要去长春工作,生活了。那个牵着我的手,走过小城每个街道的女孩。她的心被时间洗刷成另一副模样。她爱听的歌曲换了一遍又一遍。
看着第一次去南京的照片。笑的很羞涩的自己站在喜欢的人旁边。那个,喜欢很久没有立即说出口的人。当时写给她的书信,她写给我的留言。看了一遍又一遍。从最初看到一年后的现在。那个阳光单纯的人,沿着时间轨道走的人变了,被生活变了模样,变了说话的方式。变了穿着的方式。变了对人理解观察的方式。变了。。。。就像她,还有我自己的变化一样。被一年的时间从某一刻切割开来。清晰可辨。
手机里的歌曲,有的是两年前老歌,有的是一年前喜欢的单曲循环歌曲,还有的是最近发现的新歌曲。
假如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我不会再继续感情了。回来的人在被时间分割,那个最初的人早已经回不来了。就像曾经爱过我,爱的是那一刻的美好。而我爱着的,也已经被生活无情的打磨的模糊。
时间真可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