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与洋子

0

约翰姓王,王约翰。

据他母亲口述,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怀胎八月的她梦中遇到一位卖瓜农妇,农妇告诉她这胎必然是男孩并赐名,约翰。

王约翰这个名字实则给他本人带来了不小困扰,他大哥叫王大旺,二姐王招娣,他的名字就像个外来物种与这里的一切格格不入。

不过听说他有个不曾谋面的妹妹,母亲生下她还没看清脸,一摸没带把儿,转头把孩子塞给了接生婆让她给孩子寻个好人家。王约翰长大后常听母亲念叨,要是老四愿意回来,我一定让她三哥好好给孩子取个名。是啊,谁叫王约翰是这小地方唯一的大学生呢。

1

李洋洋是那种小时候微胖,皮肤黑,还满脸雀斑的小女孩儿。可随着青春期呼啸而来,李洋洋就像被彻底换了形,变得高挑可爱。李洋洋的母亲常常侧着头望着她发呆,然后抓起一把瓜子说,还真有老娘当年的影子。

李洋洋被母亲影响,疯狂的喜欢日剧。她们母女二人最喜欢磕着瓜子看剧,母亲会偷偷流泪,她则偷偷的把鼻涕摸在沙发缝里。于是也随着青春期的呼啸而来,李洋洋决定换名字,改叫洋子。

李洋洋不明白母亲为什么在看剧的时候哭泣,就像母亲同样不理解她为什么改了名字叫洋子。

2

2009年冬天,分手后的第二年。王约翰约李洋洋见面。

"每次约在足疗店门口见面你丫挺的臊不臊啊王约翰。

"洋子,你看你,又美了"

"什么事儿啊说"

"你不是一直找你爸么,我找我妹。他俩现在。。。好像在同一座城市"

3

就这样,洋子在桌子上留了纸条和一包瓜子,和约翰一起去了卅(sà) 城。

4

摸着良心说,他俩没少为寻亲的事儿操心。

王约翰找妹妹就为了好好给她取个名儿?

洋子找老爸好像也不太符合她自己的说法,仅为了一家三口能坐在一起看一集日剧。

他们心里都清楚,这么做是为了不想再看到各自的母亲心碎。

5

卅城,也许只有业内人士才能欣赏她的好。

在卅城的一个夜晚,约翰带洋子去吃龙虾面。面吃到一半,约翰捅了捅洋子,示意她回头。

"妹子可以,眼光不错"

"仔细看"

"抽的爱喜啊,怎么了?"

"那是我妹"

没错,那是王约翰的妹妹。刚出生就被母亲拒绝的陌生家人。

"收养她的那家人说她现在在这打工,我不知道她过的好不好,但看得出她很开心"

洋子再次回头看去,路灯下的杂货铺看上去还挺温馨,看店的女孩儿一手夹着爱喜,一手轻轻的揉着头趴在玻璃柜台上的男孩儿的头发。两个人望着对方,一句话也不说。

"走吧洋子,我不想打扰她,而且也想不出比王春花更好听的名字了。。。"

6

"请问您知道豹姐住哪吗?"

"不用找,每天晚上十点,那个路口,豹姐自己就出来了"

洋子不明白,为什么找爹之前先要找豹姐。

约翰笑着说,听名字就像老了的十三妹。

晚上十点,豹姐真的嘛出现了。她年纪五十岁上下,身材依然妖娆,只是头戴一顶粉色的大檐帽看不清脸。

洋子轻轻的走过去"您认识李耀锴吗?他是我父亲,不管你们是什么关系,请带我去见见他吧,见一面就行。”

豹姐定了定神细细打量了洋子一番"你真想见他吗?"

"我只想给我母亲找个答案,拜托了"

"跟我来"

洋子和约翰跟着豹姐走进了身后漆黑的深巷中。摸索了很久之后,豹姐打开一扇门,走了进去。这件不到二十平米的狭窄小屋,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桌子上堆满了各种女人化妆打扮的东西。一根绳子横在屋顶,挂着几件衣服。

"他在哪儿"洋子的心快跳出来了

"别急"豹姐说完慢慢背过身

她缓慢的摘下帽子,双手从头顶一扣,一顶栗色长假发被她取下来,豹姐用卸妆纸一点一点擦脸,她摘下耳环,解开丝巾,一步一步有条不紊。

当她再次转过身,洋子差点尖叫出来,他们面前分明站着一个男人,一个中年男人。

"我就是李耀锴"

刚才女人的细嗓也变成了中低音。

洋子和约翰显然被吓傻了。

"我就是李耀锴,这的人都叫我豹姐。年轻的时候就想做个女人,可是你母亲她对我穷追不舍,我那时候太年轻没控制好自己和你母亲一起犯了这个错误。没想到,她竟然生下了你。洋子,我不配做男人,更不愿意做男人,你,放我走吧。"

约翰已经按耐不住,紧紧攥起了拳头。洋子低着头,一句话不说。那双挂在细绳上的筒袜在空中晃来晃去,让人实在心烦。

"约翰,我们走吧"洋子最终说话了。"豹姐,替我向我爸问好,我不会再来了"

7

约翰列侬是披头士主唱,小野洋子是日本行为艺术家。两个人一见钟情成为一段美谈,直到一个夜晚约翰列侬被狂热的粉丝枪杀。小野洋子至今还保留着丈夫带血迹的破碎眼镜。此之谓,约翰与洋子。

  8

王约翰先离开卅城,洋子去机场送他。两个人这么多天朝夕相处,到离别的时候心里都不好受。

洋子还喜欢他吗,约翰不知道。

约翰喜欢洋子吗,洋子已经不好奇。

洋子送约翰到安检区,约翰说你快回去。然后转过头不再看她。

洋子站在隔离带旁边,突然大喊一句"王约翰!"

"干嘛啊?"

"打火机不能过安检,赶紧掏出来把丫扔了啊"

约翰挥挥手,意思是早就没在身上了。

洋子朝他笑了笑,转身消失在人群里。她笑着笑着,眼泪偷偷跑了出来,砸在了手机屏幕上。


洋子用力点击了"确认"键,而那个需要确认的问题是,你确定要删除王约翰的联系方式吗?

                                   

                                (完)

      最近听了一首歌叫"约翰与洋子"唱的什么我听不懂,但实在太喜欢这个名字,就决定用它写一个故事。构思创作于下班晚高峰途中,感谢拥堵的城市交通给我提供了特别的想像空间。故事写得一般,诸位见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月的夜晚不会平静 假如你是有心人 决不躲在被窝里倚心揽梦 你会任孤魂去田间游荡 寻爱的姑娘诉说衷肠 带上她共赴爱...
    狼吻与蝶花阅读 252评论 0 5
  • 魍:产品经理要有产品思维!!! 魉:产品思维是什么鬼? 魍:产品思维是产品经理必修的心法……………… 魉:原。。来...
    产品鬼阅读 845评论 3 15
  • 心理的挑战+身体的挑战 做推送,改改改 打篮球,投投投 啦啦操,跳跳跳。
    晓孙样阅读 118评论 0 0
  • 闵杏郁,温州圣卡萝服饰有限公司;63期同修、79期志工、116期志工、160期志工、203期志工 【日精进打卡第3...
    杏郁阅读 150评论 0 0
  • 长安连阴雨 作者:迅雷 无花无柳客长安, 秦岭连阴雨正寒。 收麦金乌偏大睡, 关中近半地铺砖。 2...
    迅雷题诗阅读 1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