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走,此刻最好 —— 厦门之鼓浪屿

        很多人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我是因为一本书——爱上一座城。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她写的有关厦门鼓浪屿的故事,心里是喜欢得不得了。

        就这样踏上了厦门的旅程......

                温馨的曾厝垵

        住在曾厝垵小渔村的归墅客栈,虽不是很漂亮,但是也是干净温馨,特别是那可爱的胖小伙子,每次在Q里向他咨询问题,都好像有些不太耐烦,一问三不知,说今天的事情,今天知道;明天的事情,只有天知道。到了曾厝垵,打了电话,就出来接我们,还帮我们提了2个大大的行李箱。后来找他了解出行路线,以及联系出行的车,还有吃饭的地方,却是特别的有耐心的回答我们的问题,还说你有问题尽管问,问到天亮都没有问题。

        聊天中还得出他以前是个小混混,初中还没有毕业就出来混了,做过很多傻事。现在是喜欢一个地方就在一个地方住上几年,然后在这个地方工作赚钱。。。。。。能有这样的感悟,其实是需要经历很多事情,经过很长时间的洗涤才能改变吧。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应该给自己一些时间,原谅做过很多傻事的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最美的芙蓉湖

        厦门大学依山傍海,正大门与南普陀寺景区大门紧邻,另一边则是美丽的海滨沙滩与胡里山炮台,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校园风景十分优美,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库等景点,气氛静谧而浪漫,有“谈情说爱在厦大”之说。如果在厦大不谈一场恋爱,那就枉在厦大读书了。

        厦大最美是芙蓉湖,芙蓉者,出淤泥而不染。坐在湖边,柳树摇曳,明媚的阳光洒落在湖面上,清波荡漾,一对黑天鹅自在地游在湖中,看着此景发呆静坐也是惬意的吧......

                    厦门的美食

          最有特色的沙茶面、晶莹剔透的糯米团、还有阳阳喜欢的章鱼小丸子、虾仔煎、土笋冻......

        到了厦门,要去中山路吃一吃八婆婆的烧仙草、黄则和的花生汤......才不枉到厦门一趟.看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的......

          永记大排档的味道真的很不错,归墅的小伙子给我们推荐的。

        最有意思的莫过去在鼓浪屿吃的土耳其冰淇淋了。晚上闲逛鼓浪屿时,孩子们都被一阵强劲的音乐吸引过去了。一位帅气的土耳其小伙子,眉毛一挑一挑的很有喜感。他踩着音乐的节奏,手持一根铁棍在一个桶里不停搅拌着,突然发力一提,一团乳白色的冰淇淋被挑了起来粘在铁棍上,抻起来足有1米多长,像揉好的面团。叔叔非常好玩,很会逗人开心,每个买冰淇淋的人,他都会拿着冰淇淋和你玩捉迷藏,耍上几把。想在他的手中抢到冰淇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孩子们都乐此不疲心甘情愿地被他戏弄:他把冰淇淋在游客面前摇啊晃啊,再抽出个蛋筒把冰淇淋扣进去,递到一位孩子面前,孩子正要伸手去接,突然眼前一花,到手的冰淇淋像长了脚一样跑了。孩子左抓右抢,包抄、强攻、突围……一脸着急就是拿不到。最可爱的是有个六岁的小孩子,他戏弄说冰淇淋跑到孩子的裤裆里去了,天真的孩子就真的脱裤子看看是否有冰淇淋,逗得全场的人都笑个不停。对围观的游人来说,两人互动那滑稽劲,不亚于看一场魔术杂耍。虽然吃这个冰淇淋的价格有点小贵,但是买来的快乐却是无限的,俗话说“钱有价,快乐无价,真的值了。”冰淇淋的确特别,融化的很慢,牛奶味和巧克力味拌在一起,好吃又有趣。

      也许此次走过的很多风景孩子们会忘了,可是这位帅气幽默的小伙子为孩子们做的冰淇淋应该是一生难忘的了。

                            漫走鼓浪屿 

          鼓浪屿的一切都是很有文艺气息,无论是那里的小吃店还是咖啡馆,你漫步从那里经过,都会有想进去坐一坐发发呆的心意......



        鼓浪屿美丽的不仅是海岛风光,更多的是历久弥香的万国建筑。建筑展现着鼓浪屿的历史和故事,又是构成鼓浪屿美的一部分,它们散发着神秘的味道和生活的气息,令人遥想当年。

        漫步在鼓浪屿的巷弄里,触目可见满目的苍翠,建筑掩映在绿荫里,围墙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青藤,不经意间就会邂逅了三角梅、炮仗花......娇艳欲滴,楚楚动人。偶尔还会遇见一对幸福甜蜜的新郎新娘在拍婚纱照,也给鼓浪屿添上了更浪漫的风景。

        拐出一条小街,迎面看到一株冠盖遮日的榕树,无数的须似流苏般于树冠中间垂下来,就如同阅尽人间沧桑的老人垂下的美须,见证着鼓浪屿的一切......


          漫步在鼓浪屿的海滩,听着浪打礁石的声响,一切情绪都会沉淀下来。孩子们玩沙子,给白鹭拍照片,自己写上几个大字,抹掉又重新写,那是多么的得意有趣。

          而我们则坐在沙滩旁,吹着海风,漫无边际地聊天,看着沙滩上来来往往的人们,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狗跑到孩子们堆砌的沙子旁边拉尿,一切都自然而美好......

        鼓浪屿的晚上是安静而又热闹的,沿着洁净的石板路,慢慢地逛,几处彩灯照在树丛中,清风摇曳着树影,散落在浪花群里的灯影,别有一番景致。

          思绪在无边的蔓延,想起许多陈年往事......时光不走,此刻最好。

          喜欢上一座岛,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喜欢了。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喜欢,或者不喜欢我

                          我就在那里

                          依然美好

          此去经年,或许厦门、鼓浪屿都会好久不见。只要时光不老,我们就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厦 门 第一次去厦门,是高考后和同学的一次毕业旅行。那时候是跟团去的,只记得当时吃了一顿难吃的旅游餐,下着雨,天黑...
    Agneslyh阅读 565评论 0 2
  • 从厦门回来一个礼拜了,在大家的催促下,今天终于开始着手写攻略,我真是太懒了(/ω\)(好害羞) 不过一旦开始就一定...
    Vc_F的瓜阅读 925评论 0 0
  • 晶晶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她们学校离家比较远,从上初中开始她就在校寄宿,一星期回一次。 星期天下午,她吃过午饭,...
    心莲0205阅读 297评论 3 2
  • 每当想起他,青梅的脑海中都会浮现一句歌词:“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
    橘枳_阅读 4,193评论 34 39
  • Activity的生命周期 Activity的生命周期也就是它所在的进程的生命周期。 一个Activity的启动顺...
    _执_念__阅读 37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