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我和狗崽子

狗崽子是只黑白花奶猫,别误会它是只公猫。可能是它那肥硕的肚子像孕育了几胎一样容易让人误会。嘴角那搓白看上去像是经常光临酒吧点杯牛奶。对,一只有牛奶肚的猫。

我们相互见面是凌晨1点多的时候。我躺在床上失眠的时候,外面能听到猫儿们在相约群架。过了许久,应该是偃旗息鼓了。由远至近的发出猫儿们分不清哀嚎还是春叫的声音。

我起身燃支烟,开门,蹲在台阶上。暗月的光照下来,我俩相持在大约5米的距离,就这么“浪漫”的相遇了。

大约半支烟的功夫,我心想“假如烟到该熄灭的时候,你不过来,咱俩缘分算是尽了。”烦躁的是!它似乎领悟出来。难道我刚上大学那会儿,在宿舍院外吸引猫老大躺在脚底下,周围满是猫老大妻妾的那股骚气还存在着!

狗崽子用它的“外衣”蹭了蹭我的腿,示意后直接进门。当时心里骂道:“你们猫文明招呼的方式么?
还是,我该庆幸你是个刚从战场上下来,叼着雪茄一脸臭屁,散发着臭汗的俄国老炮兵?”狗崽子趴到电视桌下面,闭上眼睛。像是回了句“闭嘴,老子刚打了败仗,现在需要休息。” 我是个不讨厌动物的人,所以我没有对着它屁股一脚踢出去。显然我成了吞气的俄国老大妈。

有陌生感存在,我起来的早了些。狗崽子还在回血当中,睡的不错。我看到它后腿有被撕咬的痕迹,毛的参差和血迹。“啧啧 你这是为了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 。还是它爱的人不是我?” 照例像电影中这种情况,应该给它来罐啤酒。不过看狗崽子的样貌,估计也就3到4岁左右,还是保护未成年吧! 为它找到一只客人用的杯子,放些牛奶凑了过去。狗崽子起身,倒刺的舌头舔舔牛奶。抬头眯了我一眼,继续用餐。

记不清哪里表述说,猫如果用眼睛眯了你,就表示送了你一次kiss。

“kiss么?别,这是去年的。”包装上的日期,起码是这么写的。

另外也表述猫是不能喝牛奶的。这就是俄国老大妈的反击!

之后我买来双氧水清洗它受伤的腿,狗崽子还真像是战场上下来的老兵,没什么反应!“你是被队友出卖,还是感觉以后不会再爱了?”反正语言不通,狗崽子也没搭我这茬!

夜里,狗崽子依旧卧在电视桌下面。我手痒或是爱心泛滥的时候会去摸摸它。狗崽子倒是没那么脏,毛也是很顺,应该是只家猫。狗崽子受伤的地方也被它舔舐过了。

差不多还是在1点多。外面再次传来依稀的不分哀嚎还是春叫的猫叫声。声音较远,应该是换了战场。我蹲在门口的台阶上,狗崽子踱步过来在我旁边卧下。 “圣战啊,几天啊!”我见狗崽子应该是有参战的想法,又显的无能为力的样子。接着用它的头开始蹭向我。然而,我觉的狗崽子是拿我这里当了旅馆。转身进去,我也不管它是不是“我为猫猫,猫猫为我。”还是“某位心仪的姑娘。”

没有了陌生的感觉,我也就很晚起来。 却发现我该为自己昨天的行为负责 “你个狗崽子 ,你这是吐的还是拉的。泡泡见真章啊!” 很是明显的足迹,让我发现在我睡觉的时候狗崽子的行动轨迹。

“亏你还是个从战场下来的老炮兵,地儿都瞄不准还赢个屁咧···” 俄国老大妈式的抱怨。

在我将地面拭干净的过程中,发现狗崽子步伐很是轻盈,闲庭信步的样子。抓它过来,擦干它的四个爪子。
“算了,原谅你。”狗崽子在我的治疗下有所好转,感觉到有种莫名的满足。

狗崽子在挠门。在我打开门后,狗崽子半蹲在台阶上。站在一边的我和它同时沐浴着阳光,幻想着会有光环圈下这个画面。

我喂给它火腿肠和水。当然,它是不能再喝“啤酒”了。使我感到奇怪的是,它为什么还没走。

至夜时,我在想狗崽子的圣战是不是还会有第三天,或是它的kitty在没在等它?

又到了1点多,果然还是传来一样的叫声。 “你们是这帮喵还真是准时准点!”狗崽子这回跑去挠门,我顺势打开。狗崽子没有一点做作的一骑绝尘而去。我考虑是不是该说点什么鼓励的话给它“要赢喔”“摁倒它”“瞄准点”······

后来再没见过狗崽子。深夜的时候也没有了猫的哀嚎或是春叫。想想应该是回到属于它的主人身边了。

也许还是养条狗好些。兴许有那么一天,狗狗狂奔到我这儿。后面是牵着又气喘吁吁的姑娘。也是段有意思的故事。


要是按照江湖电影的结尾:几年后,有那么一只黑白花奶猫。夜里1点多领着它的kitty 后面追随着数不清的猫伙计,四处挑起纷争。 唯独在我的门口是它们不敢造次的地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鹏澍 | 2017.10.06 云宫深深山里山,阿哥阿妹叹奇观。 山旅腾龙轻雾出,翻山越水没青川。 附老婆大人即兴...
    鹏澍阅读 669评论 0 49
  • 每次读张小娴的书,总会觉得自己能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
    不散予不留阅读 150评论 1 1
  • 有近一个月没有动笔了,因为这段时间有太多的事情要做。照顾病中的父亲、过敏反应加重、春节期间的奔波,让疲惫的我终日里...
    雨漫漫阅读 254评论 0 0
  • 在娱乐圈,有些人奋斗多年也一直籍籍无名,有些人却只是拍了一部走红的电视剧或电影就一夜成名,从此平步青云。比如胡歌、...
    圈少爷阅读 4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