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自己的心理工作室,是一种什么体验?

您好,我是张素萍,是家庭教育指导师,睿智情商训练师,从事幼儿教育20年。

我是从零开始学习心理学,从自我探索,到做个案咨询,到将课程到做自己的个人品牌,现在在海南买了个300平的空中花园,打造了一个我梦想中的工作室。很多人都问我,是怎么做到的?

其实,每个人跟心理学结缘,都是有渊源的,我学习绘画心理学初心,就是想要了解自己。

我是一个工作狂,我很喜欢我的工作,哪怕我生病了,我也不允许自己休息和放松下来,年轻的时候觉得没什么。

可是上了一定的年龄,有时候体力不支,也想休息一下,可是我完全停不下来,只要两天没有去上班,就会心里感到有莫名的恐惶,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类似的感受?

我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了?现在的生活什么都有了,哪怕我休息几天,对工作也不会有任何影响,可是我就是停不下来,一停下来,我就会被恐惧和焦虑笼罩,完全无法放松,我不太清楚自己怎么了?是生病了吗?

这种源于内心的恐惧,一直在深深地困扰着我,我很想了解自己,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恐惧?多年来,我就很想学习心理学来了解自己,寻寻觅觅,我知道心理学不太容易学习,而且种类繁多不知道哪个适合我,一直在犹豫着。

2015年我在北京家园共学习家庭教育,接触了很多的心理学理念和技术,我想要学心理学这个愿望就越来越强烈。到了2017年,我在朋友圈看到很多园长发绘画心理学,我被“看透内心,疗愈创伤”的标题给吸引了。

于是,我就加入了大鹏老师第一期绘画心理分析与疗愈师,与大鹏老师结缘,开启了我人生新的篇章。

那我是如何用心理学疗愈自己,打造个人品牌,开办自己工作室的呢?接下来,我会用一点时间,分享我的故事,希望对你有启发。

01 前半生历经苦难多次自S,后半生涅槃重生自度度人

很多人都听过,心理学家阿勒德说过的一句话:幸福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疗愈童年!

我是一名70后,在我们那个年代,父母对孩子的管教是比较严历的,我的家庭也是一个不幸福的家庭,父母常年争吵,甚至经常动手打架,在我幼小的心灵,留下过很多创伤

我从小就非常叛逆,像一个男孩子一样,我拼M的工作,就是因为内心没有安全感

到了青春期,我就患上了严重的抑YU症,每天活在痛苦的深渊,独自面对抑郁的困扰,拼命挣扎,饱受精神折磨,没有人懂我,也没人帮我,逐渐失去希望,我开始尝试自杀,用刀子划过手臂。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吗?那是一种难以想象的痛苦和绝望,对这个世界有太多无力,完全被情绪吞噬。大家猜一下,我有多少次自S经历?

4次,最后一次是在结婚后33岁的时候,因为被抢救及时,捡回了一条命。

每当抑Y症发作的时候,我就觉得活着很痛苦、活着没有希望,很难受,没有温暖的感觉,觉得人生没有活下去的欲望,那一瞬间,对这个世界没有任何留恋。

虽然这些年,我慢慢从抑Y的深渊走了出来,但是我知道,内心的恐惧依旧在,我想要看透内心疗愈创伤,帮助我自己,也帮助那些跟我一样,在痛苦中挣扎的人,淋过雨的人,总想着给别人撑伞,这是我想要跟大鹏老师学习绘画心理学的根本原因。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些年我做幼儿园,我接触到的都是第一手的行业政策信息,我非常清楚绝大多数的幼儿园会越来越艰难,很难有未来

尤其是这几年疫情,对于幼儿园简直是雪上加霜,作为幼教从业者,需要提前早作打算,我们集团很早就开始调整战略布局,我自己也想要寻求新的突破

我喜欢心理学,也看好心理学的未来发展,我做教育这么多年,接触过太多孩子和家长,我发现,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变好了,每个人都有的恐惧或焦虑。

伴随着家庭中出现很多矛盾冲突,亲子关系紧张,夫妻关系不和,每天都备受煎熬。很多家长经常向我求助,我也会尽我所能,帮他们答疑解惑。

但我知道,这不够,我只有更专业,我才能够给他们提供更有效的帮助,前半生历经苦难,我知道一个人走出来有多难,后半生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专业的心理学工作者,可以自度度人。

于是,我开始追随大鹏老师学习心理学的专业技术,往心理学导师方向发展深耕,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选择权。

02 把人生的每一次痛苦,都变成华丽的蜕变

我不断的自我成长,学习绘画心理分析与疗愈师、个人品牌、大鹏心理金牌导师,跟着有结果的人学习,才能成为有结果的人。

我是2021年年初,因为疫情原因,我们的幼儿园和小学,全部停课,没有收入可是房租和人员开销有非常大,我们的教育集团压了很多书的货款,因为其他幼儿园也很难,所以回不了款。

我的整个现金流就出现了问题,出去的米回不来,现在每个月都要有很大的开销,当时我的卡里只剩几块米,但是我看到大鹏老师的金牌导师招生,我还是毫不犹豫凑钱报名。

因为我知道大鹏老师是一个有结果的人,他是心理学科班出身,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心理学的专业能力很强;而且他很擅长运营,我见证他从家长学堂出来创业,到每一期招生爆满年入百万,我相信,跟着大鹏老师学习可以更快的拿到结果

在这几年的成长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我不是心理学科班出身,以前从没做过心理咨询,每天要管理幼儿园、小学和教育集团的事,还要给孩子们上情商课,时间特别紧张。

我很担心自己的时间精力不够,做不好。但后来我发现,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只要你真的热爱,你总会挤出时间

跟大鹏老师学习的这两年,我也取得了一些小的成果:

首先,绘画心理学疗愈自己,改善家庭关系

我喜欢绘画心理学,每次大鹏老师上完课,我都会让我的爱人和孩子,让我们的老师,让我的朋友画画,我遇到谁就让谁画画,画完画就给他们问诊,抓住一切机会去实践,去了解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有一个侄子,从小跟着我一起长大,我一直把他当作自己的孩子,我觉得我很懂他有一天,我让他给我画了一幅房树人,他的画面很特别,画了凉亭和回廊。

经过分析和问诊之后,我发现孩子是需要大量的表达,他需要沟通,有人倾听他的心声。

平日里表面上看起来开心的侄子,其实内心里也有倾听的需求,渴望表达自己,我才意识到,平时我们忙于工作,给他表达的空间和机会太少了

此后的一年时间,我和爱人一起陪伴他沟通,给他更多机会,去表达自己,我们学习做一个好的听众,现在我觉得他越来越开朗,是真的很开心。

绘画心理学真的很神奇,透过爱人的画,帮助了我们夫妻之间更能互相理解对方。有一次我开着玩笑,让我爱人画了一张。他随手画了一张,我用绘画心理学学习到的内容对照了一下。

我忽然发现,我总以为,安全感满满的爱人,此时,整张纸上出现了他的焦虑和不安全感,再仔细看看,我发现了他的深深的无力感

我知道这些年,他为了给我安全感,为了包容我的坏脾气,他呈现出,很有安全感的样子,其实内心也有很多情绪,不知道如何表达。

那次我和爱人,做了一个深度沟通。我知道了他内心对中年的困惑,对未来的迷茫。

那天,我轻声安抚他、告诉他,所有的事我们会一起度过,我们深深拥抱,我才知道,原来他也是那样的需要我,这样的交流让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

现在绘画心理学成为我和爱人之间,经常玩的游戏,没事的时候,就画一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越来越了解对方,同时看到问题及时解决,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关系。

我们常说,懂是爱的基础借由绘画,我们可以真正的读懂一个人,也才能真正的爱自己和他人

其次,用绘画心理学打造个人品牌实现价值变现

我最开始尝试用心理学变现,是做心理咨询,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一个来访者,这是个重度抑郁症患者,正在读研三,患病一年多,马上研究生就要毕业了,但是不能正常的生活与学习,觉得活着没有希望,每天就躲在家里,没办法去上学。

父母带着孩子去医院做过诊断,是重度抑Y,也开了药,吃了一段时间,没有太见效,孩子依旧是不去上学,觉得活着没有意义,父母无可奈何找到了我。

我一开始接触这个心理咨询,我心里其实是没有底气的,对自己的专业没有信心,是有恐惧的,我不敢接,我想推荐给大鹏老师。

大鹏老师对我说:我觉得你可以接,一方面,你自己本身就是有过抑Y自杀,对她更能够感同身受;另一方面,你已经跟我学习了几年,你的专业技术,足以应对这个个案咨询。

心理咨询是心理学最核心的能力,只有积累大量案例和经验,你才能更快的成长走的更远。

就这样在大鹏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我慢慢鼓起勇气开始接个案咨询,因为刚开始我的专业并没有那么扎实,所以每次做完都是大鹏老师给我督导,并教我如何开展下一步咨询。

在大鹏老师的指导下,我用了整整2个月的时间,帮助这个孩子从一个重度抑Y症患者,变回了那个能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孩子,孩子越来越开朗,她找回了自己。

前段时间,妈妈给我反馈说,现在孩子已经正常上班生活,在一所知名高中当英语老师,月薪8000,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第一次成功的咨询,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周围的人知道了我在做绘画心理学,家人、朋友和园长们都会经常给我介绍这些来访者。

有11岁的小学生,有15岁初中生,有17、18岁高中生,有24岁的研究生,有37岁的父亲,更有70岁的老人,我的咨询收费也从300元提升到现在600元/小时

一开始大鹏老师说心理咨询可以变现,我会想,我们不是心理学科班出身的,学会了绘画心理学,到哪里去找来访者呢?

现在我真正的明白了,有心理问题的人真的特别多,就单单抑郁症患者,身边就超级多,只要你的专业能力过硬,能解决对方的问题,是不会缺来访者的,这更加坚定了我未来的事业发展方向。

我知道,有心理问题的人,活得有多苦,所以,做心理咨询,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经济收入,更重要的是成就感,帮助一个抑Y症患者,比赚100万还有成就感

除了一对一咨询,我也开设了各种线上课。儿童绘画心理开心营,家长绘画心理疗愈营,儿童绘画心理辅导师,我和我的爱人李秉键老师,是大鹏老师倾力打造的全国唯一的双导师,研发了家庭教育讲师,并且也招收了自己的导师班。

我们家庭教育和绘画心理学结合,做出自己的特色课,帮助更多的老师,家长,机构和幼儿园,是未来5年我们要做的事情,我们为之做着充分的准备,我们一边不停的学习,一边从各个方面来实践,一边积累资源和经验。

让我非常欣慰的是,我们组建了一个专门的研究家庭教育和绘画心理学的学习小团队。以我和李老师为核心,还有我们的几个非常爱学习的铁杆家长一起组建了一支小的“专家团队”,目的是一起研发儿童绘画心理学和家庭教育的课程,一起分析绘画作品,一起给孩子做心理疏导。

所以说,不仅咱们老师自己要成长,还要带着身边的团队小伙伴一起成长,而且我们还统一了上绘画心理学课程的服装,创设了我们的上课环境,每个细节,我们团队的小伙伴都做的特别棒。

为了把我们的绘画心理学和家庭教育事业做的更好,我们购买一套300平的空中花园洋房,做为我们工作室,我们希望向美而生,让每个来我们工作室的人,一门进,就可以被治愈。

很多人都问我,张老师,学习心理学,把心理学做自己的事业,是不是很难?如果你只是幻想,不去行动,当然很难。

你也可以看看我,70后,没有心理学科班毕业的经历,智商不高,悟性不强,但是我居然用绘画心理学,帮助到了自己,帮助到了自己的家人,更帮助到了身边的人。

一个人或许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跟随有结果的人同行,才能拿到结果。

03 打造月入5万线上爆款课程的六步法

很多园长和老师,有很多的知识积累,也学了很多,想跟我一样,做一个线上的课程变现,却不知道如何下手,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打造月入5万+的线上爆款课程六步法。

第一步,找到自己的定位定位考虑三方面因素,你喜欢,你热爱,有市场,找到这三者的结合点,如果实在找不到的话,优先找你热爱。

因为不会的我们可以学,只要你有这个心气儿,比如我最热爱的是绘画心理学,李老师最热爱的是家庭教育。

第二步,确定产品的形式。做一对一咨询,付费社群,付费课程做哪个?从这三个里面去选一个开始做,其中最简单的是一对一咨询,马上就可以推出来变现赚钱Q。

大量的案例都能出来,先看看别人的咨询产品是怎么写介绍的,你先从模仿开始,课程是最难的,因为打磨一套课程确实是需要你有知识储备的,你需要做好投入的心理准备,但是这个东西如果你搞定了,也是获益最大的。

付费社群呢,难度在中间,往上走有高级的玩法,往下走也有初级的玩法,最初级的你可以做成主题学习群,围绕某一个主题你进行分享,或者是邀请大咖嘉宾进群分享,你可以去设置一个门槛费。

第三步,制作产品海报写清楚四个信息,产品的名字、导师介绍、权益、定价。

第四步,宣传推广最简单的方法呢,就是先在你的私域进行推广,先从朋友圈开始,拿下我们最容易拿下的阵地,发产品海报。

如果说你的内容能力很强,那你可以直接尝试做小红书或者是抖音这些公域平台,引流到私域,再进行转化变现。

第五步,运营交付Q收回来了,用户买了你的产品,接下来你就要踏踏实实,老老实实的把用户服务好。

比如说做咨询,正儿八经的给人家一个咨询方案;做课程,那每一节课的干货要给足,道法术器例,结构要完整,作业要有点评,如果做社群的话,每一周什么安排都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告诉用户,并且稳定的去执行。

第六步,迭代优化。一期更比一期强,慢慢的我们把毛坯房变成砖瓦房,再变成豪华宫殿。

你在哪里播种,就会在哪里成长,愿我们都能用我们的所学,助人自助,我们更想活成一束光,照亮一座城,期待与你结缘一起成为爱,传播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