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喜欢一个人多久?

“我喜欢你”

“会喜欢多久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永远”


“在我的有生之年”


“我也不知道,大概会很久,大概,也没多久”


我们喜欢的回答无疑是第一种。生活中越是缺矢志不渝,越是缺永恒,人们就越是喜欢和渴望永远。即使少,也希望自己是那其中的幸运儿。

“从校服到婚纱”“和你一不小心就到老”都是多么让人向往的美好。

在一起时,对于对方给的承诺,对方说的会喜欢你,会和你在一起很久很久的场景,每一个人恋爱的人都会憧憬过吧。是不是当时的你也觉得自己可以喜欢一个人很久很久,可以被一个人喜欢很久很久呢?


你会喜欢一个不会给你任何回应或者给得甚少回应的人很久很久吗?可能不会吧。

当某天她转身想对你说“不如,我们在一起吧。不如重头来过”的时候,她也可能只会看见一个背影,在渐行渐远,仅此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不是不相信永远,也不是不相信会被一个人喜欢很久很久,我们只是不相信未来,不相信人性。

我知道你曾经喜欢我,很很很喜欢,我知道你也想过要永远在一起,我亦然知道你有一天总会放弃这样一场暗无天日的喜欢或者说是有过绚烂曾经的欢喜。


其实喜欢和很多事情一样,都会过期。像王家卫电影《重庆森林》里我最喜欢的那句话所说的,“秋刀鱼会过期,凤梨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不要太期待长久的喜欢,对你和对方都是一种束缚。当我们都没有办法逃脱喜欢一个人时的那种狂欢和不自觉的快乐,我们就该知道我们同样躲不开对一个人莫名的疏离和突然的不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看鲁迅的《伤逝》时,涓生和子君开始不顾一切的想要和对方在一起,不怕异样目光,不怕各种距离,不要名声不要家族,就只是想要和自己喜欢的人能够在一起生活。

其实,我们该知道的是,太多的轰轰烈烈奋顾不身,最后可能都会输在莫名不喜欢。“因为阳光太强烈,会把五谷晒焦,雨水太猛,也会淹死庄稼”

“不知道为什么不在一起了,就是突然不爱了,没有为什么”


还是很 喜欢李志的那首歌《和你在一起》“我想和你在一起,直到我不爱你”“人和人一场游戏,我愿意为你死去,如果我还爱你,我也只能这样为你”

恩,坦然的承认我不知道会喜欢多久,不知道我们的关系会持续多久,但是,喜欢的时候,我是真真切切投入全身心的去喜欢你。可以为你做遍所有傻事。

你会喜欢一个人多久?我会喜欢一个人多久?我们可以喜欢一个人多久?没有答案的事情。

不要去对没有办法预测的东西有太过于美好的寄托,只要当下就好。好好握紧你现在还心动姑娘的手,好好享受相互拥有的时光,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说吧。

爱此人在此时,享受当下。


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