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教师,期末年前,有句话我提个醒(2019)

不是收礼,不是学习,而是必要的团队的组织纪律之一:工作调动(包括辞职),提前告知当前单位的领导(在学校就是校长)。

南明教育倡导自由,南明教育发展团队,最终目的也是为了每个依然认同南明道路的教师个体。

所以为了自己的发展,为了自己的利益(无论是哪种利益),选择自己能够前往的最佳岗位,这是应该被鼓励并赞同的。

我们有一个共识:收益越高的岗位,给团队的贡献越大!

在团队内部安于低薪,除非为了孩子的学习,或者自己暂时的学习发展,是我们并不提倡的。

但是,学校是一个很复杂的组织机构,在这个复杂的机构里,对校长而言,最最重要又最最麻烦的,就是教师的招聘、培训、培养——不是说培养了你所以不许走,而是你的走不能过于突然,而变成人为增添了麻烦。

一般来说,下一学年的教师招聘从上一年的十月份就开始了,而到当年的三四月份,招聘已经落幕。再加上南明教育和全人之美课程在培训上的独特性,除少数优秀者,大多数新教师需要很漫长的培训。

所以为一个岗位,极有可能需要面谈几十个人,见习十来个人,实习三四个人,然后才能从中挑选到一个合适的——而这才仅仅是开始!

如果事发突然,临时离职,对南明教育旗下学校的校长而言,几乎就是灾难性的。毕竟我们的大多数课程是无法直接招聘到成熟教师的,半途中更是难上加难。这也是为什么我反复提倡契约精神的其中一个原因。

但只要足够的提前量,那么招聘和培养教师本来就是校长工作的题中之义,你的高飞其实也就是校长工作的成功以及继续。

南明教育从来不会要求你为了报恩而牺牲自己——这样的牺牲是南明教育的耻辱,帮助每一个个体强大、发展、成就、幸福,才是南明教育的荣耀!

好了,我要说的其实就是:一般情况下,建议你在过年之前把你下一学年的工作调动(包括辞职)告知校长,越早越好,越迟越糟。

如果校长这时候通过升职和提薪挽留你,其实是校长的处置不当。

本来,你可以在任何时候非正式地提出加薪或升职的要求,但只有在签署合同的时候,才是正式完成加薪或升职,半途要求马上加薪否则离开,是非常不恰当的——无论任何原因,都是违背契约精神的。当然,校长主动在中途为你加薪,那是他或她认识到了你作出了远比原先预料要更为巨大的价值。

这就是趁期末年前的最后时间,我想特别提出的一点叮咛。

2019学年,以下南明机构迫切需要人才,南明教育内部优秀者当然绝对是它们最期待的理想人选:

全人之美课程研究院,招聘专职讲师和研究员,要求极高,待遇最佳(待遇主要不来自工资,而来自于工作本身),平时工作地点可以在郑州龙美、晨山双语、运城国际三处任选,并享受三所学校的教职工待遇,但工作得听从研究院调度。

晨山双语,是目前几所学校中待遇较好的。

运城国际学校,是目前团队唯一发展到高中的。

郑州龙美小学,可以以全人之美课程研究院特聘教师的身份加入,也就是暂时在龙美工作,身份隶属于研究院。

郑州加斯顿小学,目前紧缺成熟的全人之美课程教师,稀缺性强,有榜样示范作用,有成就感。

其它知北游研学中心、全人之美课程馆等,以及另外的旗下学校,品牌合作学校,大多都需要全人之美课程成熟教师,那一处最合适你,就早去咨询、探问、洽谈,越早越好。

报上你的大名,你的资历,尤其是南明教育团队内的资历,看双方是不是对眼。

祝福你,祝福每一个为梦想而奋斗的南明人!

希望你像他一样幸福和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