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场不以结婚为目的5天恋爱 DAY-1

今天是周一,昨晚抱着电脑看了一部电影,睡得晚了,早上自然也就迟了几分钟。果然,周一从一开始就是兵荒马乱。

紧赶慢赶终于坐上了巴士,这才有时间掏出手机。

打开微信,顶部一个瞧着有些陌生的头像上有个碍眼的红色消息提醒。

点开一看,简单的问候早安。是了,五天恋爱的第一天任务,就是问候早安和晚安,聊聊天,增进一下彼此的了解。

想到周一的任务,于是回复道:早上好,我刚刚上车,准备去上班。今天我可能会比较忙,周一的常态,所以可能会回复的比较慢。

许久他都没有回复,也许也是在赶车的路上吧,这样想着,我锁了屏幕,开始闭目养神。

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早餐,在8点58分打上了卡。

虽然我是个设计师,虽然我们公司是个互联网公司,但是却用着最传统的方式管理。我吃完了早餐,翻看了上周的工作笔记,接着便到了小会议室,总监带着我们开早会。

这个时候,我收到了他的回复,简简单单的一个好字,果然是程序员。

开完早会,新的一周正式开始,我翻出上周还未完成的设计图纸,这是今天工作的重中之重。明天就要交付初稿,今天能早点完成最好。

早上的早会占用了太多时间,感觉出来以后不一会就该吃午饭了。中午吃的是外卖沙拉,然后在行军床上睡了半小时,下午的状态就很不错了,于是很快就完成了收尾的设计。


我甚至还有时间看了一下5天恋爱的活动群,这里人都是参加这次的线上活动的,一个5天恋爱的活动。类似的恋爱活动其实有很多,大多是7天的期限,整整一周,周末还能约,虽然看上去更靠谱,但我不太喜欢,见面什么的不应该是完成任务,而应该是双方正好都想见,且有时间的顺其自然的行为。而我更不喜欢的,是那些活动在开始前往往要填写详细的个人信息,手机、姓名、职业、兴趣爱好、照片甚至住址,这就好比将所有人根据资料进行分类,目的性太强少了很多的乐趣。但是这个活动不一样。他采取的是一个故事解谜的模式,只需要微信登录,完成关卡,然后就会有相应的建议。接着添加他们的客服就可以报名参加了,我就这么玩了一个小游戏,扫了一个二维码查看结果,就成了这个活动的一员。

微信群里很热闹。昨天大家在相互介绍,周末,也能理解。但周一好像大家都不是很忙,从早上一直聊到下午,都在汇报相互之间都聊了什么,进度到底怎么样了,主办方也会适当引导。看着大家聊得热火朝天,我感觉我们似乎落后了很多。从昨晚添加到现在,我和他的消息不超过10句。

想到这儿,我就打算发个朋友圈了。我将桌边早上送来的花调整了一个角度,拍了一张岁月静好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写着终于能够喘口气之类的话,然后,竟有些期待起来。

没一会,他就点赞了。

我却在心里腹诽:有空刷朋友圈却没空聊天,哼。

不过终归,我还是没有点开和他的对话框。

下班回到家,我给自己煎了一个鸡蛋,然后热了一杯牛奶,吃了几片吐司,晚餐吃的和很多姑娘的早餐一样。接着我抄起了经书,最近心不静,得好好沉淀一下。

抄完了经书,开始和他聊天,我发了抄写经书的照片过去,两人之间的话匣子竟然莫名打开了。

我深知,认同传统文化的人少,认可抄经书静心的人更少。我曾经在QQ空间发过抄经书的照片,被不熟悉的同学冷嘲热讽,说我这是旧社会封建的糟粕,虽说尽力的想让自己不去在意这件事,但多少还是影响到了心情。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晒自己抄的经书了。

可是他却能懂。

他说,现在的人们太急了,静不下心来理解以前的东西,更不可能抄写。网路和手机占据了大半个江山,连写字的人都少了,经书虽然是佛教流传下来的,但是即便不信佛,偶尔抄抄还是好的,让浮躁的心安静下来,让一直在争夺的头脑安定下来,慢一点,会发现其实没什么过不去,也没什么是真的非争得头破血流不可的。

我一时之间有些雀跃,这种莫名想通的感觉打败了困意,让我们一直聊到深夜。从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到唐诗宋词,再到互联网风口小程序,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程序员的胸中并不是只有代码、BUG和游戏,他们还能藏下整个乾坤。

也是,一个人的兴趣可能和他的职业名没有太大的关系。而每个人都有可能是个神秘的宝藏,等着你一点一点去挖掘。

说过晚安过后,我还是有些睡不着,这才想起来翻看他的朋友圈,看看他的日常都是在做什么,一时兴起,在他的一条动态下回复了几句打油诗:

入深山寻踪,觅花叶葱荣。

看千层云朵,过指尖清风。

一连读了好几遍,我略微有些满意,将手机放到一旁准备睡觉。明天一早,管理员会发布周二的任务,遇上了这么一个有共同话题的人,我着实觉得很幸运,接下来的4天,也许会挺有意思的。


—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