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我喜欢你

我的同桌叫刘时雨,身高一米八二,体重六十四公斤,是一个眉清目秀的邻家男孩,同时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对于刘时雨,我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名。

初次听到他的名字是高一刚入学不久的一个夜晚。和我同宿舍的六个女生中有两个是彻头彻尾的花痴,才开学不到一个月就已经掌握了学校里所有帅哥的信息。上课聊帅哥,吃饭聊帅哥,躺在床上还是聊帅哥,估计梦里也是帅哥。

那两个女生一个叫小小,一个叫阿燕。那晚,她们说起刘时雨,音量比平时高了八度,引来隔壁宿舍的谩骂。小小说刘时雨不仅学习好,还长得又高又帅,追他的女生都快从教学楼排到校门口了。她们约好星期五晚上去尖子班门口看他,也问我们其他四个人要不要一起去,我们拒绝了。

对我而言,高中是一道龙门,而我脱离现在生活的唯一途径就是跳过这道龙门,所以我生活的重心只能放在学习上。至于星期五晚上小小和阿燕有没有如约去看刘时雨我并不知道,大概是去了。

比起刘时雨,我更关心即将来临的月考。我的目标是考上一所好的大学,所以我必须竭尽全力考进尖子班或是特优班,没有时间去顾及其它事情。

一天,小小把一封信塞在我手里,让我交给刘时雨,她说除了我,她找不到更合适的人选。我问她是不是告白信?她点了点头。我拿着信来到尖子班门口,教室里很安静,每个人都在埋头苦读,我认为打扰他们是不大好的,但是又怕回去没办法向小小交代,所以还是硬着头皮敲了敲门,弱弱的问了一句“刘时雨在吗?”。

我的声音打破了教室的安静,所有人都抬起头来看我这个不速之客,我囧在原地不知所措。这时,一个男生站起来,朝我走来,他用迷茫的眼神看着我问道:“我就是,有什么事吗?”

“有人托我把信交给你。”他接过信,我就匆匆离开了尖子班。小小没有收到只言片语的回复,但是她还是执着的喜欢着刘时雨,常常和阿燕跑到尖子班门口看刘时雨,而我也努力往自己的目标靠近。

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出乎意料的考进了理科特优班,离自己的大学梦又近了一步。开学时,小小和阿燕向我道贺,小小说:“思吉,你居然考进了特优班,好厉害!听说刘时雨也考进了理科特优班,以后你就可以天天看到他了,好羡慕你呀!”

“羡慕我你就努力学习,争取考进特优班,这样你也可以每天见到他。”

教室里只有零星的几个人,空荡荡的让人不习惯。黑板上方白纸上的红字已经褪色;高考倒计时100天的日历只剩下薄薄的三页纸;窗外的青芒果上已经出现些许黄色的斑点,后天就要高考了!我看着“今年我们同在高三,明年你在清华,我在北大”的高考口号,竟然没有一丝一毫的紧张和害怕,反而觉得如释重负。

刘时雨趴在桌上无精打采地问我:“叶思吉,后天就高考了,你紧张吗?”

“我都准备了三年,有什么好紧张的?再不济也不会低于一本分数线。”我笃定地回答道。

“牛!”刘时雨竖起大拇指,抿紧双唇,撑大鼻孔,瞪大眼睛。

“你紧张?”

“有一点儿。”

“我们去田径场走走吧。”

田径场上有很多人,大多是和我们一样面临高考的学生,还有几位班主任老师。坐在田径场边上的树梅花下,被十几个学生团团围住的是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头。此时,他正绘声绘色地给周围的人讲诸葛亮七擒孟获的故事,为学生缓解压力。

我和刘时雨走在田径场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我问他喜不喜欢小小,他说有一点喜欢。听到他的回答,我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失落,道不明白的难过。他转头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我微笑着摇摇头,心里却有一个声音在说“我喜欢你,刘时雨!”。

我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他,只是清楚地知道自己是真的喜欢他,很喜欢。

九月,校园里的芒果熟透了,金黄的芒果让人垂涎欲滴,一百米以内都能闻到芒果的香味,胆大的学生会悄悄爬到树上摘芒果,像我这样胆子小的就只能站在树下流口水。

早上十点,班主任李老头站在讲台上滔滔不绝,我孤零零的坐在教室最后一排心不在焉的听着班主任的话。他交代完大扫除的事宜之后皱起了眉头,痛心疾首的说:“我们班已经有七个同学因为期末考试没有考好被贬到了尖子班,说实话,老师心里比谁都难过,我不希望高二之后,班上还有人被贬下去。所以,同学们,不管你们现在是喜欢玩游戏、打篮球、看电视、还是看小说,都先停下来,认认真真的学习,把这些爱好留到高考之后再继续,否则你们会后悔的……”

李老头婆婆妈妈地说了很多,我认为他的这些话并不是对我们新来的七个人说,所以我打开了克莱儿·麦克福尔的《摆渡人》。直到班会快要结束的时候李老头才想起我们七个人,他说:“我们班上新来了七位同学,大家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一阵有气无力的掌声过后,李老头接着说,“既然来了新同学,座位肯定要有所变动,现在请同学们自由组合,等你们选好同桌,我再来看看合不合理,不合理的再进行调动。”

教室里没有人站起来走动,特优班的同学早在进教室时就已经找好了同桌,而我们从平衡班、尖子班上来的七个人因为互相不认识,各坐一边观望局势。后来,有两个同学主动坐到了一起,其余的人还是漠然的坐在原地,或低头玩手指,或看着木桌的纹路发呆。

老李头叹了叹气,开始调整座位。他一个一个地询问我们剩下的五个人想要和谁坐在一起,我们的回答是随便,他便问:“哪个同学想和王XX做同桌?”

最后只剩下我、刘时雨和另一个女生还没有同桌,李老头让刘时雨在我和那个女生之间做选择,我和那个女生面面相觑,尴尬不已。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刘时雨不要选择我,如果他选了我,我以后一定会被小小烦死。天意不如人,刘时雨选择了我,而那个女生被老李头安排和原先特优班的女生坐在一起。

“嗨!你好。”刘时雨来到我旁边的空位置坐下,和我打招呼,我礼貌地回以他微笑。

李老头走了,我们开始进行大扫除,我和刘时雨被劳动委员分去打扫实验楼楼脚。刘时雨话简直就是个话痨,一路上除了他的声音我什么都听不到,还好他的声音并不难听,不然向来喜欢安静的我生怕自己会控制不住内心的烦躁让他闭嘴。

在南方,秋天落叶的树很少,但是经过一个多月的长假,地上的树叶还是积聚了不少。不过清扫树叶不是什么大问题,问题是要把瓷砖缝里长出来的小草拔掉。

刘时雨在前面拔草,我跟在后面把草扫进撮箕里,两个人配合得还算默契,累了,我们就坐在干净的瓷砖上休息。刘时雨说:“叶思吉,你知道我为什么选你吗?”

我没有回答他,在心里不屑地说被你选可不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见我没有理他,他自己回答了问题。“因为我觉得你很眼熟,好像我们以前见过。”

这种烂理由我简直无力吐槽,忍不住想要讽刺他:“那你怎么不觉得那个女生眼熟?她是民族班上来的,民族班就在尖子班旁边,我不相信你没有见过她。”

“她呀,我认识,她的名字叫张娇娇。我虽然认识她,但是班主任让我在你们两个中选的时候,我心里就是想选你,很奇怪。”

经过一个星期的相处,我和刘时雨越来越熟悉彼此,我的话也渐渐多了起来,我给他取了一个新名字——及时雨。就像小小说的那样,刘时雨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还长得很帅,除此之外,刘时雨还很幽默,常常把周围的人逗得乐不可支,是我们班的活宝。

体育课,做完准备活动,跑完两圈之后,体育老师就让我们自由活动,他则与另一个体育老师去打乒乓球。张娇娇、我和几个女生坐在树梅花架下看 杂志,刘雨时在打篮球。他的球技很好,近乎完美的身材穿上运动服更具魅力。和我们班同一时间段上体育课的两个高一年级的女生站在篮球场边看着场上刘时雨,不时掏出手机拍照。

“学姐,那个穿24号白色球衣的男生是你们班的吗?”不知何时,那两个小迷妹来到我们面前,此时,她们正向我们打探刘时雨的信息。张娇娇很热心的回答了她们的问题,她们得到了想要的信息,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体育老师回来时,发现我们在树下看书的看书,玩手机的玩手机,便罚我们绕田径场跑五圈,我不情愿地放下手中的杂志,跟着其他几个女生跑了起来。

“你们这是怎么了?”刘时雨不明所以地问。

张娇娇喘着粗气回答:“明知故问!”

我平时体力就不行,加上天气炎热,跑了三圈就已经满头大汗,腹部也疼了起来。脸上的汗水成股流行,有的掉进眼睛里让视线模糊,有的落到嘴边,咸咸的。小腿的酸胀让我想要停下来,可是大脑却告诉我不能停下!刘时雨看我捂着肚子,跑来我旁边和我说话,在他的陪伴下我坚持跑完了五圈。

“谢谢你陪我跑步。”

“我不是陪你跑,我是自己想跑。”

我笑了笑,抬头看着碧蓝的天空,想象自己三年后的样子。那时我已经考上了大学,站在环境优美的大学校园里,看喜欢的书,听喜欢的音乐。那时候的我靠自己的努力挣取生活费,不用再听到爸爸和奶奶的唠叨,得到了想要的生活。

我家里有三个孩子,姐姐、我和弟弟。爸爸和奶奶很疼弟弟,在家里,最苦最累的是妈妈、姐姐和我,弟弟犯了错,被打被骂的是我和姐姐,有好吃的、好玩的,全都与我们无关。爸爸和奶奶总是说女孩子读那么多书没有用,所以姐姐初中毕业就离开了家,去外地打工,只有我还在坚持。

想到这些令人难过的家事,一股酸涩的液体涌上喉咙,我强行将它压了下去。刘时雨从地上拔了一根草芯玩弄,随口问到:“叶思吉,你在看什么?”

“我希望我能飞到很高、很高的地方去,可是我没有翅膀,不会飞。”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清澈的目光,我竟然敞开心扉,把我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你没有翅膀,我可以借你啊。”他不假思索地说到。看着他认真的脸,我沉默了。过了一会我咧开嘴对他笑,我一笑,眼泪就溢了出来。刘时雨吃惊的看着我,愣了几秒之后他才手忙脚乱的找纸巾,可是周围除了草,还是草,他无奈地说“如果你不介意,可以用我的衣服擦”,我看了眼他身上早已被汗水湿透的球衣啼笑皆非。

小小知道我和刘时雨成了同桌,各种羡慕嫉妒恨。小小常常会买面包让我带给刘时雨,有时她会让我帮她传递情书,还让我多在刘时雨面前说她的好话。果然,成为刘时雨的同桌并不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我没有义务必须帮小小,可是作为朋友,我不能拒绝她。

“喏,这是小小让我带给你的夜宵和情书。”我没好气地把面包和信丢在他的桌上,他拿起面包看了看,掏出三十二块钱给我。“这是她给我买的所有面包的钱,叫她以后不要再买了。”

“我说过了,她不听。你们这样,我夹在中间真的很累!我又不是媒婆!你如果不喜欢她就干脆地拒绝她,让她死了这条心;喜欢就和她在一起,能不能不要总是让我帮你们传话、传信、传面包,很烦!”压制了几个月的怒火终于爆发了,我再也受不了被迫围着他们转的生活,我也会自己的事情需要做。

说出了自己憋在心里几个月的话,我感到很畅快,心中的压抑感没有了。刘时雨目瞪口呆的看着我,周围的同学也都好奇的看着我们,我的脸刷一下红了。我赶快打开一套理综卷埋头做题,心里的快意消失殆尽,渐渐害怕起来。

我的朋友不多,也就四五个,而小小就是其中一个,所以我小心翼翼地维持我们的友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她希望我做的事。我不知道如果没有了刘时雨,我们还能不能算好朋友。我害怕刘时雨因为我刚才所说的话去找小小,如果小小知道了这件事,她会从此远离我吗?

我假装在做题,其实试卷上一个字都没有写上去,草稿本倒是被我画上了一团乱糟糟的黑线圈。想了很久,我终于想清楚了,我问心无愧,剩下的就让时间去决定吧。

我放下了小小,可是却又在刘时雨身上纠结起来,心里有一点点愧疚,想要道歉,可是又觉得难为情。我偷偷瞄了几眼刘时雨,他手中的笔在纸上哗哗哗的写着什么,潦草的字迹遍布整页纸张。我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悄悄把身体挪过去想要看清纸张上的内容,谁知竟然被他发现了。

刘时雨用手挡住文字,对我说:“这是给孙小小的回信,别偷看。”

听他的语气,我知道他没有介意刚才的事,不安的心得到了些许安慰。我不会承认自己是想要看他在写什么,我随便向楼下一瞟就找到了借口。“我不是在看你,我是在看周老师,听说她是华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没想到她居然愿意来我们这种小县城工作。”

“很多老师可能只是在教书,而且教书只是为了解决生活问题。我想周老师应该是在做教育,所以才会愿意来到我们这里。”说完,刘时雨继续写回信, 而我在品味他的话,顿时觉得刘时雨很了不起,我就从来没有想到这一点。

刘时雨写好了信问我小小在哪个班,之后他拿着信去找小小。后来,小小没有再来找我,刘时雨也没有再让我给小小传话,但是刘时雨的课桌里还是堆满了小小买的面包和来信。早已习惯了做他们的中间人,现在他们不需要我了,我反而感到失落,好像自己已经没有了存在的价值。想到这些,我暗自骂自己贱,不用再夹在他们中间,我应该感到轻松才是。

有一天早上,我很早就来到了教室,教室里已经亮起了灯,我正好奇谁会起那么早,就看到小小从教室里走出来,我难以置信地说:“是你?”

小小冷笑了一声,看着朦朦胧胧的窗外反问我:“怎么,不能是我吗?”,而后脸转过脸来继续说,“刘时雨叫我不要再让你带东西给他,所以我只好自己带来给他咯。”

我知道我和小小的友谊尽了,但却没有因此而难过,爱情需要考验,友情同样也需要考验,我和她的友情只是没有经住考验罢了。既然连这小小的考验都能击垮我们的友情,又何必为此伤心难过。

“叶思吉,你是不是喜欢刘时雨?”当小小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听到心里发出石头落在水里的“噗通”声,但是我还是回答没有。

小小又冷笑了一声,她用审视的目光看着我说:“怎么可能呢?我相信你以前不喜欢他,但是现在呢?刘时雨那么优秀,你天天坐在他旁边,我不信你没有心动。那天的事我听说了,是因为你跟刘时雨说你觉得为我送信很烦,所以他才会来找我,叫我不要再让你帮我送信。如果你不喜欢他,你为什么不肯帮我?”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心动,但是我看清了一点,在小小的眼里,我帮她送信、送东西、传话全都是理所应当的,所以,当我拒绝做这些事时,她就把错都归结到我身上。我突然觉得很讽刺,我以为我们之间是有友谊存在的,现在看来,一切都只是我自作多情,我只是一个工具,帮她达到目的的工具,我忍不住也冷笑起来。

我和小小说了很多,直到有同学来教室,小小才离开。我看着小小高傲的背影,难受得就像找不到心爱的玩具的小孩,怅然若失。原来我视如珍宝的友情只不过是海市蜃楼,是晴空里的肥皂泡。

接下来的一整天,我是无精打采的状态,月考的试卷发下来了,我的物理大题只做对了一个题,刘时雨说我一定是闭着眼睛考的,不然怎么会考得这么差,我沉浸在自己铸造的牢笼中没有理他。

下了晚自习,刘时雨手舞足蹈的给我讲了好几个笑话,我都无动于衷,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我转身看了看他,他没有做题也没有看书,愁容满面地在纸上写写画画,我既惊讶又愧疚。我和他成为同桌已经快一年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唉声叹气的样子,我的负面情绪影响到了他,这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盯着他看了整整一分多钟,他突然转过头看我,目光相对的瞬间,我想到小小问我是不是喜欢刘时雨,竟然感觉到心跳加快了。我避开他的目光低下头看书,旁边的张娇娇突然冒出一句话,“叶思吉,你发烧了吗?脸怎么那么红”,说着,她摸了摸我的脸,惊呼:“好烫,叶思吉,你要不要去看医生?”

最尴尬的事莫过于你最想隐藏的窘迫被别人当众说了出来,我恨不得往张娇娇的嘴里塞一团卫生纸,让她闭嘴。

“我没有发烧,只是刚才抬头抬太猛了,血液跟不上来才会脸红。”听了我的解释,张娇娇似信非信地转过身去继续做题,我回过头看刘时雨是什么反应,却发现他在大拇指上画了两个表情。一个是微笑的,另一个是哭泣的。

刘时雨举起手,两只手的后四只手指握在手心,两只大拇指相对着时伸时曲,刘时雨一人分饰两角,开启了逗逼模式。

“叶思吉,你今天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告诉及时雨哦。”

“及时雨,我月考没考好,好难过!”

“那我给你讲个笑话吧。嗯嗯!”刘时雨清了清嗓子说:“话说有一个人去上厕所,解开裤子准备方便。 突然,隔壁的小间里,传来了一个男人的问话:‘喂,伙计,你好吗?’,那个人就随口答道,‘还好’。 正当那个人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地要做他应当做的事情时,隔壁又发话了:‘你待会儿想干些什么?’ ,他回答说:‘看完展览,就回家。’ ,隔壁的就问他:‘你待会儿可以到我这里来一下吗?’。那个人觉得隔壁要么是个变态的同性恋,要么是个神经病。于是狠狠地回敬了一句:‘有病记得吃药!’ 隔壁的男人一言不发。突然,隔壁又传来了说话声:‘对不起,哥们,我先挂了,待会儿再给你打过去。我这隔壁有个变态的人,总是在那答我的话……’”


两只大拇指在刘时雨的支配下灵活地演完了整个故事。故事讲完了,我捧腹大笑,听到刘时雨讲故事的其他人也忍俊不禁,他不愧是班里的活宝。

“九日黄花酒,登高会昔闻”,芒果的清香和漫山遍野的野菊暗示着秋天的到来,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高三本是高中生涯中最压抑、最痛苦的一年,可是因为刘时雨,我并没有感觉到这些。

体育课上,刘时雨一如既往地去打球,我和张娇娇站在场边看他。刘时雨身上自带光环,不管在哪里他都是一颗耀眼的明星。刘时雨又投进了一个三分球,他回过头高兴地向我们场边的人挥手。我看着在场上挥手的他,又想起了小小的话,我喜欢刘时雨吗?如果不喜欢,为什么我的目光不能从他身上移开?为什么我希望他的挥手只为我一个人?

我知道自己心动了,感受到了喜欢一个人的甜蜜,不知不觉红了脸,一股暖意升起,我的嘴角不自觉地咧开,我低下头去,咬住嘴唇,不想让别人发现我上扬的嘴角。

突然,一个硕大的东西遮住了阳光向我飞来,我下意识地用手一抓,那个东西就被我抓住,阳光重新照在我的脸上,那是一件白色的外衣。我看向衣服飞来的方向,刘时雨挑了挑眉说:“帮我拿一下。”

快下课了,体育老师准许我们提前解散,刘时雨和几个男生依然在打球,我让张娇娇先走,自己留下来等刘时雨,偌大的球场顿时只剩下我一个女生。

下课铃响,刘时雨离开篮球场,朝坐在树梅花架下的我跑来,他带来了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落了些许花瓣。刘时雨愣了几秒 ,蹲下身将树下的散落的树梅花瓣堆成一个枚红色的心形,然后走了。我诧异地看着逐渐被风吹散的花瓣和他的背影不明所以,他转过头来问我“你还不走吗?”,于是我便带着疑问和他肩并肩走回教室。

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田径场上挤满了人,伴随着嘈杂的声音孔明灯一个接一个地升起。我找了个借口将刘时雨带到田径场,找到了穿着粉色公主裙,手捧鲜花的小小。小小满意地瞥了我一眼,将刘时雨从我身旁拉走,刘时雨疑惑地看着我,我努力挤出一抹微笑,挥了挥手,离开了现场。

高考前,小小来找我,她说刘时雨家在城里,爸爸是银行行长,妈妈是高中教师,而我只不过是一个村姑,连灰姑娘都算不上,刘时雨不可能喜欢我。  小小让我高考结束后帮她把刘时雨带到田径场,她想最后试一次。她说:“叶思 吉,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刘时雨,比你想象的还要喜欢。”

我当然知道她很喜欢刘时雨,每次她说到刘时雨的时候,眼神都会变得很温柔,与讽刺我自不量力的时候判若两人,可我并不想答应她,因为我也喜欢他。我知道自己是一个平凡到尘埃里的人,可是我早已准备好为爱情奋不顾身,只要他也像我喜欢他那样喜欢我。

那天,在田径场上,我问刘时雨喜不喜欢小小,他说有一点喜欢,我的心便寒到了极点。所以,当小小再来找我时,我答应了她的请求。

我忍着眼泪加快步伐离开田径场,身后传来一阵阵欢呼声,我听到喇叭里传来小小的声音,她说“刘时雨,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好吗?”,围观的人群起哄到:“答应她,答应她……”。

我停下脚步,屏住呼吸,想要听到刘时雨的回答。人群突然安静下来,我好奇地回头去看发生了什么事,被黑压压的人头挡住视线。不一会儿,人群骚动起来,我看到有个人从人群中心挤出来,那个人离我越来越近,他是刘时雨。

小小冲出人群,朝着刘时雨的背影声嘶力竭地喊到:“刘时雨,我喜欢了你三年,也追了你三年,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为什么?”

刘时雨并没有停下,他从我身边走过,说了句“走吧”,拉起我的手往前走,我看了看他,他也看了看我。看到他一如既往的目光,我的眼泪猝不及防地决堤而出。他紧紧握住我的手说“你好笨!你以为我为什么从来不让其他人帮我拿衣服,却选择让你拿?你以为我用树梅花瓣做出心形只是因为好玩吗?”

我安安静静地跟着他走,也安安静静地听他说话。他说“我记得初次见你 时,你的头发只扎了一半,穿着白色的旗袍上衣和藏青色的半身长裙,死气沉沉的目光中带着一丝倔强。从那之后,我总会下意识的去搜寻人群中是否有你的身影。高二开学那天,我其实很想主动去你旁边坐下,可是你身上的距离感让我望而生畏,还好,最后我还是勇敢地选择了你”,刘时雨温柔地看着我,为我擦去眼角的泪水,“我知道你的冷漠是你脆弱的伪装,以后,在我的面前,你可以尽情地做你自己,不需要将自己包裹起来,因为,不管遇到什么事,我都会永远陪在你身边。”

我点点头,他将我拥在怀里,我听着他心脏跳动的声音,感到无比安心和幸福。我看到夜空中一颗明亮的星星眨着眼睛对我微笑,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运星。有的时候幸福来的莫名其妙,就像天下真的掉下一个馅饼,恰巧砸在了你的头上。

我和刘时雨考上了不同的大学,他去了四川,我留在广东。刚开始,我们每天打电话,他每个月回来看我一次;一个学期之后,我们一周通话一次,他偶尔来看我一次,我也偶尔去看看他。

距离让我们不再像高三那样亲密,也让我们之间产生了一层似有似无的隔膜,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对他的爱,我相信我们会永远幸福下去。

大一下学期的五一出游,我偶然遇到小小,我们冰释前嫌,相视而笑。小小说她最后悔的事就是让我去送信,如果那时候去送信的是她,或许刘时雨喜欢的就是她,而不是我。

中秋节,刘时雨说他要带领社团成员去大理旅游,不能来看我了,我虽然失望,却还是笑着说没事。

刘时雨不能来,我选择去兼职。工作了一上午,手脚酸痛不已,动作慢了 下来,旁边的工作人员便呵斥道:“你们这几个学生怎么笨手笨脚的,动作快点!”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想要大睡一觉,可是舍友却在看电视,声音开得很大,我几次让她把声音关小一点儿,然并卵。我委屈地拿着电话来到田径场,想要跟刘时雨诉苦。

电话接通了,还没等他说话,我就先开口:“及时雨,你在干嘛呢?”

“没干嘛。”他的声音不带一丝温度,我想等他问我今天做了什么,累不累?可是他却一直没有说话。

“及时雨,我今天好累,好想你!”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多希望此时此刻他能陪在我身边,给我一个肩膀依靠。

刘时雨沉默了许久才说:“思吉,我们分手吧!”

“分手?”我低声念着这两个字,心里一阵抽搐,我以为是自己听错了,所以问他:“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思吉,我也很累!我原本以为我对你的感情经得起距离和时间的考验,是我太天真了,我们分手吧!”

我的手变得冰凉,手心冒出了一层冷汗,我假装镇定地问他是不是喜欢上了别人,他说不是。他说他厌倦了来回奔波的爱情,厌倦了想我时我却不在身边的痛苦,我说“好,我们分手吧,祝你幸福!”

挂了电话,我抬头看向夜空,中秋的月亮又大又圆,繁星的光芒却被灯光掩盖,我再也找不到那颗会对我微笑的星星,我的幸运星不见了,而那个曾经说过会给我翅膀让我飞翔,会永远陪在我身边的男孩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无迹可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