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不是爱情受挫的十四岁少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天,一直在听晴儿抱怨世界,她一遍又一遍地在我耳边念叨并且骂骂咧咧。这世上的好男人似乎都已经被除她以外的其他女人挑光了。她始终不理解更加不能明白为什么条件这么好的自己会没人要。在她提出这个千古之谜前,我也发现了这个诡异的现象。

在她十四岁的时候,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一个男朋友过。然而,二十二岁的她现在表现得却像一个爱情受挫的十四岁少女,每一天在她没有醉心工作醉心食物醉心电视剧的时候,她就会开启她的怨天怨地模式。

晴儿,这个某部著名电视剧同名角色的名字,已经在我的生活里出现十年了。十年之前,我不认识她,但我认识电视里的那个晴儿,漂亮、乖巧、为爱勇敢的女生,一直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女神。没过多久,我上了初中,准确的说我的青春自此开始被沉重的学业上了十年。而在这十年里,有一个人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那就是晴儿。

开学时,我们按照惯例一个接一个的自我介绍。我对这种形式化的自我介绍一直挺反感的,毕竟离得远的同学可能三年都记不清名字,话也说不过十句。没有意义的自我介绍还不如让大家来个开学秋游,熟络得会更快吧。正当我百无聊赖地看着新学校的窗外风景,一个声音打断了我跟一只蚊子的对峙。“我叫黄晴儿,黄颜色的黄,晴天的晴,儿化音的儿,叫我黄晴或晴儿都行。我在喃喃自语:你好,大黄。忽然间,整个班级大笑。我回过神,四处张望,扯扯同桌的衣服,问在笑些啥。每个人都盯着我,那个大黄,不,晴儿也一脸懵逼地看着我。

同桌跟我说,你刚才说她是大黄,说得有点响。

直到现在,我每次见到她总能想起那时候的大黄。晴儿变了,以前她跟大黄一样简单憨厚。那几年,喜欢她的男生巨多,一班二班三班,每班都有两个三个喜欢她的。超女在那时候很火,我们总是说名单上的选手得先在自己班里PK后,才能争夺晴儿的芳心。我们班的男生庆幸不已,为自己的近水楼台兴奋了好久。然而,晴儿可不像她的名字那样温婉少女。她骨子里是个男孩子,少女心、浪漫感、爱美丽这些都不是她可以贴的标签。于是,即使抽屉里都是满满的情书、礼物她也无动于衷。我却成了受益者,那些爱慕者送来的零食,都是我解决的,可以说那段时间都是晴儿养我的。我能长得这么白白胖胖和她不无关系。当然我也是有苦恼的,我被许多她的爱慕者看成了情敌,那些年我经常感冒喷嚏,没少被人诅咒吧。所以这些附带的零食就算是对我的补偿。我吃得理所应当。

大概是那时候的晴儿积累了太多的怨气。出来混没还过的总是要被社会报复的。多年后,晴儿开始萌发恋爱的心思了,她却变得苦于没有优秀的追求者了。虽然仍然有人追求她,但她却一个看不上。她跟我抱怨说,我要求不高呀,可是为什么来的都是些歪瓜劣枣?是不是我本身就是歪瓜劣枣?是不是呀?我摸着良心说,绝对不是,晴儿绝对有挑人的资本,但至于为何来的都是歪瓜和劣枣?我也始终无法看懂。

她每天都在她的本子上写着她对另外一半的要求。一开始,我觉得还挺正常的。对于另外一半的确需要一些标准,这就跟去超市买东西一样,你对纸巾的牌子都会有要求,何况是对人呢。

身高:175cm-185cm;不能是胖子;不抽烟不喝酒;会做菜会做家务;有跟我相同的兴趣爱好;在乎我的感受,和我商量所有事;不骂我要宠我;不发脾气要大度;不用我操心任何事;和我同一个城市;家庭条件和我差不多,至少不需要自己操心家里的有关经济的事;可以凭自己的工作养活我们俩。

条件看上去有点多,不过每个条件似乎都合情合理。一开始我也没想明白,觉得她一定是要满足这些条件的男生,我也会帮她留意。直到最近,我看到另一个朋友找到了她的一半。我才知道条件什么的都是对不爱的人说的。那个朋友说不会找跟自己同行的人,不希望未来在一个家里双方的工作压力都太大。她不止一次说过这种话。但话说得越多越像个屁,到最后两个人只要在合适的时间互诉衷情,条件早就被爱情的荷尔蒙抛在脑后了。

而现在我只能说大黄还是那个十年前的大黄,她的爱还停留在小时候的心智。她看到食物能够马上分辨出自己的爱恨,但对着人,大黄还做不到。我对大黄还是有信心的。她会找到那个人,让她脱口而出说爱的人。

毕竟这一天我已经等了三千七百八十七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