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尴尬:9个实用的社交小技巧!

你害怕与人交际吗?你是那个碰见人就会躲的人吗?在与人交流的过程中,你是否常常会尴尬到不知道说什么。

其实,没有人喜欢做一个冷漠的人。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只是不太会与人相处而已。今天就跟大家分享9个实用的社交小技巧,让我们一起向尴尬说NO!

1.Assume comfort - When they are more comfortable, so will you be and the whole conversation will be much less awkward.

尽可能的让对方感到舒服。社交的本质是双向性,你给予什么就会得到什么。越让对方舒 适,你们的谈话就越不可能尴尬。

2.The 7 Second Rule - Do not look at a person for more than 7 seconds or it will turn into a stare. We normally follow this automatically, but if you pay attention you may save yourself an awkward explanation.

7秒原则:目光在一个人身上的停留时间一次最好不要超过七秒,不然就变成盯着看了。我们经常会不自主的犯这个毛病,尤其是对陌生人。如果你能记住这个原则,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解释了。

3.Become interested - I know you want to talk about yourself but so do they!Become interested in them, ask good questions, and you will only need to nod to make them feel like you are a great communicator!

学会对他人感兴趣。每个人都喜欢被关注,都喜欢谈论跟自己有关的事情。也正因如此,一个好的倾听者可能会更受欢迎。多关心别人的生活,问一些好的问题,然后看着对方的眼睛点头回应。这些小技巧会让对方更乐意与你谈话。

4.Be open - Open, tall body language will make you feel more confident, while making them feel more comfortable. When you are closed off it feels like you are trying to defend yourself, which would make them the attacker.

放开你的肢体动作。开放积极的肢体动作不仅能让自己立马感到自信(研究发现,积极的肢体动作下,两分钟内人的荷尔蒙水平会提高20%),同时也能让对方感到更舒服。当我们收缩自己的肢体,尤其是抱紧双臂时,你会让对方感觉到你处在防御和抵抗的状态。这样很容易让气氛变得十分尴尬,会让对方觉得你对他们很厌烦。

5.Use their full first name - No matter the language, their full name is something they always like to hear and will always pay attention to.

叫名不呼姓,越叫越亲近。当然,第一次见面最好还是用尊称。年纪相仿的人熟络一点后,这样叫会让对方很有熟悉感。这里科普一下英文中的first name和 last name。比如你叫张三(zhang san),三就是first name,张则是last name,对应过来就是san zhang.

6.Be honest - It is much easier for you if you are direct with what you say. The people you are talking to will be able to relate to you, especially if you share your discomfort or shyness, and will gladly want to help!

学会表达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如果你是一个直接的人,这对你来说会是一件简单的事。不要害怕讲出自己的不安和忧虑,对朋友来说,这是一种增进亲密关系的办法。

7.Smile - It is the easiest thing you can do to make the time spent with someone better!

保持微笑。这是能让你与他人相处和交流的愉快的最简单的技巧了。有一种说法是,人笑起来的时候,嘴角会上扬,这样当天上掉财富的时候,你能接的住,所谓和气生财。

8.Always ask for more details - Do not jump to how you can relate right away but instead ask for more detail so they feel like you are genuinely interested.

多问细节。这并不是鼓励你凡事都问为什么,这样反而会让对方觉得厌烦。当对方与你分享他的成就或是完成的一些项目时,即使你能很快的理解,也不要直接跳过去。对问问对方完成的过程,遇到的困难等,这既能让对方有成就感,同时也能感到你对他们的关注。

9.Try to have fun - Before you go into a conversation make it very clear that the only intention you have is to have fun.

做一个有趣的人。正所谓好看的面孔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幽默是一种智慧,有趣的人总是受大家欢迎。多准备些笑话,尝试与人分享一些有趣的事。让自己快乐是一种美德,让他人快乐是 一种功德。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希望对你有所帮助。打破尴尬,一起做个快乐的人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