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小白,如何设计好扁平化PPT?

注:想系统学习PPT知识,欢迎订阅【职场PPT速成指南


经常做PPT的PPTer,有时都想设计出下面这种比较简约的PPT。

但,一步小心就有可能做出了下面这种效果,是不是很忧伤。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其实这种简约的PPT,通常被称之为扁平化的PPT。

沒有冗余,厚重和繁杂的装饰效果,其特点是极简、美观,再看一套完整的,如图所示。

郑少再给大家举个例子,下面这张图显然不合符扁平化极简、美观的特点,同时还有很多的装饰效果。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如果想要设计出扁平化的效果,就需要重新调整页面的元素以及排版方式,如图所示。

这时,或许你会有疑问,到底该怎么做好扁平化的PPT呢?有没有什么方法呢?

对于扁平化PPT的设计,还是有规律的,下面就从字体、配色、配图、排版等方面分享一下。

1、字体的使用

对于扁平化PPT要用无衬线体,没有过多的设计,刚好符合扁平化极简、美观的特点,如图所示。

对于无衬线体不仅有中文还有英文,下图整理了一些常用的中英文无衬线字体。

当安装好这些无衬线字体之后,为了保证扁平化PPT字体的统一,最好设置一下主题字,方便后期一键切换修改,如图所示。

2、配色的使用

可以看出扁平化PPT的配色也是有讲究的,不论是单色还是多色,都要保持美观、亮丽且整体统一。

我们再来看一下,一整套扁平化PPT的配色是什么效果,下面以单色、双色和多色为例子。

单色
双色
多色

可以看出,不论是使用单色、双色或者多色,只要保证颜色亮丽且统一,就能达到扁平化PPT简约的效果。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才能获取一些好的扁平化PPT配色方案呢?

推荐一个配色网站:flatuicolors,这个网站的配色非常符合扁平化的要求,如图所示。

https://flatuicolors.com/

flatuicolors还将配色进行了分组处理,点击每组颜色深的分类即可查看多种颜色,里面的颜色搭配非常棒。

这时你或许问了,怎么才能让扁平化PPT的配色统一一致呢?

郑少建议使用主题色,这样即能保证配色统一一致,还能一键切换配色。

关于主题色的设置,郑少分享一下,先将配色截图到PPT中,并用吸管吸取,然后记录RGB数值,如图所示。

接下来点击【设计】—【下拉三角】—【颜色】—【自定义颜色】,这时会弹出一个新的对话框。

然后在将之前的RGB数值输入到主题色中,具体的设置如图所示。

3、图片的使用

关于图片的使用也分几种不同的类型,比如在设计扁平化PPT时,对于全图的使用,最好和透明的色块搭配起来。

这样能避免图片过于复杂的问题,同时还能很好的突出内容。

再比如,如果使用小图片,可以和色块搭配使用,没有过多的装饰效果,既丰富又简约。

关于图片的使用,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合适且高质量的图片,郑少推荐几个不错的图片网站,里面的图片质量都非常高,如图所示。

4、排版的使用

对于扁平化的PPT,排版不能过于复杂,否则会让整体显得很乱,也要做到简约一致。

对于扁平化PPT,常见的排版一般有以下几种,仅供参考,如图所示。

上面的排版要灵活使用,举个例子,下图用的是居中排版,同时添加色块是不是显得很简约。

再比如还有这种左右排版的效果,整体看起来也非常不错。

关于排版大家要灵活使用,切记页面的排版布局要简约不可以过于复杂。

5、关于元素的使用

对于扁平化的PPT,如果要是简简单单的使用色块也不行,这样虽然简约了但是也会显得十分单调。

怎么办呢?

可以借助其他元素填补这个问题,比如可以使用叠加的形状、数据图表、逻辑图表、图形等元素装饰,如图所示。

再比如,如果内容合适,还可以使用一些图标、地图、样机等元素装饰设计,这然就能解决简约又不单调的问题,也比较符合扁平化PPT的主题,如图所示。

到这里大家或许有疑问了,怎么才能设计出一整套的扁平化PPT呢?

对于一套扁平化PPT需要从封面页、目录页、过渡页、内容页、封底页五大页同时入手。下面郑少简单的举个例子,主要是看整体的扁平化效果。

6、设计扁平化PPT

对于工作总结是我们经常需要做的PPT,既不能做的太单调又不能太花哨,这时选择扁平化风格就非常适合。

举个例子,下图是关于封面页的内容,如果要想设计出扁平化的效果该怎么做呢?

其实也不难,只要符合扁平化的极简、美观的特点,同时沒有冗余,厚重和繁杂的装饰效果即可,如图所示。

再比如对于目录页,这种简简单单的文字,显然不好。

按照扁平化PPT的思路,使用色块就能设计出下面这种简约的效果。

过渡页也是PPT中最难设计的,主要是因为内容太少。

如果设计成扁平化PPT的效果,就可以像下面这样设计,非常简约又不失单调。

那么对于内容也是同样的思路,不管内容多或少都要保证页面简约、美观,一切从简。

对于上面的内容,可以使用不同颜色的色块,同时使用上下排版,如图所示。

再比如是,对于下面这种内容,如果让你设计,你会想到什么好的方法呢?

郑少是这样做的,将图片和色块搭配起来使用,整体显得比较简约,如图所示。

再来看最后一页封底页,这里以一句话为结尾。

显然单单的将文字放上去,还是不能满足扁平化PPT的需求,这时可以做出下面这种效果。

最后将这五大页PPT组合在一起,就能看出整体扁平化的效果,如图所示。

那么对于扁平化PPT的制作,日常中还有一点非常重重要,那就是要多看且要看好的作品。

推荐两个非常不错的设计网站,这也是郑少经常浏览的网站。

这两个网站分别是behance和dribbble,可以模仿学习里面的配色、排版、用图等方式,能快速提高你的审美。

https://www.behance.net/
https://dribbble.com/

关于扁平化PPT的内容,就分享这么多。

希望对你有一定的帮助,下期见。

最后,如果你想快速提高自己的职场PPT技能,这个文集你值得拥有。

这是郑少从PPT小白到进阶系统学习的精华内容,能帮你快速搞定PPT。

职场PPT速成指南

开通文集小伙伴,你们的福利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