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JNI与NDK全面剖析与实战

最近小王开始偷偷投简历了。他与老东家的合同快要到期,想知道自己的斤两,续签合同也好有个底,顺便悄悄看看新的工作机会。虽然市场环境不好,但我们身在涨工资靠跳槽的行业没办法。

由于工作了5年了,经验有了,小王收到的面试邀请也挺多,但半个月的面试下来,小王却没收到一份满意的offer,直呼“被现在的公司害了”。下面是小王总结的面试题(简单的去掉了,留下了些疑难杂症):

1.在子线程中定义AsyncTask实例可不可以
2.怎么实现多路复用的
3.android内部是怎么实现发送延时消息
4.怎么减小so包的体积
5.怎么给一个应用加固
6.怎么从trace.log中找到ANR的原因及出现的地方
7.什么是NDK库?
8.如何在jni中注册native函数,有几种注册方式?
9.广播为什么能作为四大组件
10.Android中设计Fragment的好处
11.ViewStub为什么能实现延迟加载
12.Binder怎么实现进程间通信的
13.垃圾回收机制与调用System.gc()区别
14.怎么检测内存泄漏的
15.现在下载速度很慢,试从网络协议的角度分析原因,并优化

以上这些问题你了解多少?在2016年以前,企业对APP开发的要求是能用就行,导致很多移动开发者工作重复性高,再次面试后才惊讶现在的企业面试题都十分超纲。

到了2019年,如果你现在去企业面试说自己的优势是能独立开发APP,已经完全没有优势了。一名称职的移动开发一定要在在UI、功能、性能优化等等领域至少有一个拔尖的地方。特别是在5G时代下,APP必须要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才能留住用户。比如NDK开发(含JNI)也是用人单位区分应聘者的手段之一,企业不一定会用到,但是可以通过是否掌握NDK来筛选人才。

当然除了应对面试,NDK也是进阶资深开发的必备基础和突破点,诸如音视频开发、图像处理、性能优化、安全、组件化、插件化等等黑科技都涉及到JNI/NDK。同时,在市场上一名专业从事的音视频/NDK开发人员也十分吃香,薪资远超普通安卓开发,普遍于25K起步。

那么,NDK学习该如何进行?很多安卓开发经常听别人说什么NDK、JNI什么的,很多人对这块内容也只是一知半解。主要是日常工作中涉及较少,于Android底层的东西多少有点畏惧。其实NDK几乎就是java与C或者C++的混合编程互调,JNI在其中只是扮演了一个不同语言间对接握手调运的规则而已。

《JNI与NDK全面剖析与实战》课程中,我们为初学者搭建了一条高效学习JNI/NDK的路子。本课程引入了多个实战例子,遵循“先跑起来”的上古定律,边练边学,以完全新手的角度了解和掌握NDK开发的核心知识点,让初学者在应对面试和以后的进阶学习中都能游刃有余。

本课程早鸟购优惠价99元
限定200个名额
超过后恢复原价399元
500名封顶后不接受招生
加入班级
*前100名报名赠价值399元《Kotlin课程》

教研团队

本课程由菜鸟窝@Ivan校长亲自调研与筹划,Ivan是早期的安卓开发者,也是许多安卓开发者的领路人。2011年Ivan独立上线的一门安卓实战课程在一年内获得了千万级下载量,粗略统计早期学习安卓的开发者80%都听过这门课程。在2016年前后,Ivan又上线了《菜****鸟手机助手》《菜鸟商城》《菜鸟直播》等菜鸟系列课程,这种完整的、以企业级实战为基准的课程让学员和诸多同行们眼前一亮,受到热烈欢迎和模仿,至今仍然是畅销课2016年至今,由Ivan开启的实战类课程成为在线教育平台的主流。他对于市场和课程设计的前瞻精神,可见一斑。

而另外的两位导师,在技术资历和背景上,同样有着更加令人艳羡的经历。Travis老师从事移动端开发已20余年+,先后在摩托罗拉、诺基亚、Polycom等名企任职,是初代塞班/安卓开发者,语言方面Java/Kotlin/C/C++等等是基本功,对底层、架构到应用层的各种技术应用自如,可以说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大师级开发者了。(本次课程将附赠Travis老师的《Koltlin入门到实战》☜点击查看)

Jesson老师是北大博士,曾就职于华为、百度、平安集团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对Android架构、C/C++/NDK底层开发、分布式架构有深入的研究,目前关注大数据、AI等前沿领域在移动端落地,也是菜鸟窝明星讲师了。


三位导师作为移动互联网早期开发人员,经历过移动互联网的数次技术变迁,对现今安卓开发者感同身受,至今活跃于技术一线,他们对于安卓技术的掌握和市场需求有着常人难以比拟的嗅觉。

这次三位导师首次联袂合作,是对安卓开发者进阶高级/资深一次重新知识梳理,同时也是为了帮助更多处理迷茫期的开发者顺利走向进阶之路,在安卓行业转型的重要历史阶段略尽绵薄之力。

你可以获得的

和Ivan以往热销的课程一样,本门课程仍然是从“就业”这个基准点出发,一刀切掉冗长的技术发展等充数章节,只在实战和面试需求上功夫,从源码层面细致讲解了JNI与NDK核心技巧,帮助初中级安卓开发者向高级/资深进阶。

整个课程分为『理论+实战+作业』三个阶段,其中实战操作占比达到50%,让学员在实践中深刻理解学习JNI/NDK,轻松战胜这一拦路虎。

查看课程详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