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相逢(四十七)安定

        洞里没人!雨瑶和梁行相互对望了一眼。突然身边的老人大声叫唤着:“猪头!我可怜的猪啊!呜呜呜!”他步履蹒跚地冲上前去,俯下身子抱住已经面目全非的猪头,哇哇大哭起来,洞内霎时被哭声盈满。

        梁行走上前去扶起老人,安慰道:“老人家,你别伤心了。你这么大声把强盗吓跑了,我们就没办法抓住他们了,你的猪就白死了。”

        老人一听,马上止住哭声,拉住梁行手说:“将军啊!你一定要抓住那些强盗,为我的猪报仇啊!我……不哭,不哭了!”

        雨瑶在洞里四处查看,发现这个洞里全是坚硬的石壁,除了进来的那个洞口以外没有其它的洞口了。她走到一堆灰烬旁,用手摸了摸,发现尚有余温。

        “主子,他们刚刚才走,应该不会走远。”雨瑶说。

        轩辕略一沉思,带领队伍走到洞外,仔细观察周围的环境。不一会儿,一个士兵老远跑了过来,说:“将军!崖壁上发现两条绳索,绳索两旁有人为拖动的痕迹。”

      “走!带我去看看!”说完直奔崖边。

      雨瑶走近一看,总觉得痕迹怪怪的,但一时又说不上来。这时有一个士兵自告奋勇的要下去查看,刚拉起绳索,雨瑶就发现拖动的痕迹是相反的。在崖边的痕迹好像特别的不明显,感觉是突然从崖壁跳下去一样。

      轩辕冷笑道:“居然敢在我面前玩心机,哼!来人,砍断绳索,堵住洞口,不许任何人离开。梁行,你带人在周边找些容易燃烧的柴草,堆在洞口点燃,记得一定要让烟全部进洞。”

        梁行大声应了一声,带着士兵准备柴草。不一会儿柴草就堆满了洞口,柴草在被点燃后,浓烟滚滚,青白色的烟雾在风的作用下,狠命地往洞里钻,一丝都不肯留在洞外。

        雨瑶很是奇怪,刚才在洞内并没有发现其他的洞口,到处都是石壁,难道他们会遁地不成。虽有疑问,但是她也不敢轻易问出口,生怕又被赶了回去。

        不一会儿,洞内响起了坍塌声,好像是一块大石板被推到,带着强劲的风,重重地摔在地上,碎成许多小块在地上滚动。紧接着接连不断地咳嗽声剧烈的响起,里面的人连滚带爬得从洞里狼狈地冲出来,也不管洞口的火焰是不是会烧着自己,只想呼吸新鲜空气。

        因为洞口能让他们出来的地方太小,他们你推我搡,生怕自己憋死在洞内,也不管同伴是不是会被推进火中。洞口一片混乱,有的一不小心就被火焰烧着了头发、眉毛;有的衣服燃烧起来,他们死命地拍打着,希望能把火焰拍熄灭;有的被同伴推进了火里,全身着火却没有人去为他弄熄炙热的火焰。一时间洞外惨叫连连,梁行带着士兵,一个一个的把敌人擒住,为他们熄灭身上的火焰,最后没有一个敌人能逃脱。

        终于在一片混乱中火渐渐地熄灭,烟雾散尽后,在轩辕的带领下大家走进洞内,发现在洞内的西北角有另外一个洞口,因为处在暗影里,并不容易被发现。在他们的藏身之处。发现了许多的粮食和肉类,原来他们是为了贮存粮食,准备在风声不那么紧的时候逃跑。可是没想到这一次却败给了轩辕。

        梁行和老人走了进来,老人一看自家的猪只剩下一堆肉,非常的伤心。梁行说:“老人家,这里的粮食都给你啦!”

        老人张大嘴巴,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眼睛和耳朵,看着洞里的粮食说:“真的吗?这么多粮食真能给我吗?其实,我只想拿回我家的猪而已。”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目光却没有从粮食上移开,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仿佛天上掉下来许多金子。他又回过头看着轩辕说:“将军!您说的是真的!真的让我拿全部的粮食!”接着又看看雨瑶,雨瑶点点头。

        “扑通”一声,老人跪倒在地,对着轩辕不停地磕头,说着:“将军真是好人啊!将军真是救苦救难的活菩萨啊!我们一家得救了!”

        梁行俯下身子扶起老人,吩咐士兵们把俘虏先押回营地,其他士兵留下来帮老人把粮食搬回家,再分一些粮食给损失严重的百姓。

      当所有的事情安排妥当后,梁行觍着脸站在轩辕旁边问出雨瑶一直想问的问题,“将军!你怎么就知道这块石壁有问题呢?”

      轩辕淡淡的瞟了他一眼,看着梁行期待的眼神,他故作神秘地附在耳边说:“本将军,猜的!”说完潇洒的走到洞外。

        “啊!?将军,你怎么能这样呢!透漏一下吗,我真的很想知道。”边说还边对着雨瑶眨眨眼,他也知道雨瑶也是很想知道将军是怎么发现的。忙跟在后面,追了出去。

        回到营地,天色已经很晚了。营地上已经升起了点点灯光,就像天上的星星在天空闪烁。篝火也生了不少,熊熊燃烧的火焰在清冷的夜间让人感受到温暖。

        雨瑶站在营帐外,微风轻轻地吹过,拂过她燥热的脸颊。她抬起头看着漆黑的夜空,夜空中繁星点点,仿佛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晶,闪着光。新月如钩,昏黄的月光如一股清泉倾泻而下。

        四周一片寂静,连虫儿都不再鸣唱,不愿打扰好不容易得到的宁静。百姓们也不再心惊胆战,安心的进入梦乡,为明天建设自己的家园积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