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电台

  09

  下午唐雨同周婷就来到了方林这里,同他们商量着开店的事,唐雨工作了这些年省吃节用,也存下了不少的钱。可能是唐雨之前就有这样的打算,只是开店毕竟不是易事,需要考虑方方面面的问题,所以这年也只有一个想法而已,却从不敢付诸行动。但唐雨行动却似在未雨绸缪,在前厅有空隙时,就会到后厨去偷师,所以厨艺这一块是没有问题的。至于前面有周婷在叫上自己的父母过来帮忙,人手也就差不多了。虽然这些加起来看似足够支撑起了个餐厅。

  但唐雨粗略的估算了一下,光是前期的资金就花去了他大半的存款,后期周转资金加上周婷哪里的还是不够用。这时唐雨有些颓然,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大展宏图时,却还是要结束再现实里。 唐雨握着周婷的手,眼里全是歉意和自责。

  “啪”的一声夏杨不知到什么时候离开的回来的时候扔了一张卡给唐雨道:“我也不知道这些能帮你多少,我这些年的存款也不多,这十万就先借给你。也不用着急着还我。”

  唐雨同周婷只是觉得开店也是件大事,家里的父母是全然不懂这些。他们只是想多一个出主意才来找他们商量的,绝不是有别的企图,唐雨慌忙的把卡退回到了夏杨身边道:“夏杨,谢谢你的好意,只是这做生意是赚是赔没有人能说清楚,你还有自己的事要做,这个我是一定不能收的。”

  夏杨道:“我说过,我会尽我所能的帮你,赚了固然好,赔了就当我谢谢你这些年对我照顾。”

  这时唐雨同周婷面面相觑,周婷开口道:“夏杨真的谢谢你,你知道的唐雨最怕的就是麻烦他的朋友,你的心意我们领了就行了。”周婷看了看唐雨继续道:“实在不行我可以用我父母给我那一份,虽然说了不动他们的,可现在是燃眉之急,之后再补给他们就是了。”

  夏杨看着他们诚恳的说:“唐雨周婷,这三年能遇见你们我很高兴,你们在我心里像亲人一样的存在。以前我有困难你们从不遗余力的帮我,现在也该是我报答你们的时候。”夏杨再次把卡推了过去说:“你们要是不收下,就是看不起我,也从未把我当做过朋友。……”

  唐雨有时特别固执,尤其是对金钱方面,借钱的事在心里一直是忌讳的。所以无论夏杨怎么说唐雨始终不肯接受。

  这时方林看他们争持不下,便开口说:“夏杨重义气,你们要是不收下,他又该难过几天了。”方林看了看夏杨继续慢慢说:“你们看这样行不行,钱你们收下,但夏杨就算是一个股东。”方这时目光直视的夏杨说:“夏杨你也不能一直在餐厅里工作,总得为自己的将来打算一下。”

  方林怕夏杨误以为他看不起服务员这一行,立马去握他的手夏杨虽有意的要避开,但还被方林捉住了双手道:“当然每个工作都有他存在的价值,但男人嘛,总希望有一番自己的事业。” 方林顿了顿道:“这样你们觉得可以吗?”

  夏杨是断然没有想过有一天能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店。他一直都是得过且过,夏杨看着方林投射过来炙热的目光,只是看着方林,也不知该不该同意。

  唐雨恍然大悟道:“方林说的没有错,我们是被这些事阻碍了思考。”唐雨看着夏杨继续道:“夏杨你不如就和我们一起,反正那个工作也不是长久之计。”

  “是啊!”周婷道:“夏杨你就和我们一起,大家都很熟工作起来会比较有默契。”

  方林见夏杨任然不开口便道:“夏杨,这确实是一个好的机会,不管是谁都是从不会开始的,不要担心太多。”方林紧紧的握著夏杨的继续柔声的道:“还有我在不用怕。”

  于是开餐厅的事就这样拍板决定。

 唐雨和周婷离开后,夏杨整个人都觉得飘飘然的。原本以为从此以后就能自己孤军奋战,却不料竟会在同唐雨以这样对我方式成为同事。

  夏杨对生活向来是报以苟且的态度,从未想象过有天一会一本正经的去做某一件事,所以这次的决定对于他来说其实挺震撼的。夏杨一面兴奋着,一面又担心着,自己是不是向唐雨那样坚持下去,毕竟自己做和打工是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夏杨眼里黯然与希望交织在一起,眉心又一会松一会紧的,方林见状便以为是他擅自为夏杨做了决定,惹得夏杨不高心了。

  方慢慢走过去,从后面抱住了夏杨道:“是我做错了吗?”

  夏杨怔了怔,他不大明白方林话里的意思:“什么错了。”

  听见夏杨的回答,方林皱着眉瞬间舒展开了道:“没什么。”方林停了停道:“我还以我擅自帮你做了决定,惹你不高兴了。”

  “怎么会呢?”夏杨挣脱了方林的怀抱,踮着脚跳了一圈和他面对面道:“我还要感谢你呢,我向来对这些事没有主见。要不是你唐雨也不可能接受我帮住。”

  夏杨含情脉脉的看着他,眼神柔得秋水似得,看得方林心旌摇曳,不自觉就吻了上去。

  餐厅的事由于有方林的帮助很快就在一个闹市定了下来,并且也着手开始装修。夏杨也趁着养伤期间离了职。由于方林的人脉比较广,所以唐雨他们现在只需要负责店里的装修事宜,外面很多供应商都是方林帮着跑的。 有熟人的帮忙,这样一来总算又帮他们省下了一笔资金。

  店里是都是唐雨亲力亲为,所以很快也就装修得差不多了。正好这时夏杨的脚伤也好得差不多了,就同唐雨一起去了店里。

  看着已成型的餐厅,夏杨觉得做梦一样。想着开张的那一天夏杨就忍不问唐雨多久能开始营业。

  唐雨说就这几天,等他父母过来人手齐全了就可立马开始营业。

  夏杨言闻激动不已,庆幸自己的脚好了,不然到时就感受不到那样紧张又愉悦的气氛了。

  但是事情往往是出人意料的,夏杨由于兴奋过了头,不小心又把脚扭了,而且还挺严重的,整个脚踝都肿得高高的。

  虽然方林每天晚上都帮他摸了药酒,但是到了开张的那一天,夏杨的脚任然不敢落地。所以只有看着他们忙碌。

    夏杨看着涌进餐厅的人群,在里面焦急万分。每次踮着脚出去都被方林给按了回去,几次过后夏杨也就只能认命的呆在里面。

  虽然这天方林的朋友来捧场的的比较多,但陌生的客人也不少,换了大概三轮的台,客人才渐渐地稀疏起来。幸而方林的朋友谢然也过来帮忙了,所以才勉强的忙了过拉。

  夏杨虽然很感谢谢然,但却总觉得看着他有些一些别扭。因为谢然的眉宇之间同景铄很像,方林同谢然之间对我举止又过于亲密,所以夏杨总是不自觉的想到景铄。虽然方林说他同景铄已经分手了,但夏杨还是会有隐隐的错觉,觉得是他插足了他们的感情。

差不多到了十一点,他们才停下忙碌,慢慢吃着晚餐。开张大吉本因是高兴的事,但夏杨现在的心情却一点也高心不起来。也知是不是谢然看出了夏杨的心思,有意和方林很亲密。夏杨只是看着他们也不说话。

  方林因为早已和夏杨表明过心意,平时同谢然也是这样的,所以也没有在意。

  还是最后唐雨发现了夏杨的异样,以为是他脚又不舒服了便开口道:“今天很忙,忘了问你的脚怎样了?”

  想着大家忙碌,他一个人闲着夏杨有些愧疚:“你看我,自己的事都做不好。”夏杨看着谢然道:“到是麻烦谢然了。”

  谢然笑笑道:“以我同方林的关系,还用说麻烦吗?方林的事我向来都当做自己的”说完狡黠的看了看夏杨。

  夏杨心里一沉,方林同谢然关系还真是不一般,夏杨只是笑了笑,也没有回答便低下了头。

  方林用手戳了戳谢然,然后又从桌子下面去握夏杨的手宽慰他道:“我和谢然认识三年了,自然会是很亲密的兄弟关系。”方林看着夏杨又道:“今天脚,有没有好一点。”

    “对很亲密的兄弟关系”谢然没有理会方林接着道,有意把“亲密”两个字加了重音,而且语调也怪怪的。

    方林感觉到夏杨挣脱了他的手,赶紧道:“夏杨,谢然向来口没遮拦。”方林又去握他的手道:“别生气好吗?”

  夏杨其实心里也知道,谢然同他只是兄弟间的关系,只是看着谢然心里就会想到景铄,不由得有些难受。但他也没有非得让方林给他一个解释,也没有生气的意思。毕竟方林的心意他是知道的,只是回应不了而已。夏杨黯然点了点头道:“我的脚好多了。”然后对着大家笑着说:“让叔叔阿姨看笑话了,我们平时就这样。”

    谢然看着勉强笑着的方林,知道夏杨可能是真的生气了,也就不在逗他:“是是,叔叔阿姨,别在意,我们平时都这么过的,打打闹闹的才会显得感情好嘛!”

    自己的儿子出息了,唐雨的父母这会心里只有喜悦。看着年轻人打打闹闹的只觉很有活力,哪里看得出他们之间的隐晦关系,唐父道:“我们不介意,看着你们仿佛自己也年轻了一样。”

  吃完晚发,唐雨就让他们先回去了,自己同周婷留下来收拾。

  由于谢然今天也累了,电台也没有适合的人给方林代班,方林只好打电话到电台去请了假。

 方林哪里有像今天这样忙碌过,是真的累了,回去做在沙发上就不想动。

到是夏杨也不知道在忙什么,踮着脚在屋里跳了好几圈,方林被他动作惹得笑了出来,拍了拍旁边的沙发道:“夏杨,过来。”

  “等等,我帮你放了洗澡水,该满了。”夏杨道:“你也忙了一天了,该早点休息。”

  “不急。”方林道:“我不太习惯早睡,陪我说说话。”

  夏杨心里堵了一下,是啊!方林是习惯夜生活的,夏杨烦闷的道:“经常熬夜对身体不好。”

  方林勾起了一边嘴角,道:“夏杨同学是在关心我吗?还是……”

  夏杨没有理他,继续踮着脚向浴室走去,却不料经过方林旁边时,被方林一拽,拉到到了自己的怀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6 激情过后,夏杨才恍然觉得这一晚过得有多么荒唐,原本是抱着决绝的心来的,现在却一丝不挂的躺在这人的怀里。夏杨用...
    星如雨雨雨阅读 531评论 0 0
  • 07 夏杨可能是心里还所有期待,但同时又怕期待落空,所以听完了方旭的电台就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早上闹铃响的时候才发现...
    星如雨雨雨阅读 448评论 0 0
  • 08 方林可能是晚上回来得太晚,也可能是因为真的太累,回来衣服也没有脱,随便找了一床被子盖在身上就睡了过去。 夏...
    星如雨雨雨阅读 636评论 0 0
  • 05 方林掂了掂手里的钥匙,在门口踟蹰了会,还是打开了夏杨的门。 夏杨的被子几乎就要落到了床底,方林把被子从新附...
    星如雨雨雨阅读 436评论 0 0
  • 职场混了几年,依旧没混出什么名堂?自暴自弃了?别焦虑,用半月时间养成下面五个习惯。你肯定能变成职场达人。 1、多注...
    也纳人才阅读 2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