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时光

错过了银杏树下看书喝茶的清秋,也错过了长安初雪围炉夜话的初冬。怀念,指尖凝香的时光里,铺陈记忆的纸张,将一些灵魂深处的东西洇染成彩,裱糊成画。宣纸墨染,是岁月静好的沉香。

许久,忘记自己每天的生活,忘记指缝溜走的时光,忘记什么时候静心看一本好书,也忘记什么时候提笔写一篇文章了。生活在匆忙中失去了色彩,整日忙碌的生活,让我有些茫然不知所措。时光匆匆,世事喧嚣,或许,许多往事已成云烟,可刻在骨子里的沧桑,仍在低吟浅唱。苦也罢,乐也罢,点点滴滴,都于白驹过隙中,浅淡成回眸一笑。

慢慢的才知道,生命这趟旅程啊,路太远,每个人都在途中,寻找着自己的方向。可是,我们走得太快,眼中只有目的地,却忘了沿途的风景才是此行的意义。穿行于风尘俗世,轻吟着平仄流年,把平平淡淡的日子,过成清清浅浅的诗:“爱逐微风戏彩蝶,你若莞尔群山漾”,一些浪漫,就在惬意中悠远;“一尺深红胜曲尘,天生旧物不如新”,一些怀念,就在宁馨中温软;“夜雨做成秋,恰上心头,教他珍重护风流”,一些缱绻,就在哀怨中缠绵。时光漫漫,那些悄无声息的过往,也便演绎成静水深流,蜿蜒着生命的冷暖。

慢·时光

慢慢的才知道,生命这趟旅程啊,有许多错过与遇见,仿佛被命运安排,注定了要尝遍人生百味。“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一刻邂逅,遗憾终生,终究逃不过岁月的沧海桑田。“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错过一人,便再无瓜葛,那些错过的年华,在沈园开出斑斓的紫薇花,却荒芜了轮回的春夏。“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一遇公子误终身,柔情似水,佳期如梦。许多时候,幻觉时光若水,石过处,惊涛骇浪;又仿佛,时光似梦,梦醒时,花落无声。婉约的文字里,有我仰望的幸福;细碎的日子里,有我寻找的明天。心如素简,守一池宁馨,携一卷清浅,阅过的风景走过的路,都于惊鸿一瞥中化作了天外云卷云舒。

慢·时光

慢慢的才知道,生命这趟旅程啊,随着哒哒的马蹄,远去了烟波杨柳岸。雕花的乌篷船,载着我漂泊流浪的期盼。“天地西江远,星辰北斗深”,南北东西,只恨相随总别离,归期无计。“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水天空阔,沙鸥飘零,人似沙鸥,转徙江湖,不谈孤苦,只道他日再相遇。“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北风吹雁,骝马跨鞍,羌笛声中月色寒,远戍边疆又何妨。我知道,我有一颗流浪的心,也有一个遥远的梦想。明日之路定是天寒地冻,山高水远,双手布满斑驳的纹路,是岁月有太多的沧桑,宛如一位行将枯朽的老人,眉间的皱纹见证着成长。时光承载了多少往事,那些铭刻的诗篇,那些远去的长亭,都已成为历史不朽的铭痕,转又化作青烟,消散在岁月里。

慢·时光

时光漫。尘缘蹉跎,字里行间的清风明月,深锁在千年重门的深院,为你低低轻拨的离弦,迷蒙在纷纷扬扬的雪天。韶景年年,守护心中所爱,若不慎沾染俗世烟火气,我,还能坚守多久?

慢时光。青衫隐隐,银杏树下错过的少年,随着清秋只剩西风漫卷,为你写下深情的诗篇,摇曳着绿绮弦断的痴缠。夜幕阑珊,晓风依旧。就让时光,慢慢暗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像是在和很多的人说话,又好像自己始终是一个人,但这些究竟又能如何呢,做着过犹不及的梦,想着细细碎碎的心事,过着自...
    古灯_553d阅读 349评论 0 3
  • 岁月是一把杀猪刀,我们走过了孩提时代,度过了叛逆期,熬过高考这个劫,来到这个日夜悠闲、消磨意志的大学光阴,就在这平...
    Shiny盼盼阅读 232评论 0 0
  • 文/曾卉 我一直羡慕缓慢的时光,时间静静地流淌着,日子像柔软的面团,舒缓着因生活的压力而紧绷的神经,在慢时光里,我...
    那样笑靥如花阅读 613评论 4 8
  • 一沙一天堂,一花一世界。双手握无限,刹那是永恒。 — 威廉·布莱克 雨停的午后,孩子睡得香甜,看着窗外明净的天空,...
    纯白的花朵阅读 275评论 3 1
  • 一九九八年,五月四日,我们同一天出生。 夏至未至,春又将去。五月的阳光并不炽热,但却足够温暖。上帝说,要有光,就有...
    L蓼萧阅读 28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