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住在家里无家可归的狗

我是一条住在家里却无家可归的狗,也许连狗也不如吧。

中午出门上班前,妈说:“明天去外婆家你去吗?”我说:“去”。妈:“你还没发工资去什么去!”我:“好,那我等发工资再去。”什么时候我连去看看外婆都需要有带上钱这个前提条件了。

刚刚入职了新公司,接触着新行业,领着试用期的惨淡薪水。却还要为过年辛辛苦苦打算,给爷爷奶奶500块,给外公外婆500块,工资就用掉了一半。还有父亲一直问我要的每个月1500的生活费,尽管我基本不在家吃饭,我一直在装傻,因为我没有这笔钱。至此,工资不止是用完,而是已经超支了,更何况还要考虑到每天中午的吃饭钱,我只能装死了。你问我为什么中午不回家吃饭?因为即使把做饭时间告诉我妈,回家后依然要等二三十分钟才能吃饭,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吃饭父亲会说你吃家里饭了,要交生活费,不吃饭会说你不懂事都不陪父母吃饭。中午时间不够只能不回家在公司附近吃对我来说可以算是很轻松的时光了,然而可悲的是我并没有什么钱去吃饭了。每周休息的那天对于我来说就很悲伤了,早起了六天,好不容易休息一天,睡懒觉吧,说你那么懒一看就是没出息的人就知道睡懒觉。不睡懒觉选择出门去书店看书,又会说就一天假还不沾家。

有的时候都不知道怎样是对的,我想像我弟弟一样逃离这个家去个远远的地方工作。母亲劝我“你只要好好找个工作天天去上班他就不会总吵你了”。我听了母亲的话在家里找了个工作,你一定想知道结果。结果就是选择留在小城市的我被嫌弃薪资没有在大城市打工的表妹的工资高,嫌弃我的工作下午五点了还不回到家。

今天再一次吵架了,父亲是双休。连续打了两天的牌,晚上回家比我下班回家还晚。我在厨房等着母亲锅里的饺子,然后他也晃到了厨房。看到了水池里堆积的碗,就开始训我:“都不知道帮你妈洗碗……”我妈帮我回了一句说我下班刚回到家。然后他竟然说我中午都不能帮我妈洗碗吗。我那么多天都没有在家里吃饭,他们看了那么些天的碗就一直留着等我中午下班之后匆匆忙忙赶来帮他们洗吗?更何况中午本来休息时间就很短。

其中还说了一句话是我最难以忍受的,他说难道要等我和W来洗吗。W是我弟弟,没错,他重男轻女,不止一次跟我说过这个家是我弟的,我是外人以后结婚别指望他会有什么东西给我陪嫁之类的话。我也没有想要什么陪嫁,只希望不要总在我面前说什么我是外人之类伤人的话。只想问,这都是什么年代了,凭什么还是男尊女卑,凭什么男的都要女的来伺候着。还有个“有趣”的事,有一天他回到家照例说我一点家务不做,我解释说我拖了地烧了水。父亲只说了一句话:“我没看到的都不算。”呃,那我是该在你看到的时候再做家务?

记得以前有一次从七楼帮他搬桌子下楼,我、父亲、母亲一起一人一张的往下搬。记不清我搬第三趟还是第四趟的时候,那个时候他才刚搬了两趟,搬着桌子下楼的路上我就听到他在楼上破口大骂说我懒之类的话,其间不乏难听的话。我们家是不允许哭的,再委屈也不行,不然换来的就是生气和一顿打骂。可是我经常忍不住,所以摔筷子摔碗什么的都是常事。有的时候想,如果能像我弟那么自由可以无拘无束的多好,可是我不行,我说过的,出去他们会说你乱跑。你一定不能想象大学时假期和高中同学一起出去玩,晚上八点的时候就会准时的一个接一个电话打过来催我回家。

活着真的是一种负担,也许有的人会说我的心理素质太差了云云。可再会苦中作乐,又能怎么欺骗自己?有时候想,不如把这条命还给他们吧,也许他们看着死了的我会有一丝怜悯和后悔吧。可是,换来了他们的后悔之后呢。我不还是悲伤的一生?不止悲伤,还短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樊琳琳生在一个早恋的时代,可内向的她从来都不知道早恋是什么感觉,初中的时候看到拍拖的同学偷偷摸摸的瞒着老师们...
    麻花妹妹儿阅读 2,261评论 18 44
  • 很多人进入房产行业,想快速成长,公司里有高手,人家又不愿带你,又不知如何跟高手贴身学习? 《贤之法》能让你快速的...
    小贤人生阅读 283评论 0 0
  • 有一段时间没写东西了,因为身体的一个老毛病突发状况去住院了,然后进行了人生第一次手术。 1 有时候,已知比未知的毛...
    mindwind阅读 725评论 4 3
  • 大年初一,更新任务到,冥冥之中觉得这是个好的开始,相信它也不会结束…… 过年了,最近大家都会聊...
    葉紫阅读 30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