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212)记忆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十二章  记忆

苏夜寻在跟西王母、玄女打斗时已经受了重伤,他一路强忍伤痛骗过西王母、鬼帝,到了自己营地,他再也假装不了自己无事,人一晃差点倒在有鱼身上。

有鱼搀扶苏夜寻到营帐中,赶紧为苏夜寻运功疗伤,运法过程中,有鱼又被苏夜寻身上的妖气伤到,她是修炼未得道的凡人,始终破不了妖怪的妖气。

“你去传唤梦妖进来,让梦妖为我闭关护法。”苏夜寻对有鱼道。

“夜寻,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之前已经使出过泰山府君力量,我可不可以再运用泰山府君力量为你疗伤?”有鱼跃跃欲试。

听到泰山府君力量,苏夜寻想起他救有鱼时,突变的有鱼说的那番话与反常的举止,好奇问有鱼:“鱼儿,方才在祭坛上发生的事你还记得不?”

“记得,我被断师兄施法控制住,西王母对我不利,你及时出现救了我。”有鱼丝毫未提她搂着苏夜寻撒娇的事。

苏夜寻举起有鱼手腕,仔细盯着有鱼眼睛郑重问她:“你到底是谁?你是否真的是年有鱼?”

有鱼不解,她一直是她,不懂苏夜寻说的意思。

“夜寻,实话说,好多事情我都不记得了,我不知道南枝师姐魂飞魄散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是不是变成了什么可怕的东西?”有鱼担心问。

“你那会变得异常厉害,连玄女都不是你的对手,见到我,也是性情大变,还跟我说我在祭坛上救过你,可我并未去过什么祭坛。你像泰山府君但又不像泰山府君,我也说不清那是什么样的感觉。”苏夜寻道。

一听到自己变身时能打过玄女,有鱼有了主意,求苏夜寻道:“只要能打败天神收复不夜城,我什么都愿意做,夜寻,你肯定有办法让我再使出泰山府君力量,让我与你并肩作战吧。”

苏夜寻来回踱步犯了愁,有鱼身上的泰山府君力量不稳定,她平常看起来与普通凡人没有区别,到底怎样才能开启泰山府君的力量?

正好梦妖进来有要事禀报,苏夜寻看到梦妖,想让梦妖进入有鱼的梦境看一下,泰山府君跟有鱼究竟有什么关系?

安排妥当以后,苏夜寻变出一张琴,为有鱼弹上一曲静心养神的曲子,有鱼闭目冥思,不一会儿睡去。梦妖施法进入有鱼梦境,一探有鱼过去的秘密。

梦妖进入有鱼的梦境,她的梦里出现不同的景象,有在梅花村与她家人欢乐的时光,有在神仙居与师兄师姐们练功的场景,有在蓬莱岛上与还是鸱鸮鸟的苏夜寻经历的种种……梦妖施法一一将与泰山府君无关的回忆从梦境中拂去,最后他来到了茫茫大海边。

难道泰山府君跟海有关?梦妖不解,追随有鱼跑向海中漩涡,有鱼的身体没入漩涡中,梦妖也跃入海里,可他不能穿越漩涡,仍旧留在海里,而有鱼消失在漩涡中。

海浪越来越大,海水不断灌进梦妖的口鼻里,神秘的力量不断驱赶梦妖离开有鱼的梦境,梦妖快要被海浪吞没,只好施法离开有鱼梦境。

梦妖从有鱼梦境中出来,苏夜寻问梦妖发现了什么线索,梦妖摇摇头道:“什么也没有发现,我追有鱼到海边,就什么也看不到了。”

“海?有鱼体内的力量或许跟海有关,我再助你一臂之力,你再进入她梦境看看。”苏夜寻传给梦妖功力,让他有足够力量穿越海洋。

得到苏夜寻功力后,梦妖再次进入了有鱼梦境。

这次梦妖来到海中漩涡,运用苏夜寻给的法术,在漩涡中开辟一条道路,他进入了漩涡里的世界。

一碧如洗的天空,蔚蓝的大海,咸咸的海风,暖暖的阳光,同样的地点,看到的却是与方才来梦境时不一样的风景。

梦妖有点飘飘羽化登仙的感觉,他在不夜城生活了一辈子,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海景,此刻他就像天地间自由飞行的海鸥,是那样的惬意与自在。

就在梦妖陶醉在美丽的海景时,忽然他听到一对青年男女的欢声笑语,他隐隐约约看到眼前走来的是穿着粉红色鲛绡的有鱼,她后脑勺梳着温婉清新的麻花辫,头上戴着五彩花冠,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踩着欢快的脚步从海边的礁石上跑过来。

“有鱼。”梦妖向有鱼打招呼。

有鱼似乎听到了什么声音,刚要回头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阻挡住了视线,她只看到白茫茫的雨帘。

“鱼儿,我们回家吧。”有鱼身边白色的身影牵着有鱼的手道。

“我好似听到有人喊我有鱼。”有鱼道。

“这个世界里,除了我知道你叫有鱼,还有谁会喊你的名字?”那人笑道。

“会不会我师兄师姐也找到归墟来了这里?”有鱼担忧道。

“那我也不会让他们带走你,你在这里是我的。若你真回去,我便跟你去你的地方,我们再也不要分开好吗?”那青年搂着有鱼道。

“好,我什么都答应你。”有鱼与青年拉钩,他们的笑语飘散在风雨里。

梦妖透过雨帘见到这一幕,惊得目瞪口呆,他是不是来错了地方?进入的是有鱼错误的记忆?

“是谁让你进来的?你出去!”雨中传来其他凶巴巴的声音。

梦妖环顾四周,没有在雨中发现其他人。

“你是谁?我来梦中找有鱼,找有鱼的过去。”梦妖道。

“哈哈哈哈,我知道了,你是苏夜寻让你来找我的。你要看看可以,但你不要惊扰了她的梦。”雨中的声音道。

“你是泰山府君吗?有鱼跟你到底——”梦妖问。

“我不是告诉你不要说话吗?你再说一个字,我就让你再也进不来她的梦。我喜欢待在她这个梦里,多希望她能这样永远快乐下去。”那声音道。

“可这些仅仅是梦,梦终究会醒的。若你真是有鱼,请你出手助不夜城,若你不是有鱼,请你离开有鱼。”梦妖道。

“我不会离开有鱼,也无法再助不夜城,既然你来到了梦境,我就让你再看一些东西,日后助有鱼他们脱离困境,但你必须保守这个秘密。”那声音对梦妖道。

梦妖点头答应,他眼前又一下子出现了另一副场景。

逃亡、追杀、酷刑、牺牲……噩运如条大蛇紧紧缠绕有鱼,让她几乎无法摆脱绝境。

突然,一道天雷落下,紧接着传来有鱼撕心裂肺的哭喊声。

眨眼间,梦妖看到有鱼跪地磕头,冰冷无情的天神无动于衷,冷漠地看着这对可怜人。一切于事无补,有鱼心如死灰。

“你答应过我,送我回到蓬莱岛,我们要一起开创人与妖共同生活的世界,你怎么可以食言?”有鱼饮泪道,她的眼睛哭得血红血红。

“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天涯海角,灰飞烟灭,有我陪你。”有鱼念完这一句,拾起地上的泣珠剑,也自刎在血泊中。

梦妖吓出一身冷汗,他跑过去走到有鱼面前,有鱼已经身亡倒在血泊中,地上残留泛着比血更红的泣珠剑。

梦妖去触碰那把泣珠剑,天崩地裂,海枯石烂,地上的尸体随着地震纷纷滚落入地底下,梦妖闭上眼睛用手一挡,身体也坠落地下开启的世界。

待四周平静下来,梦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来到了新的地方。他看到有鱼的魂魄来到了一棵参天大树面前,她面朝大树,双膝下跪,双手合十,一副虔诚膜拜的姿态。

梦妖虽听不到有鱼说了些什么,但他看到了她脸上决绝的表情,她口中念念有词,似乎在向树说什么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鱼一开口,树上系着的铃铛叮叮当当响起来,发出振聋发聩的巨响,好像要将世间所有的声音都淹没。

“你不能许愿!”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阻止有鱼。

“我为何不能许愿?”有鱼问。

“因为你许愿,你就会消失,你消失我就不会存在,而你跟他是我的……”声音哽咽住。

“我不能眼睁睁看他死,他死了,就让我也死吧,我不想独活在这个世上,请府君实现我们生前的愿望。”有鱼恳求树。

“我说不准就是不准!”树浑身颤抖起来,树上的铃铛都抖落到地上,红绳飘散飞舞在空中,就像跳着死亡的舞蹈,让人压抑得喘不过气。

“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有鱼的话如游丝,飞过梦妖的耳边。

之后,许愿声又响起,梦境破碎,一股强大的力量冲刷了有鱼一切的记忆,梦妖抵挡不住这股能量,从梦境中弹了出来。

梦妖回到现实,惊魂未定,苏夜寻赶紧放下怀中的有鱼,问梦妖有鱼的梦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梦妖不知如何回答苏夜寻,他若提起,就会煞费泰山府君的一片苦心,有鱼跟苏夜寻,总之他们谁也不能想起这段过去。

“城主,我没有发现线索,我看到的都是有鱼在梅花村、神仙居、蓬莱岛、不夜城的梦,都跟泰山府君无关。”梦妖道。

“她刚才又做噩梦了,额头一直在冒冷汗,紧紧抓着我的手喊着'救他、救他’,我也很想进入她的梦看个究竟,但又怕坏了你的法术。”苏夜寻道。

“城主,有鱼她真的很爱你,她在梦里想救的人是你,就算魂飞魄散,灰飞烟灭,她都想你好好活着。”梦妖差点说漏嘴。

“你这话什么意思?”苏夜寻是聪明人,觉察到梦妖有事瞒着他。

“没什么,我只是向城主打个比方,有鱼爱你至深,你们之间再也不要有什么误会了。”梦妖道。

苏夜寻回头凝望沉睡中的有鱼,心中升起一丝愧意,她不过是世间普通的女子,又没有足够的力量让她能跟一个妖怪结合,她要跨越多少世俗偏见,鼓起多大勇气,才爱上个妖怪。但他屡次拒她千里之外,屡次伤她的身,伤她的心,辜负她的一片深情。

有鱼似乎感应到苏夜寻在想她,从睡梦中醒来,开口就问苏夜寻:“夜寻,我好像又梦到你了,不过我没有梦到什么泰山府君,你会不会怪我?”

“傻鱼儿,我怎么会怪你,我不强求你变成泰山府君帮我,你老老实实待在我身边,由我保护你就够了。”苏夜寻撩拨着有鱼湿漉漉的刘海对她道。

“嗯嗯。”有鱼点点头,认真听苏夜寻说话。

梦妖望着有鱼跟苏夜寻相依的一幕,想起有鱼埋藏在深处的记忆,由衷希望他们两个什么都不要想起,就这样一直幸福下去。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