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依然爱你

01

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穿着碎花长裙,带着浅蓝色发卡,和身边人说笑着,迈着浅浅的步子,向我走来。

我看了你一眼,心湖就泛起了涟漪,打了声招呼,便自顾向前走去。

有些丢人,心理暗自埋怨自己,文科班出身,还来到这男女比例悬殊的大学,怎么见到女生还是如此狼狈。

因为,是你。

我渐渐明白自己的心意,这或许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吧。

没有谈过恋爱,总觉得这感觉有一丝不真实。

我们虽然是同学,但却并没有过多的交流与来往,远远看了几眼,这便是喜欢吗?

荒谬!

我没好气的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

于是,我去翻阅了一些有关恋爱的书籍,里面的真挚的情感令我羡慕,各种勇敢地告白也令我惊叹。

但是,叫我直接去表达自己的心意,却又是不敢的,这便是理论与实际的差距吧。

似乎因为太过热烈的情感,只能暗自喜欢,生怕一开口便失去了这远远看着的资格。

就好像我手里有一颗晶莹的珍珠,透过那纯净的晶莹世界,我看了你。

于是我小心呵护着手中的珍珠,免得它不小心掉在地上,摔个粉碎,我便再也看不到你了。

02

时间来到了大三下,这期间我与你因为一些小组项目渐渐熟识起来。

而这个时期,大家都开始选择未来的路。

不出意外,你是要考研的,你是那么优秀,所有考试都在90分以上,偶尔有90以下,也是因为老师的平时分给的不够高,你还因此发过脾气。

我也是要考研的,这个是我刚上大学便确定的目标,即便到现在也是如此坚定。

只是恰好与你一起,这让我有一些沾沾自喜,这样一来,有书,有你,考研的路上必定充满了惊喜。

终于放假了,学校不允许留校,只是开放了一些教室留作自习。

那天早上,你拉着我去考研教室占座,我抱着两个人的书略显吃力,心中却在埋怨自己平时怎么不多锻炼,现在却是有些丢脸了。

教室一开,同学们一哄而上,很遗憾,没抢到挨着的座位,但是能在同一间教室便已经很满足了。

于是,假期开始了,因为大家都租的学校附近小区的房子,便提前约好时间一起去学校。

就这样,每天一起学校,一起在教室复习,一起吃饭,一起骑单车……

学习的压力好像并没有分散我对你的心意,反而因为天天在一起,我更加的喜欢你了。

只是我们都要考研,都在朝着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前进,我不想破坏掉这本应完美的一切。

我暗暗许下诺言,考研结束,我就告诉你,我喜欢你!

03

终于,长达一年的考研之旅结束了,我们互相抱怨着题目的难度和自己的失误。

我好像忘记了什么?

不!你就是个懦夫!我在心里想。

我为什么不说出口呢?我在害怕什么?或许我就是这样的一个胆小懦弱的人。

拿太过喜欢当借口的我可真是无耻至极。

我有些绝望,甚至开始厌恶自己。

这些天也与你断了联系,好像除了考研的事情,我没有什么理由找你了。

终于,考研成绩下来了,你打电话来问我的情况。

我没考上,专业课的题目与往年变化太大了。

你说你也是。

我选择来年再考一年,你呢?

我不考了,我要去找工作了。

我的家境不好,父亲在高中便已离世,母亲也没有固定工作,光靠打工供我和姐姐上学。

所以我想先工作,经济独立,减轻母亲的负担。我想先赚点钱再去考研。

但我没有和你说这些,只是说不想考了。

想来你会很失望吧。

04

这一天早上,天没亮我就醒了,胸中有一种莫名的情感想要迸发出来。

我问自己,还在等什么,还有两周,学校就放假了,到时候人都走了。

我使劲拍了拍脸,决定天亮就打电话约你出来。

我坐在床上,心绪难平,脑海中不断模拟见面时的场景,好像一个神经病,时而傻笑,时而皱眉,循环往复。

天亮了,我决定不在等待,打开电话簿时,我的手在颤抖。

电话通了,我心脏扑通扑通直跳,仿佛下一秒就要跳出来。

电话响了一会儿,断了。

我有些不知所措,也有些松了一口气,还有一丝不安萦绕在心头。

这时,你发微信过来,又让我惴惴不安起来。

现在不太方便接电话,有什么事么?

嗯,有些话想跟你说,想了很久了。

你说。

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发完这条信息我感觉自己不在是一个懦夫,而是一个英雄,哪怕只是一秒。

沉默良久,我的心也渐渐沉了下去。

考研没考上还谈什么恋爱呀,我现在不想谈,还是做朋友好,没那么多负担。

好。

我也没想到你会说这个,我还是不想谈,做朋友多好啊,又自由。

嗯,那就做朋友,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告白呢,你别跟别人说,还挺不好意思的。

哈哈,好。

05

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我的第一次告白以失败告终,想想也是比较遗憾。

我与你还在同一个城市,却已经不再联系,彼此有着各自的生活,互不打扰。

我就远远地看着你,希望把那份美好收入心底,把那份真挚的情感放进最厚的一本书里,我知道它永远在那里,可当我翻阅的时候,却再也找不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对这部电影其实并不看好的,因为电影看上去比较山寨,没有特别大的卡司,前期宣传貌似也是在走下三路,跟市面上很多不...
    娱乐言行阅读 278评论 0 0
  • 百度把幸福定义为:指人们无忧无虑和随心所欲地体验自己理想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时,获得满足的心理感受。我们伟...
    夏天橘子水阅读 441评论 2 1
  • 天上的麻雀被冷光击碎 河里的王八被污水连累 地上的爬虫被蚂蚁尾随 还有牛逼的人追着牛飞 姑娘姑娘 此间的风景不太美...
    莫北天云阅读 67评论 0 0
  • 雨.后 作者/清秋致远 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 被夏花劫持 劫进古老的巷子里 斑驳的青石板 几道不规则的纹理 露出历史...
    清秋致远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