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相—第二季“逃离北上广”活动复盘

一、活动目的:

1.一次品牌+商业策划,通过策划“逃离北上广”的活动,让赞助商获得很好的品牌效果,并从中获得盈利。

2.打造新IP——逃离北上广。

(根据新世相创始人张伟的回答整理所得)

二、活动效果:

(一)逃离北上广活动

第二季“逃离北上广”活动的4多个小时里,超过1.8人参与活动,1300多万人观看直播。(数据来自36氪“第二季逃离北上广”纪录片)

由百度指数可知,第二季活动与第一季活动相比,热度非但没有降低,还略有升高。(第一季百度指数为1635,第二季为1686)

图1:2017年4月21日第二季逃离北上广百度指数

图片来自百度指数

图2:2016年7月8日第一季逃离北上广百度指数

图片来自百度指数

(二)新世相

从百度指数可知,第二季活动为新世相带来的影响不如第一季。第二季活动当天百度指数仅为1742,而第一季时为3770。第一季时,新世相公布活动为公众号带来了10万粉丝,但第二季并没有公布粉丝增加数量。

图3:2017年4月-5月新世相百度指数

图片来自百度指数

图4:2016年7月-8月,新世相百度指数

图片来自百度指数

(三)品牌赞助


第一季活动的成功,为第二季活动带来了11位品牌赞助商,这些赞助商涉及各个领域,合作方式也由第一季的产品合作拓展为多种合作并行。

活动的赞助情况如下表所示:

三、活动过程:

第二季整体活动流程如下图:

(一)活动准备:

第二季活动准备比较充足。

1.活动流程的优化:增加了审核流程,参与者需先通过审核再前往机场,避免出现到达后无票的情况,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2.合作资源洽谈:通过此次活动可以看出,11个品牌商都以不同的形式,在不同的阶段予以露出,且符合品牌调性。由此可知,在活动准备期间,新世相与各品牌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3.活动前演练:从36氪拍摄的纪录片中可知,新世相与合作方提前2周就开始到机场现场勘查,并且在内部进行活动引导、话术演练。

(二)活动发布:

活动依然是在微信订阅号和微博两个平台同时发布。

(三)活动跟进:

通过微博对活动的进展进行实时跟进,持续发酵话题。

(四)后期推广营销

1.36氪的纪录片记录了活动的整个过程,在活动后发布,有助于话题的持续;

2.4月27日,新世相联手亭东召开了“逃离北上广”网剧项目启动发布会,同时开始了全网百万元征集“逃离北上广”相关故事。新一轮的营销,让新世相“逃离北上广”这一IP再次出现在人们视线中,为这一事件的品牌化、IP化奠定了基础。

四、剖析原因:

第二季的“逃离北上广”活动是成功的,不仅成功抢夺了人们的眼球,还尝试了商业变现,以及“逃离北上广”这一大IP的打造。

这一活动的成功有如下几个原因:

1.第一次活动的成功:2016年7月8日,新世相通过“逃离北上广”获得巨大的成功,第二季热度依旧;并且由于第一次的成功,第二次可以找到11个品牌商,尝试商业变现。

2.准确的定位:“逃离北上广”的理念符合新世相文艺青年的调性,能够引起共鸣。

3.降低了参与门槛:第一季逃离的人数只有30人,因为飞机逃离的门槛太高,所以第二季增加了滴滴出行和摩拜单车的“城内逃离”,降低了参与门槛。

4.多种合作方式:11种品牌商,新世相都能够找到适合他们的品牌传播方式,有利于后期活动的品牌赞助。

5.KOL发声:除了借助明星发布任务外,36氪等媒体报道也有助于品牌的传播。

五、总结经验

1.降低参与门槛,有助于更多人参与活动,利于活动的传播。

2.通过活动做品牌营销,需要平衡各品牌间的利益,从合作品牌的选择到营销的方式都需要精心策划。

3.不断创新:第一季时,张伟就强调“逃离北上广”的活动不会只有一次,会做成长期活动。“逃离北上广”一旦成为常规活动,将逐渐失去吸引力。除了将活动常规化之外,新世相还尝试打造同名网剧,将这一IP放大,做成新世相的一个品牌。尝试多维度发展,不断创新,这是新世相的活动总是能够获得大众关注的重要原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自微信公众号:三节课,原文由三节课官方出品,作者三节课实习生贺乾明,指导人为三节课发起人黄有璨 今天,我被新世相...
    夏泽峻阅读 25,060评论 0 7
  • 可以说,在新媒体营销领域,如果不知道新世相,那真的就好像是从来没有进入过这个圈子一样。 从当年运营的一个极具号召力...
    姜甘霖阅读 921评论 2 1
  • 2006年9月,高中相识,英语课上老师让大家分角色朗读,你拿着英语课本碰了一下我说,你来读Danny吧,行不。我说...
    静女其姝0520阅读 264评论 0 2
  • 贰零壹陆年肆月贰拾贰日 晴 今天。就是wuli凡凡一年一度的big day。 ヾ(*>∀<*) ohou 我仅代表...
    骄儿阅读 370评论 1 0
  • 我看了自己的上课视频,感受如下:不可忍受,死板枯燥。 1.全程没有微笑。老师自己都把上课当成了一个不愉快的过程。 ...
    Nicole河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