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捉仙记(三)岐占.种子

水土初定,妖族休养生息。小妖生于岐占,其心赤子。忽一日有仙而来,杀妖立威。天妖心神触动,遂捉仙记生。

      书目君              上一章          下一章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一日阳光和煦,一座树屋上一个小奶娃探出头来勾着树枝向外瞭望。小奶娃生的白白胖胖,两只眼睛上点着两团黑色,像是被人揍了。

屋里南郭的声音传来:“阿盟,又变成这个样子了,要是其它的妖怪看见了,非把你吃了不可。”

南郭一身素衣,紫色的头发随意的散在肩后,背着手而立,见得阿盟变成人样,随即伸手捏了捏阿盟的耳朵。

小妖怪吃痛,“有师傅在,哪里有妖怪敢来吃我,难道师傅说自己最厉害是骗人的?”

南郭假装生气,捏住小妖圆圆的耳朵,你这家伙,快给我变回来。

阿盟吃痛,捏着鼻子呜呜喊了一声,一只圆滚滚的小猫熊就出现在了南郭的面前。

“这还差不多。”南郭满意的点了点头,忽然觉得有些不对。

远处有些动静,南郭仔细感应了一番,觉得有些不对,应该是在山的另一边。

丝丝仙气波动,南郭觉得事态不妙,他让阿盟在家里不要出来。树屋上刻了阵法,五条花斑大蛟若隐若现。

小猫熊在地上滚来滚去,南郭永远那么无聊,这不行那不行。

天狼飞往山的另一边,开山见谷,谷中有口碧绿的深潭。

深潭上一人驾鹤而来,唇红齿白,明明是男子乍看却似女儿家。

那人在往深潭里撒着什么东西,蓝光点点,有着旖旎的香气。

“住手,你是何人?”南郭负手而立,质问来人。

那人瞥了一眼南郭,原来是只天狼,怎么现在星光无法接引,你的功力近百年都无存进吧。

南郭暗忖,这人怕是仙界有来头的人物。但凡涉及到星光炼体那都是星君以上的人物,此人骑白鹤,逍遥仙,不知来此有什么目的。

“你是南郭吧,以前的妖仙,现在听说是妖皇了。”

白鹤上的男子语气平缓,接着指了指下边深潭:“你不要担心,我来,只是找一样东西就走。”

南郭的素衣不知何时变成了黑金色的袍子,眉目开阖间有雷霆闪过,“好大的口气,这已是妖界,岂是你想来就来,想拿就拿的!”

话音刚落,深潭突然溅起白练,巨大的气泡从潭底咕咚咚的往上泛着。水里有什么东西探出身子,白鹤上的男子眉目轻挑,终于来了。

这口寒潭在岐占还是仙山之一的时候就存在了,就是南郭也只能下到寒潭十万八千里深处,没人知道寒潭有多深,里边到底有着什么。

现在寒潭里飞起白练,有物出世,南郭深知不是凡物,万不可被此人夺走。

寒潭里传来一声嘶吼,似可震碎星辰,又能臣服万物。

南郭与男子都有瞬间恍惚,寒潭寒气袭来,形成冰棱绽开。一片洁白的龟甲浮在寒气之中,男子撒下的蓝色物质包裹着白甲,与白甲的寒气相持。

浮生甲!

岐占为仙山之时,南郭如梦三年,见一只巨大白鼋。白鼋梦中所授南郭一枚甲片,告知其时机成熟时自会出现,甲为浮生。

南郭梦醒后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没想到今天这甲片出现在岐占原始的深潭里。

白鹤上的男子眼睛放光,拂尘一掸就要卷走白甲。南郭哪能让他得逞,化指为爪,向那人袭去。

鹤鸣狼嚎,一时间两人不相上下。众妖皆惊,妖皇初定妖界,却出现不世大敌。

小妖在树屋里察觉动静,咕噜一个翻身滑下树屋往林子深处跑去。

两人大战,地动山摇。密林中小猫熊跑得焦急,被一根树藤绊了一跤,滚了几个滚。大地震还在继续,小妖怪顾不得疼痛,还是往远处冲去。

一窝云雀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大鸟扑棱着翅膀显得无能为力。树干下的土裂开了缝隙,鸟巢开始逐渐倾斜了。

南郭与鹤上来人激战,虽南郭布了禁制,可依然影响到周边的环境。

一窝雏鸟从巢中落下,覆巢之下,岂有完卵。生命越是微小脆弱,受到的伤害即越多。没有人在意一窝鸟儿的生死,除了那只远远跑来的小猫熊。

鸟巢很软,云雀在筑巢的时候会找来最干燥松软的草料。精致的巢穴下是一窝小雀,树干落下,便再无声息。

小猫熊在远处看着大树倒下,他默默地抱成了一团一动不动。一动也不动的小妖精很难过,以至于不断的从人和熊猫的形态变幻。

大鸟拼命啄着树干,但杯水车薪。浮生甲突然变的白光大盛,一下子湮灭了所有蓝色的光点。

一道白光倏忽飞向天际,没入悲伤的小妖怪的体内。小妖怪感觉很累,眼皮闭上前,它看见大云雀撞在了石头上......

南郭与那人战罢,却无端端丢失了浮生甲,那人驾鹤要走,南郭哪里肯放他而去,一走一追,岐占风波平静。

南郭追着白鹤走,一直追到仙界深处,又古老的声音传来:“天道巡回,不必计较,南郭,你去吧!”

南郭停了下来,云端深处有块大石,刻着两个大字“天工”。

妖皇揖手行了一礼,按下云头而去。

巨大的树木拦腰折断,山石滚落,南郭未想到自己斗法竟把山间破坏成这样。

对了,阿盟!

南郭又化成紫发男子,在巨石断树间寻找那只小妖的下落。

树屋还在,可是小妖怪却不见了,南郭想了一会儿,连忙赶去云雀的巢穴。

一只圆圆的小妖晕倒在地上,不远处,是一只倾覆的鸟巢。

南郭把小妖托在手心里,在他的后背上拍了一拍。小妖睁开了眼睛,看见南郭正担心的看着他。

“师傅,刚才我做了一个梦。”

南郭问他做了什么梦,小妖怪说,他梦见大地在震动,小云雀被树砸到了地上,还梦见一只白色的大乌龟,说了许多他听不懂的话。

妖皇听了小妖的话吃了一惊,安慰他那都是梦境。

可周围的树木都断了,小妖发现这都是真的。他从南郭怀里跳下来,树下有一窝小云雀。

小云雀都一动不动,闭着眼睛的样子让阿盟感到心里疼疼的。阿盟问南郭它们怎么了,南郭说是死了。小妖又问什么是死,南郭说它们走了,去到一个你到不了的地方去了。

小妖怪不信,他问南郭为什么,南郭说他和别人打架,弄塌了山。

“那你们为什么打架?”“为了抢东西。”“抢东西小云雀就该死吗?”“我不知道。”

小妖怪难过的说着。打架的人是谁?

“是人仙。”

南郭看着小妖怪握起了拳头,南郭总告诉他,仙人欺辱妖族,他知道,小妖的心里种了一颗种子。他不知道是好是坏,至少对于妖族来说是好的,更何况,浮生甲选择了他。

“我要把仙人都抓过来,让他们也被大树压着,看他们难不难受!”

稚嫩的小妖立下妖生第一个誓言,有人,不,是有妖要捉仙了……

感谢一鸣的打赏。因为手机不显示打赏,所以先前打赏的诸位不能及时看到,感谢感谢,多谢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