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亵渎 050废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突然,虫洞附近,空气开始高度电离,环形电弧正在撕裂扭曲的空间。

  技术队负责人员,神情凝重,屏住呼吸观察着虫洞形成。

  “稳定系数?”

  “38!”

  “什么?38?”负责人惊诧道,似乎不敢相信。

  稳定系数是虫洞的稳定程度,数值越小虫洞越稳定,15是正常阈值,38的数值已经远远高于正常阈值,表示虫洞极其不稳定,如果强行通过,可能会被永远撕裂在扭曲空间。

  “读数?”

  “42!”

  负责人面部抽搐,持续增高的稳定系数让他困惑。

  “快去报告尼娜小姐。”

  一个人跌跌撞撞跑进简易帐篷,冰点瞬间融化。

  “尼娜小姐!稳定系数异常,德斯班长官让你过去看看。”

  帐篷外,虫洞急剧变化着大小,空气高度电离,中心射出的光转变为酱紫色。

  “德斯班,虫洞架设完成了吗?”尼娜看着异常的虫洞问道。

  “哦!尼娜小姐,虫洞已经架设完成,只是稳定系数持续升高,查不出原因。”德斯班一愁莫展道。

  这位西亚星最卓越的黑洞物理学专家,此刻像是遇到了人生最大的挑战,神经紧绷,脑海中重复演算着数学公式和物理公式,始终无法解释虫洞异常的原因。

  “稳定系数现在多少?”

  “44!还在继续升高,如果到达70,虫洞就会完全不适合人类穿行。”德斯班的助手汤姆森答道。

  “是不是计算错误?”尼娜猜测道。

  “绝对不会!计算过程完全正确,结构工程也没有丝毫瑕疵。”

  德斯班郑重道,显然他对自己的工作非常自信。

  “那是什么原因?”尼娜疑问道。

  众人陷入沉思,其间滥竽充数的不在少数,毕竟黑洞物理学这种高等学术问题,没有扎实的知识积累,也只能凭空猜测。

  “只有一种可能……”助手汤姆森嘀咕道。

  这句话像一道闪电击中德斯班,浑身一颤,呓语道:“不会是这样……不可能会这样。”

  尼娜觉察到德斯班微妙的神情变化,追问道:“德斯班!你说什么不肯能?”

  这时,稳定系数已经飙升到恐怖的46!接近死亡阈值60!

  虫洞中射出的光开始变为暗紫色,预示着虫洞奇点的引力接近∞大。

  “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西亚星的磁场正在发生剧变,两个平行宇宙的连接点破裂,这样就可以解释稳定系数持续升高的原因。”

  说话的正是贝里先生,现在我们应该改称达贝里执政官。

  “西亚星磁场剧变?”

  “当行星遭受巨能武器攻击或核心巨变都可能引起磁场的异常波动,通过量子效应从而影响两个平行星球的连接点,造成虫洞的不稳定,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德斯班惊呼道。

  “什么?西亚星剧变?怎么可能?”

  刹时,人群里开始骚动起来。

  “德斯班!现在就准备穿越!”达贝里语气坚决,根本不留余地。

  德斯班很清楚如果事实真是如此,那么这可能是他们离开平行宇宙的最后机会。

  “全体人员解除所有装备,一律轻装穿越。”

  众人都不理解,为什么突然就开始穿越?但是从达贝里和德斯班的神情可以看出,问题很严重。

  “穿越前大家必须清楚,虫洞极不稳定,我不能保证大家都能顺利通过,但是我们别无选择,如果两个宇宙的缝隙完全破坏,那么就再也回不到西亚星,现在有两条路选择,第一条冒险穿过去;第二条留在这个宇宙。”

  德斯班在虫洞前解释道,面临困境,这支军队化极高的人员表现出应有的镇定和纪律性,有序地站成一排,等待依次穿越。

  达贝里站到前列,准备做最后的动员讲话,毕竟这是一次生死抉择。

  “克西里联邦的公民们,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们,因为接下来你们将要履行克西里联邦赋予你们的公民权利,我可以郑重地告诉你们,问题非常严重,你们可以选择留下,也可以选择离开,这是联邦赋予你们的权利,选择留下你将客死异乡,选择离开你可能会死于穿越过程,就算你侥幸活下来,面对你的或许是个残破的世界,请选择离开的,开始依次穿越。”说完站到了人群的最后面。

  达贝里选择最后一个穿越,并不是怕死,因为随着稳定系数的不断升高,存活几率也在不断降低,当稳定系数到达60,存活率仅剩下不足50%,这就算是一场巨大的赌博,或者生!活者死!

  德斯班做为虫洞的主要负责人,第一个穿过虫洞,证明虫洞结构完整,功能正常。

  后面的人依次穿越,整个队伍34人,有5人最终选择留下,不是因为他们怕死,因为他们孤身一人,毫无牵挂,对这个宇宙有特殊的情怀。

  小奕和猴子有留下的意思,但是华龙坚决离开,两人只好跟随,毕竟在两人眼里,小奕、猴子、华龙才是一个完整的家。

  龙血战士哈里夏毅然决定跟随华龙,这是龙血战士的血誓,誓死效命!永不背叛!

  弗尔木和汉斯去意坚决,因为他们认为西亚星有他们的根,就是死也要把半截进土的老骨头埋在西亚星,好歹肥水不流外人田,绝不想客死异乡。

  稳定值59!

  达贝里迈入虫洞,等再次出来时,眼前的一切让他震惊,事态比他预想的还要糟糕。

  身处一个直径足有3公里的巨大弹坑内,冲击波肆虐的痕迹让这片土地黑的发紫。

  天空中弥漫着滚滚烟尘,恒星的光芒惨淡而灰蒙,正在缓缓坠落的星系战舰的残骸散落半个天空,星际战舰拖着滚滚翻腾的尾焰直接掉入海洋,引发千米海啸,巨大的海浪如泼入天际的银幕遮天盖地。

  穿越点惨不忍睹,哀嚎声遍地,穿越极不稳定的虫洞代价巨大。

  29人穿越,8人在缝隙中撕裂,沙曼和达尔马加斯虽然人在这边,此刻已是身首异处,死相残忍。

  华莱士气息尚存,但是离死也就一步之遥,下肢以下不翼而飞,肚场散落一地,惨不忍睹。

  爱华士脑袋只剩下三分之二,暴怒的眼珠挣脱眼眶,在地上抽搐着,显然也是不久人世。

  米高扬和琳达左右肢残缺,痛不欲生地嗷嚎着。

  达贝里如入地狱,瘫倒在地,眼前的一切让他窒息,他只知道会很危险,但是如此惨境是绝没想到的。

  不远处华龙刚从穿越的不适中缓解过来。

  “轰!”一颗动能弹降落在身边,耳边一阵蜂鸣,再次天昏地暗。

  “快跑!快跑!”

  “所有人注意!你们已被俘虏,举起双手!慢慢走进光圈范围!反抗者格杀无论!”一个机械的声音飘荡在耳边。

  昏迷中二架数十米的机械战机,悬停在头顶,有人举起双手,走向机械战机投射的红色光圈,很快一道绿光闪烁,站在光圈的人消失的无影无踪。

  “嗡!”头脑眩晕,昏死过去。

  “起来!嘎鲁人!”华龙从剧痛中醒来,只觉左手臂火辣辣的烧灼感,原来是一个血蜥蜴烙印。

  一个赤裸上身,头戴金属面具的大汉,正挥动电子鞭狠狠地抽打着旁边几个衣衫凌乱的西亚星士兵。

  环视周围此刻被关押的地方是一种仅十平方米的金属牢笼,牢笼悬挂在离地5米的半空,地下是一个更大的金属圆形场地,四周坐满了头戴面具,衣衫华贵的人群。

  场地的中央一人躺在地上,脑袋上插着一把巨斧,脑浆崩裂,看台上的人带着面具,虽然看不到他们的脸,但从他们的戳戳点点中可以感到,一场血战带给他们的满足感。

  华龙继续装晕,“啪!”

  只觉屁股像被电光烧焦的感觉,还没反应,“啪!”又是一鞭。

  华龙翻身紧紧抓住飞到的第三鞭,双眼迸发野兽的光芒,狠狠盯着大汉,或许是此人被华龙恶狠狠的气势吓坏,他拿出一物,快速按了一下。

  “噼啪!”脖颈处一道强大的电流向身体四周蔓延,撕裂着每一根神经,华龙倒地两眼翻白,口吐白沫,不时抽搐着。

  “滋溜!”一道铁门推开半掩着的门枢。

  “呜!呜!呜!”华龙正走在一道幽暗的小径,手里提着一盏半死不活的油灯。

  “什么情况!又到了这里?”

  小径似乎没有尽头,女人的哭泣声渐近渐远。

  “乖!唔!唔!唔!快点睡!睡啊睡!乖宝宝!妈妈的亲亲伊!睡啊!睡!”

  女人的哭泣声被童谣掩盖,小径的前方出现一道暗红色的闸门,中央有一个指头粗细的锁眼。

  “钥匙呢?没有钥匙怎么进去?以前到这样的场景门都是自己打开的,这次怎么留下道封闭的闸门,难道要我去找钥匙吗?”

  “当!当!当!”庭院里的座钟敲响了12下。

  “怎么回事?上次也是敲了12下,这次是?”

  “哇!哇!哇!”闸门内响起鸟类的怪叫,伴随一股阴风,华龙打了一个冷颤。

  “这是怎么回事?是要告诉我什么吗?”

  “呜巴!呜巴!”

  华龙眯眯忽忽再次醒来,脖颈阵痛,一摸原来是个金属项圈,刚才应该是被这东西电晕过去。

  场地里一个西亚星士兵,正四处躲避着魁梧大汉的追逐,那大汉臂如碗粗,腰身似缸,腿如水桶,双目爆裂,似贪婪的巨兽要撕裂猎物,手中拖着一把半人高的巨剑,砍向身材仅是他二分之一的士兵。

  稍不留神,巨剑从肩膀砍下,贯穿身体,竟然将这个倒霉蛋一分为二,肠肚滚落一地,鲜血翻涌,看台上的人在血的刺激下几近疯狂,向台下扔着一种块状磁碟。

  此物名叫契约碟是角斗场的激励性物品,分为绿色、红色、白色三种。

  为了充分调动角斗士们的积极性,增加观赏,将这种磁碟与俘虏们的颈部项圈巧妙地结合起来,绿色磁碟可以中和项圈能量,当能量完全中和项圈会自动打开,战俘获得自由身。

  非战俘自由人则获得红色磁碟,红色磁碟可以兑成流通货币,即做为角斗士的打赏。

  不管是红色还是绿色磁碟,角斗场的组织者都要抽取其中的90%,即自由人只能拿到实际打赏的10%,不要小看这%10,如果决斗足够精彩,这将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

  对于战俘,组织者也不会轻易放弃赚钱的机会,战俘实际只能拿到本次比赛所得10%的中和能量。

  比赛的原则是比赛场上只能留下一人,进入这个场地的人只有两种结果,死或生,如果台上观众不满意比赛,一旦投下白色磁碟,当白色磁碟数高于绿、红两色之和,那么30秒后会触发一道网状激光束,所有身在场地的人会被切割成20毫米*20毫米的碎肉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