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部电影,可以消费你的周末时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仿佛只看了一部电影,就是大卫.芬奇的《十二宫》,在看院线电影之余就一直在看这部连环离奇杀人案电影,直至今天才开始提笔写。

因为是连环杀人案的故事,会让大家有一种错觉,都会有血腥、暴力、情色,节奏快而压抑的先入为主的感觉,很可惜,这部不是。凑巧的是和昨天那部刺客一样的节奏,缓慢甚至拖沓。

但是毕竟是大导演的作品,剧情脉络人物事件都很清晰,熟悉喜欢大卫.芬奇的朋友就会知道这部作品好奇葩,没有其一贯的高速变化的镜头感和鲜明的人物性格对比,甚至男主角还人间蒸发掉了,回归得又那般莫名神勇。

看到这里想必你会说这样的片子我还推送个屁啊?我看第二遍时候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一方面是大卫.芬奇的其他作品不至于此,所以让我好奇这部作品的真正用意;另一方面是同学不停叮嘱一定再看再看反反复复看让我更好奇;总之就是好奇心的趋势我看到了今天。

并非恍然大悟,是静下来好好看放松心情想一想才看见作品中的一切就是我们生活的常态而已,和人物经历一样,努力了半天、坚持又放弃,最终依然是悬而未决的迷案,一切都白忙?又不是白忙。这是一部值得回味的影片,有了一定阅历的我们再次看这部影片才看懂了大导演的心思和想表达的情感。如果只图画面快感就看《七宗罪》吧,这部两个多小时的冗长影片不适合当消遣影片看。和剧情一样,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一样会被时间掐住咽喉,拖垮抑或抛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寻龙诀》里有双会说故事的眼睛,让你整部电影仿佛是穿透这双眼睛,在他的记忆沟壑里不停寻找故事来龙去脉的。在心脏高低起伏一个突然骤停的感觉向你袭来时,一张你最受用的微笑的脸庞就满屏了自己的双眼。我不是在说一部电影吧?是在说一个演员?和他演的角色?或许吧,我只知道这种感觉就似听见熟悉的声音,一转身就看见那个深爱的人微笑着看着自己。在我眼里,陈坤就是中国的小田切让,一样用眼睛演戏说故事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文译#寂静岭#,台湾译#沉默之丘#,英文译就是海报上的《Silent Hill》。这部同样改编自同名游戏的电影,立体并真实的还原了游戏里的推理解谜、血腥、暴力、肮脏和那无以言说的恐惧。这不是一部单纯可以定义成恐怖片的电影,它还包含了显见的宗教、政治、道德、性等等多重电影细胞在其中。看过的朋友都会有一个争论点:这部电影呈现了多维空间,至于是几元论,你们看过的或是看过后都可以和我分享。对于电影宣导的思想向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想想看,我们要拍一个电影。说拍这个不行,观众不会是大众;这个,学生不来;那个,妇女会反对;这个,对男人太窝囊了。每天在猜这些,干嘛呢?那就是面对观众了吗?认为观众喜欢看什么你拍什么,那你是干嘛的呢?——侯孝贤。“迎合大众”是我最讨厌的一个词,为了大众你变的你不是你,这样真的好吗?——侯孝贤
2、很多的空镜头,开始我也认为电影卡壳了,那样缓慢的速度足可以让思维断片儿。直至舒淇掩帕哭泣我才看懂。刺客在侯导的镜头下就是这一长串的空镜头般压抑、无声、无表情,感情却在黑白与彩色的画面间切换得以表达。
3、台词极简,甚而有做作文艺的嫌疑。但是,一个社会文明的堕落就是从批判文艺开始的,这是为文艺片正名来着。之所以我如此认为是因为看过日本描述明治维新时期的黑电影就知道,这样的影片必有出处,绝非空穴来风的让人觉得做作,只是这部出于《传奇》还是出于《甘泽谣》?无需在此讨论个究竟。
4、人物是影片呈现给观众的首重,我之所以放到第四点来说是因为本片中演员演技尽现了,可惜电影的长镜头太平铺,导致我在急急忙忙追逐人物关系中严重忽略了那鲜明的人物个性。这大概是普遍感受吧。

5、同样的,有些电影是用来回味的,有些是用来消遣的,有些是用来吐槽的。没有好坏,起码在和我一样的大众观众里是这样的。扯上商业那当然又另当别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满的玛丽苏、满满的矫情、满满的幼稚。电影散场的时候,我看见同行的友人哭了,我竟有一丝欣慰,在我们这样的年纪,还有和我一样的友人为了这份幼稚而动容了。为什么充斥着那么多幼稚和玛丽苏?十二年的功夫就是来诉说幼稚?难道编剧不知道?导演不知道?整个制作班底不知道?我们之所以对他吐槽,无非是我们长大了,不再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奋不顾身的爱、还有单纯到只愿好好去守护所爱而迸发出的力量,我们不再相信甚至不愿去认同爱一个人、攀一座山,是一种人生的信仰。我们不会去相信不计回报、爱到忘记自己是种幸福。是我们自己不相信,又凭什么去批判和吐槽?如果不是因为坚信,十二年,如何去完成这部作品?坚信每个人就是一条大鱼,坚信性命相连我会护你一世安好,坚信总有人会如孩子样一生单纯美好。绿茶婊?三角恋?自私?不孝?圈钱?骗子?我只能说是你的世界太脏乱差。若没有坚信,这世界才是真正的幼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晨上班时候,小白来的很早,他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学习HTML5了,老朱刚来他就凑了过来,“朱哥,我应该从哪儿开始学...
    老炉传说阅读 1,043评论 0 3
  • 替姥姥写下的第一篇日记。 昨天三姨在家人群里说姥姥吐血了,右手像是被电了一样麻得没有知觉。 今天其他人在群里讨论要...
    NJ酒酒阅读 228评论 0 0
  • 宝儿们!几天不见想我了吗?我这一边学习心里还一边想着你们呢?最近有人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我想跟你们分享一下!正式点!...
    妞平安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