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如我却爱你很深

今晚,给爸爸打了个电话,问:“你咋的哩?”爸爸说:“我在医院里。”手下一顿,心里有点慌。“你咋了?”“我么事,是志骞进医院了。”……悬着的一颗心放下了一半。我接着又问弟弟怎么了,爸爸说弟弟在院里台阶上站着突然晕倒磕破了下巴,就到医院里来缝针做检查。我当时的心情多么矛盾,那么的傲娇,硬是把眼泪三番憋了回去,嘴上逞强的生气说着弟弟。

妈妈说,我是冷血动物。呵呵…我也发现了。我不在乎其他的兄弟姐妹,我只知道,我只有这一个弟弟,这一个亲弟弟。

你比我小5岁。人好像是从4岁开始就有记忆了。可为什么记忆里没有妈妈大着肚子怀你的印象。只记得突然就有了你。那时候我还小,对你很好奇。每天不是抠抠你的头,就是捏捏你的脸。这也导致了你从小口水就比别人多,嘴巴总是合不住,到现在都合不住。

再后来大概你两岁多了吧。有一次带你出来在家附近玩。粗心的我没看住你,你走向了路中间,过来了一辆车即时刹住了,司机下来很生气地在你的光屁股上狠狠地抽了两巴掌,瞬间两个红手印。你哭了,我多么心疼,可是当时我也是小孩,不敢顶撞大人,只能抱住你哄哄你。

应该是五年级的那个夏天,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一得空就带着你满大街地转。

额,六年级的那个暑假吧,你带着家门口的一个小孩在家里玩,弄坏了我的洋娃娃,扔得乱七八糟的。我回来后扯着嗓子一直骂你和那个小孩,骂得街坊邻居听见了都不敢站出来说话。

之后应该是我上初中了。青春期叛逆的毛病暴露出来,脾气大,很暴躁。一言不合我就打你,打的最多的是脸,不分场合。我其实再长大一点之后感觉到很后悔,很对不起你…

好像是你上五年级的时候了吧。你长大了,我也不再打你了。因为当时爸妈教育我说,万一以后你记恨我呢?从那以后我很少再打你,除非气不过的时候,大多时候还是进行说理教育。我知道,包括到现在我都知道,对你进行说理教育你还不懂,不能深入理解。可是没办法啊,你是男孩子,必须要早点懂这些道理。也是为了你好,为了你少吃点亏,比别人家的孩子成长的快一点。

我记得你刚上学前班时,每天每节课下我都会跑去你教室看看你,问你有没有吃早餐,看你有没有被同学欺负,也看看你有没有和大家交朋友。

我还记得从小到大都是我给你零花钱,让你给咱俩买好吃的去。

我还记得去年暑假在家给你教书,你笨得我教过的问你你都忘了。把我气哭的模样。

我还记得去年冬天,每周给妈妈打电话总少不了她跟我抱怨你的不听话不懂事。我电话上把你骂也骂了。放寒假回去的第一个晚上我就向你发起进攻。你不听话我一巴掌就朝你脸上挥了过去。我知道那一巴掌有多疼,因为我的手都打疼了,从小到大打你那么多次,没有哪一次比这一次下的手劲大。你也不赖嘛,一巴掌给我还回来,我也疼啊,擦眼泪擤鼻子才发现,鼻涕里都带着血。那一刻我才发现,你不再是以前那个我能呼来唤去的小男孩了,你长大了有力气了…

时间到了今年的暑假。一整个夏天,我们相处的还不错。你知道吗,有一点我特别欣慰,你会安慰人哄人了。爸妈吵架,你会劝妈妈不要生气,你也会安慰我不要生气了。你长大了懂事了知道吗?于是开学前我走的前一晚你和我生气了,我把手机从你手里拿走了。不再让你玩游戏。你今年开学就初三了,再玩下去可能就考不上高中了,你这么小干嘛去?家里说这样的话也不是一遍两遍了。有一次你给我的回答让我嘲笑了你一个暑假。你说你们班一个同学就不念了,现在骑个电动车每天送美团外卖。你觉得很轻松?我就一句话:每个月一千多块钱的工资你连自己都养不活呢。

我还想起来,这个暑假我教会了你炒菜。你死活不学,因为去年暑假我教会了洗锅,然后让你洗了半个暑假的锅。所以这次你怕以后每天的饭我会让你做,你就不学。爸爸也说我,让我把该教的书给你教,男娃娃学啥做饭的。可是我就要教你做饭。我不是想让自己休闲会儿让你做饭。我是觉得你自己会做饭了以后出去饿不死自己,现在物价这么高,你不是每天都要买着吃的。再说了,就你挣美团外卖的那点工资还不够一个月你买饭的钱呢。那天我打扫屋子,拆洗了所有家里的床单被套沙发垫衣服等等的。从早上一直弄到1点钟才收拾干净。可中午12点爸爸回来要吃饭,我也实在太累,就打发你去做饭。简单的炒个菜,下一把挂面。你做的很好,就是味道淡了点。想起来满满的欣慰感。

开学那天我走了,骗你说手机我拿走了,其实我藏在了家里。我走的前一天,你不高兴和我赌气,我也没太在意,想着过几天就好了。可我没想到你居然和我动真格了,生我的气,骂我是骗子,说了一些没脑子的话,我心都寒了。九月份一整个月我也不想理你。你知道吗?我虽然说不管你了,我也放出狠话——你这辈子有事都不要找我,可是每次打电话回家我都有向爸妈问你啊。你一直拒接我的电话。直到前三周吧,你没话费了,才愿意给我发个消息,让我给你交话费。我觉得这是缓和咱俩关系的机会。我就给你交了话费并打了电话。你愿意和我说话咯…

然后就到今天晚上这样了。

我打过你,骂过你。可是我心里很爱你啊!可能有点那种感觉:就是打着爱的名义伤害了你。对不起。我太要面子了,拉不下脸向你道歉,更拉不下脸对你说出这些话。所以我就把它写下来了,就像写日记记录事情一样。

我今天晚上很不开心,就是因为你。今晚就觉得自己好孤独。有一种孤独是你的喜怒哀乐竟找不到一个人来分享。因为没有人和你感同身受。好多时候,话到了嘴边,开口却是一句“没事。”

我最最亲爱的人啊,不知道以后姐姐会不会在你面前为你落泪,会不会有一天拉下脸对你诉说我的对不起以及我对你的爱。但是这篇关于你我的回忆,我永远都不想让你看到。

我其实很爱你啊!只是不知道我是不擅长表达还是没勇气说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