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匆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四,弥漫着一种离别的气息。朋友们都想为他勾勒一段“美妙曾经”的回忆。昨天,在几位保研考研党“人生第一场话剧,大学最后一场话剧”的蛊惑下兴致盎然的观看了一场时长两个半小时的台湾悬疑伦理剧。演技很赞,剧情很曲折。。。然而埋在回忆里最深的确是谢幕时那段集体荡气回肠的笑声,肆意而猖狂。多久?记不清了,再也没听到或做过如此洒脱的事情了。。。默默低头离开“鲜肉盎然”的氛围,拉紧衣衫,仰起平静的脸庞,踱步回寝。然而,思绪凌乱,搅乱了逃避的心。不禁回忆,大学,匆匆的我都经历了怎样的片段?

     大一,刚入校园走入一座陌生的城。没有熟悉的乡土气息,没有父母老师贴身的陪伴,独自一人"疯狂”的“活在”鲜肉的世界里。开学第一天,父亲把行李放在寝室后,在亲戚“她都独立生活这么长时间了,一个人可以搞定”的蛊惑下,在学校停留了半个小时后离开了。转身时,默默的泪水盈眶。。。后来,室友的父母来了,奇怪的问我为什么没有家长。我状似轻松道:我住过校,我爸来了会儿就走了。就这样,我开始在这儿扎根。。。疯狂的参加各种社团的面试,我家表哥说那时他才知道我是一个“疯丫头”,那时的每天好像都活在一种“没心没肺的自high”中。。。上课提前占座,周末泡图书馆,社团聚餐,通宵KTV,各种出游,空间点赞,微博互动,high的不亦乐乎。。。而心却是一种聒噪的状态,我并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大二了,渐渐的好像习惯了醒前睡前刷手机,凌晨睡觉。“小说”,“偶像剧”成了单身狗最好的朋友。退去了所有的社团,开始混迹于老师的课题组,没日没夜的看文献写资料,热血青年开始接触一个全新的世界。可以连续三天凌晨四点睡,连熬两个通宵;可以坐一整天自习室,睡一个月办公室;开始逃课;开始不知道先做哪件事;开始崩溃。。。“完美主义者”“倔强”成为了我的标签,“轴轴”的坚持于自己理想中的学术天堂。却在一次次崩溃与颠覆中明白上善若水任方圆。

   恍惚间,大三了。一切仿佛依旧,心里却明白,不再一样了。。。不再喜欢逛图书馆,不再热衷于泡自习室,因为好像“考试最主要靠把握重点”;不再能自high的码一夜的字,因为真的好累哦;不再喜欢在空间朋友圈制造动态,因为她们好像没那么明白。。。“呆萌”成了我新的标签,其实,自己挺喜欢的,那时候常常会想或许我可以做个小女生。。。拾掇拾掇自己,养养生,跑跑步,就这样“艰难”的坚持了半年,蓦然回首发现自己仿佛是条慵懒的猫。一切不是那么在乎又是那么在乎。终于,在仿佛只剩半年时间的氛围催化下,再次开始追赶旁人的足迹。。。英语竞赛失败后,内心的惶恐开始泛滥。。。考研无法专心准备,文章写不出来,考试焦虑症频发,申请夏令营告败。。。像一只斗败的公鸡,落荒而逃,我越发开始觉得这里是座鬼城。。。

   终于,大四了。经历了三个多月的失眠混乱,在大四开学时成功的在家把自己吓哭了,着实令自己和家人大吃一惊,好久好久都已经哭不出来了。。。挣扎着回到这里,每天都是漫长的等待,无尽的梦魇里我开始告诉自己随遇而安吧!好消息来临那刻,心理只有一个字~“哦”。然而契机对我来说又是一次未知的挑战,一个星期内开始独自奔波于南京与上海,坐在高铁上,没有兴奋与紧张,告诉自己“一切自有安排,展现自己就好。”,一阵折腾后,在濒临崩溃,想要再次落荒而逃时传来了好消息。。。但好像没有那种心花怒放的感觉,“它”也很平凡~~在所有人认为我终于可以肆意妄为时,没有人知道我度过了怎样的“传说的十一”。父亲开始检查身体的那几天,我逐渐明白,现在所有的一切其实是很多在乎你的人为你遮风挡雨营造的,我已经不再是十几岁的小姑娘了,“责任”开始降于肩头。。。庆幸的是一切平安,我好像又可以去想干啥干啥了,然而梦魇仍时常环绕着我,就像一个不经吓的孩子,有时会久久缓不过劲来。心境里并没有“旅游、兼职、考证”的欲望。因为,想要安安静静的走过~~

   人生若只匆匆,或许后面的我会一直“闭关”下去,在“平淡”里轻轻的阐释我来过。。。然而,那份笑声让我开始回忆起那个“疯丫头”,倔倔的,蠢蠢的,自high又自信。。。活在回忆里的“她”很带劲!人生若只匆匆,又该如何蹉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