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3《我的风格小黑皮书》——穿搭基本原则

原则三:买衣服要眼光猜到

花钱买那件在同类商品中突颖而出的衣服,你知道自己穿着它很漂亮,别人也知道你穿着它很漂亮。它会让你觉得,整个人一下子靓丽起来。

在花很多钱买一件衣服的时候,你一定要想,再过三年、五年、甚至十年,我还会不会喜欢它?

以下是可以考虑多花一点钱买的别致的配饰:

1、 一只硕大的鸡尾酒戒指

它可以引起人们的注意,还可以成为话题,戴在手上也显得非常华丽。

2、  一件令周遭失色的晚礼服或者鸡尾酒会礼服

3、一只大手镯

戴一只或两只加了装饰或者不加装饰的大手镯,它们看上去既俏皮又成熟。

3.一块皮草披肩

在冬天和夜晚,为你增加一抹奢华的色彩。

4.漂亮的鞋子

寻找那些金属黄或银白色的高跟系带凉鞋。

5.具有异国风情的手袋

你今天爱上一只鳄鱼皮手袋,也许十年后它对你具有同样的魅惑力。

6.一件别致的外套

冬天,它的用处可就大了,如果大衣本身就很漂亮,里面穿什么衣服都没关系。

*要舍得花一点钱;

*要独具慧眼;

*要兴趣勃勃,趣味盎然。

苏珊.凯瑟琳说:记住,总穿低调而口味高雅的衣服,很难魅力四射。

规则四:鞋子是第一重要的。

要买很多很多鞋子。高跟鞋,可以让你心情变好,可以让你仪态更美,可以改变你的态度,可以把普普通通一件衣服衬托出来,使它立刻带上俏丽别致的色彩。而且穿高跟鞋总会让你的双腿修长秀美。

穿衣服往往先从鞋子开始,然后在它的启发下,搭配上衣、裤子和别的衣服。

1.花钱买一双好鞋

2.买大小适中的鞋子

3.最多只露两条指缝

4.修脚

指甲油掉了半片,脚后跟有裂缝等等,这种样子是让人特别不能接受的。

5.鞋跟不要太高

鞋跟不要太高,超过4英寸(1英寸等于2.5399厘米,4英寸约等于10厘米)的鞋跟,就不能正常走路。步态摇摆很滑稽。

6.注意鞋子与衣服搭配时的比例

穿超短裙搭配高跟鞋,不管谁穿着都像个流浪汉。

7.你有多少双高跟鞋都不够,高跟鞋多多益善

规则五:配饰的作用。

鞋子、手袋、围巾、项链。无论你胖还是瘦,它都坚定地陪在你身边,总能让你的心情变得好起来,它们可以帮你搭配全身的衣服。

独具风格的女人知道怎么巧妙地利用配饰,把它们跟衣服相搭配。

比如杰奎琳.肯尼迪和她的太阳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奥黛利.赫本和她的纱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伊丽莎白.泰勒和她的钻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伊丽莎白.泰勒有时候只穿一条雅致的黑色或白色的无袖连衣裙,却让她的珠宝手饰突出她的个性,伊丽莎白来了……伊丽莎白七次婚姻都以破裂告终,但这个女人永远不会放弃她的珠宝。

搭配饰品的关键在于保持自己的个性,要配戴那些对你有意义的饰品,奶奶的旧十字项链,一块式样独特的手表,一只墨西哥购买的手镯。

如果你同时戴了一条大项链和一幅大耳环,那么把其中一种摘下来,每次只限配戴其中之一,好东西太多,就会变得太滥。

规则六:一位好裁缝

好裁缝就象一双好鞋子——绝对少不了。

好裁缝是我们生活最重要的一个人。在你去找裁缝前,最好先研究一下名设计师的几款作品(在商场的试衣间里试穿一下也行)看看衣服的裁剪和缝线是什么样,留意一下你穿某些款式是不是显得身材苗条,个子高或者气质优雅,这样,你再去找裁缝的时候,就很清楚自己希望他们怎么做了。

一位好裁缝可以:

*让任何一件普普通通的衣服显得价格昂贵,(所以说,一件名牌外套如果不合身,看上去还不如一件合身的旧衣服贵呢)

*把衣服改得合身,同时不会改变衣服原来的款式和整体风格

*把旧衣服翻新,

*把裤子变短,同时保留裤子原来的边(对于牛仔裤特别重要)。

*裁改一件皮草大衣,(妈妈的或者奶奶的),把它彻底翻新。

规则七:不要成为时尚的牺牲品。

如果我在街上看到一个女人,手里拎着本年度推出的最新款手袋,我从来不羡慕这样的女人,新款手袋不能让你的衣柜别具风格,不能显出人的个性,你可以买一只红色或者漆皮手袋——只要它能突出你的着装风格。

规则八:不在于花钱多少

有品味的姑娘懂得买什么该舍得花钱,买什么不应该在把花钱。

下面是用不着花多少钱,就能给人带来莫大欢乐的物品:

1、 白色的恒适(Hanes)牌T恤衫,宽松、悠闲,混搭效果特别好。男款白T也是很好的。

2、  宾恩牌大筒包,样式简单,实用,又很别致。

3、  白色系扣衬衫,几乎可以和所有的衣服搭配。

4、  卡其色裤子,完美的经典服装,注意不要起皱。

5、  跳蚤市场淘来的物品,

6、  H&M、Target、优衣库(Uniqlo)等品牌的衣服,款式一流而价格便宜,实在是物美价廉。

7、  悄悄弄到手的怀旧衣物

规则九:混搭。

混搭的意思是找一些衣服和配饰,用出人意料的方式把她们搭配在一起,来体现独特风格。

试着把下面的衣物混合搭配,

1.H&M与普拉达

2怀旧的与时尚新潮的

3.花格呢与长条纹

4.保守庄重的与前卫夸张的

5.风格阳刚的与风格妩媚的

6.花哨的与朴实的

7.俏皮的与基本款的

8.皮革质地的与带花边的

9.风格青春甜美的与有点“坏孩子”味道的

10.高档的与低档的

11.价格昂贵的与廉价的

规则十:留一点缺憾

我把它叫作“凯特.莫斯要素”凯特.莫斯简直把这个掌握到家了,她看上去好像从来不花多少心思打扮自己,总有什么地方不够完美,头发有时候稍显凌乱,配饰不太合适,裙子起了皱。可是,她看上去还是那么光彩照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做自己的女神 第二章 穿搭的基本规则 1.怎么取舍 扔掉你不穿的衣服和穿着不好看的衣服 买合体的衣服 不要...
    依米花1993阅读 197评论 0 0
  • 成就女人独特着装风格的书 尼娜•加西亚世界顶级时尚杂志《ELLE》和《嘉人》担任过时装总监。 是时候塑造自己的风格...
    美馨成长阅读 711评论 0 0
  • 近年来伴随着城镇化进程,拆迁改造项目逐渐增多、补偿标准不断提高,催生了一群拆迁投资族,即专买准拆迁房的投资群体。他...
    0101f80f71e4阅读 623评论 0 1
  • 九月收到十月二十号要去培训的消息我很奔溃,一直在我心里压着我很紧张,因为我真的是个路痴,出门对于我来说是一场灾难,...
    拉西西菲阅读 232评论 0 0
  • 墨色的夜空,星星点点,走在下班的路上,突然想起了远方的你,早已忘记浑身的疲惫。突然想去江滩走走,心之所...
    卿颐阅读 304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