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这7个好习惯,养成易瘦体质,体重悄悄降下来!

那些怎么吃都吃不胖的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有着令人羡慕的高基础代谢率,而自己一吃就胖,正是因为身体基础代谢比较低。

所以想要拥有易瘦体质,首先就要提高自己的基础代谢率。

而提高代谢需要我们从饮食和运动上的这些习惯开始,当然这不是短时间就能见效的,关键在于坚持。

1.调整饮食,均衡营养

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我们的肌肤获得新生,有助于头发的生长,还能提高肌肉的质量。

除了对外表有促进作用以外,还可以加强新陈代谢,帮助我们从内到外都瘦下来。

2.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重点在于维持吃的总量,但增加用餐的次数比如,吃早饭的时候,你可以只吃一半的分量,剩下的一半留在上午。

没有了空腹感,心情往往就会保持在一个很稳定的状态中。而且时不时地吃点东西,有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加快食物的消化,加大热量的消耗

这种饮食习惯不利于脂肪的囤积,因此身体就很难胖起来。

3.有意识的摄取蛋白质

基础代谢率与肌肉成一定比例,肌肉的合成则依赖于蛋白质。没有蛋白质,想达到瘦的效果无异于痴人说梦。

补充蛋白质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食物摄取。此外,时不时地食用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还有助于控制食量!

实际上,比起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而言,蛋白质比较难消化,所以在胃内停留的时间较长,因此人会有饱腹感

同时,由于消化蛋白质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所以比起含有同等热量的其他食物而言,更不容易使人发胖。

4.细细咀嚼,享受食物

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可以在每日三餐中加以实践,去外面聚餐时最好也能坚持,慢慢地你就会看到效果。

我们能否有饱腹感,与瘦体素这个激素大有关系,可是,它得在用餐时间开始后20分钟才会分泌。

吃饭速度过快的人,通常在感觉到饱之前就已经吃下太多东西了。

5.多纤维食物也是必要的

食物纤维能够增加排泄量,促进大肠蠕动,从而达到消除便秘的目的!食物纤维还可以吸收肠内的脂肪,并将脂肪带出体外。

而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的食品多是耐嚼食品,这样一来人们会无意识地增加咀嚼次数,使细嚼慢咽成为可能。

食物纤维在胃里也很容易膨胀开来,使人容易有饱腹感,因而也有助于预防吃得过多。

6.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水还有很多绝妙之处,不但可以促进体内循环顺畅,还能加快新陈代谢,促进细胞再生,提高肌肤的光泽度!

每天的饮水量要至少为2升,而且是常温的水,而不是冰水。如果光喝水没什么味道的话,还可以榨酸橙或柠檬水喝。

想喝热饮的时候,不妨来杯温热的花草茶。咖啡和红茶等有咖啡因的饮料有利尿作用,无法补给水分,最好当成是转换心情的嗜好,偶尔喝喝就好。

对了,酒精会吸收身体的水分,如果你不得不喝酒时,请记得也同时喝等量的水来补充吧!

7.多锻炼、多做有氧运动

我们知道有氧运动能够有效的燃烧脂肪,帮助我们减肥,所以不妨通过坚持运动来养成良好的体魄和曼妙的身材。

平时可以做的运动有跑步,游泳,瑜伽等等,但是运动时间要保持在30分钟以上,这样才能够让身体的脂肪燃烧

如果能够坚持每天运动,除了可以消耗机体的热量,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外,还可以加强机体各个器官功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