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云峰前行 (10)

第10章 再遇寸头

下午的课,大家晕晕沉沉,迷迷糊糊地渡过了。老师讲的什么,虽然我们睁着眼睛,但是根本没往脑子里记。有些同学到现在还分不清化学老师和数学老师呢。

下课铃响了,等老师走出教室后,同学们有的趴在桌子上继续睡一觉;有的拿出书本来认真复习,完善笔记;有的开始装书包准备回家了。

放学后,跟往常一样,先把教学楼后身的事儿处理完,就坐公交车回家。

离学校500米的地方有个游戏厅,基本上路过的时候,都能看到同学们在那里排队等候。过了这个游戏厅再向左转就是公交车站了。也是我每天的必经之路。班里的同学问我为什么不过来打游戏,我总是推说回家要学习。虽然,我的成绩不是很好。

快要经过游戏厅的时候,听见有打闹声儿。我这个人不爱凑热闹,扭头便要走。

不过这次,打闹声有点儿不太一样,好比港剧一样,挺震撼的。

抬眼望去,两三个学生从门里被摔出门外,然后瞬间又被几个穿白色短袖的人按在地上,拳打脚踢,这得多大的冤仇啊。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刚要离开这是非之地,只听见:“王云峰,王云峰,救救我们老大。”

顺着声音一看,是那个满脸痘痘的男生在向我求援。

我白了他一眼。不打算理睬。

“王云峰,不,不,不,峰哥,求你救救我们老大吧。”痘痘男近似于一种哀求。

可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也不打游戏,也不想多管闲事,再说之前对我还做了很野蛮的事儿。

“峰哥,求你了。”痘痘男这次有点声嘶力竭了。

没办法,我扛着书包,走了过去。

“住手,有话好好说!”我向那几个动手的喊话。

他们又踹了几脚,其中有个穿黑色短袖的问我:“你小子还是别插手了。”

我说:“他们犯了什么事儿?”

黑色短袖男,踹了一脚痘痘男后,对我说:“欠我们老大钱了。”

此时,我一直在找小寸头,没看到啊。

我问:“你看到他们老大了吧?”

黑色短袖男,哼了一声,说:“在屋里呢。”

“带我进去看看。”我皱着眉毛说。

在游戏厅正中央,凳子上捆着一个人,脸上都是血,但是从发型判断,应当是那个小寸头。

这时,痘痘男不知怎么挣脱了毒打,爬到我身边说:“峰哥,求你救救我们老大吧。”

我瞅了瞅他说:“别叫我峰哥。我就是一路过的。”

痘痘男当时哭着说:“峰哥,之前有眼不识泰山,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我们老大快被打死了。”

他话音未落,十多个穿白色短袖的男生围了过来。

我扶起了痘痘男,问:“怎么会欠人钱呢?”

痘痘男叹了口气,说:“我们就是打游戏,跟人对打。就是这几台机子。街霸对打。刚开始我们赢,后来却总是输。”

我不解地问道:“输就输嘛,怎么还被人打啊?”

痘痘男说:“我们都押钱了。输光了,之后问这个穿黑色短袖的借钱,以为能翻本,没成想又输光了。”

我问:“输了多少?”

痘痘男一抹眼泪,说:“输了50块啊。”

这时黑色短袖男插话说:“得还100块!少一个子儿都不行。”

我问痘痘男,到底多少?

痘痘男说:“利滚利,今天得还100块。明天还要多呢。老大就是还不起,才这样啊。”

我扛着书包,扭头就要走。谁知前面有黑色短袖男拦着,后面痘痘男跪地抱住我大腿。

我对黑色短袖男说:“你们老大是哪位?”

黑色短袖男冷笑一下,说:“甘东区你知道吗?我们老大管整个甘东区。”

我笑了“哦,是小强啊。”

后面的十几个白色短袖吵吵嚷嚷说:“你敢这么称呼我们老大?不要命啊?!”

黑色短袖男,一挥手,立刻安静了。问我:“你是谁?认识我们老大?”

我说:“你现在传呼你们老大,告诉他,我王云峰在这里。”

不一会儿一辆摩的开了过来,两个墨镜男下车了,掏出钱包付了钱,对摩的师傅说不用找了。

然后大摇大摆地过来,一高一矮,摘了墨镜,“哈哈哈,小峰。兄弟想死你了。”三个人拥抱在了一起。

这两个人都是我的小学到初中的同学,也是光着屁股玩到大的发小。

高高胖胖、双眼皮的叫徐光伟,敦敦实实、个子矮的叫李强。

我笑着问:“你俩谁是甘东区老大啊?”

这俩人笑着说:“咱们仨都是老大,哈哈哈。”

我说:“光伟,小强,不闹了哈。现在呢,我同学好像是得罪你们了,被修理了一番。看怎么解决好?”

徐光伟打了一个响指,黑色短袖男走了过来,:“二当家的,里面的家伙打游戏欠咱们钱了。”

李强看都没看黑色短袖男一眼,冷冷地问道:“几个子儿啊?”

“老大,那家伙欠咱们100块。”黑色短袖男点头哈腰地回答道。

“哦,100块啊。看在峰哥的面子上就算了吧。”徐光伟看着我说道。

“哎,此言差矣。俗话说得好啊,亲兄弟还要明算账。这100块要还。再说,他们跟峰哥也是非亲非故吧?”李强转着手中的墨镜说道。

我说:“两位兄弟,如果还了这100块,是不是以后就不找他们麻烦了?”

李强戴上墨镜,点了上了一支烟,猛吸一口后,点了点头。

“好,晚上八点前我给你送过去。”我说道。

“好!峰哥,爽快!”李强哈哈大笑。

“是不是可以先把他们放了?”我问道。

徐光伟使了个颜色,黑色短袖男向十几个白色短袖男打了一个响指。人就放了。

痘痘男扶着小寸头一瘸一拐地离开了。

李强走了过来,掺着我胳膊说,小峰,咱们好久没见了。一起坐坐,叙叙旧吧。

我问,现在几点了?

徐光伟看了看手表,快六点了。

我说,那我得八点前回家。

李强拍了拍我肩膀,点了点头。

目录

云峰前行(9)


云峰前行(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