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世界里,父母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最近几天义乌的疫情越发严重,我住的小区昨天就被封了。最近天气太热,都是晚上做核酸,每天晚上一点多出去排队做核酸,回家睡觉已经是两点过了。第二天起床基本上都在九点半,吃过午饭就一点了。

今天在家呆了一天,两岁的女儿想出去玩。太阳大没同意。下午外面刮大风下大雨,我看着凉快了,外面也没人就答应女儿带她去小区里的小公园走一走。

她很开心的答应了,我又提醒她,外面的超市都关门了,这次出门不买东西,她也答应了。

我带上伞拉着她下楼,此时正在下雨,不过不是很大,风吹过来还有点凉。我们走到一家小超市门口,女儿看到那家小超市半掩着,还有人进出,她要进去找我买东西,但是超市的老板又走出来锁门了。没办法女儿只好作罢,走的时候还是恋恋不舍的向超市多望了几眼。

我带她去了小公园,她抢走我的手机要给我拍照,拍完照她外婆来视频了,我们聊了一会儿,估计她奶奶晚饭快做好了,我就提醒她我们该回去了,妈妈肚子饿了。

她不愿意回去,还想玩,核酸检测点的桌椅上有积水,她用小手把桌椅上的水推开让我坐下。我想走了,她要玩就是不走,但是看着我走在前面,她没办法只有跟了过来。

走到一家服装店门口,她让我先走,她一个人在那里呆两分钟就走,让我不要管她。那一刻我能感受到她希望有自己独立的空间,不希望妈妈一直跟着她,有了一丝丝孩子长大了不需要母亲的失望。

我答应她妈妈先走了你呆两分钟之后就过来,大约走了五十米,我找个地方躲了起来,发现她无动于衷,根本就不怕的样子。我又回去找她,她还是坚持让我先走,她要一个人单独呆会。

没办法我不可能强行扭着她走,那样她会很抗拒。我沿着原来的路消失到她看不见我的身影,又从房子的另一边转过来悄悄躲在她的身后,暗处观察她依然很淡定,不知道她在那里叽里咕噜说些什么,她头顶上有两个摄像头对着她,小区里面人少车子也都停着没人开车,问题不大。

她自个儿在那里呆了大约两分钟,终于呆不住了,她朝我走的地方望去,不见身影,她又往前走,应该意识到妈妈已经不在附近了,焦急的喊了声妈妈,然后一个劲的往前跑,我在后面追她,她没发现。前面停了一排车,她个子小身影被车子挡住了。有那么几秒钟我看不到她了,真把我急坏了,万一她跑到别的楼我找不到了怎么办。

我的第一判断她会找到我家楼下那个小超市,她会往我家楼上跑,她知道她奶奶在家里做饭。她刚才呆的地方离超市一百米不到,她平时在操场上玩,在小超市门外坐摇摇车,她对这里非常熟悉。

小家伙的速度真够快的,我快速跑到超市门口,不见她的身影,估计肯定是吓到了,一个人害怕才跑那么快。我也吓到了,赶紧往楼上走,听到她在楼上哭,心理一下就踏实了。

她见到我时,哭得更厉害了,大声喊妈妈,我赶紧抱着她往楼上走,她还是一直哭,我说妈妈在你屁股后面呢。到家了放她下来,她不肯,还要妈妈再抱抱,我说你是不是一个人害怕了,没见到妈妈才跑那么快,她很委屈的说了一声“嗯,妈妈,我怕”。哄了她一会儿,终于肯从我怀里下去了。

马上又要妈妈抱抱,刚才短短的几分钟里孩子吓坏了,她想通过妈妈的拥抱感受到妈妈真的在她身边,这一次她哭着问我:“妈妈,刚才你去哪里了啊”,我说:“妈妈一直在你身后看着你,只是你没发现而已”。接下来我问两岁多的女儿:“宝贝你现在还害怕吗?”她:“不害怕了,有妈妈在,会保护我的”。

孩子确定安全之后,跑到沙发上玩玩具去了。但是这段小经历对我的触动特别大,万一孩子刚才走丢了怎么办,虽然可能性不大,小区内到处都是摄像头,我只是暗中想测试一下她离开妈妈的反应,她也想离开妈妈自己单独待会儿,万一出事了将会是一辈子的遗憾。

这段小经历对孩子的成长也是很大的,“在外面要跟着爸妈不要到处跑,走丢了就没有爸爸妈妈了”,以前经常给她讲这句话,今天她经历了以后应该会牢记。

以前知道孩子需要父母,但是没想到孩子如此需要妈妈,如果哪一天我生病了没办法保护她,万一遇到意外了孩子可怎么办。对于孩子来说,父母就是她的天地。孩子就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帮助我们成长的,然我们的生命圆满喜乐。

晚上和老公出去散步,我想把整个事情讲给他听。但是心情沉重,没给他讲,自己写下来记录这段惊心动魄的经历。


2022年8月6日  周六  于义乌下骆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