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惊魂

      前几天点开一个视频,看到一个男子在视频里讲述他在国外遇鬼的事。

          男子在国外留学,租住在一栋公寓里。第一个月,他正常地上学,晚上回到公寓里住,生活过得波澜无惊。第二个月,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某天半夜,房间里吹来一股冷风将他惊醒,他猛然睁开眼,就看到床边一片白影飘飘忽忽,确切地说那个白影有一个人那么高,足有一米八几的样子,模糊的白影还能看到西方人面部年轻的轮廓,那股风正从这个白影的方向忽忽地吹向他。男子第一次经历这样的灵异现象,作为一个现代社会的留学生,他完全不相信鬼神论。没想到在异国他乡,他的眼前正实实在在地经历着与鬼的对视。

      他有一点怕,但还是冷静下来,准备和鬼进行一次对话谈判,问一下他的来意。他问:你是谁,为什么来我家?白影的声音灌入他的脑海,与他进行灵魂深处的意念交流,对方告诉他要进入他的身体,陪他玩玩。他愣了一下,想到了传说中的鬼压床。他不知道怎么应对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那个白影在他转念间就向他扑过来,同时他脑中迅速地想出应对的方法,既然阿飘用意念和他交流,他也用意念抗拒他的进入,他们用意志对抗着,像在进行一场身体相互的撕扯。几分钟后,也许是邪不压正,白影起身,对他说,你赢了,我下次还会来,你跑不了。说完就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男子迅速下床,打开房间里的灯,恍惚地回想刚刚发生的事,仿佛经历了一场生死搏斗,从战场上死里逃生。他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和鬼做了一番斗争。为了证明这件事情真实地发生过,他将床头的闹钟拿起来放在门口的桌子上,然后上床睡觉。第二天早上六点起床后,一睁眼就向门口的桌子上看去,闹钟果然放在那里,昨晚的事情证实不是他做的梦,他真的遇到了鬼。

    终究是年轻气盛,既然已经和鬼有过谈判和斗争,他索性什么也不怕了,还是照常住在这栋公寓里。日子平静地过去了几天,又一个半夜,男子被一阵冷风惊醒,他睁开眼,白影又一次出现在他的眼前,这个白影比上一次白影的个子矮小一点清瘦一点,看起来不是同一个鬼,个子是一米七的样子。看样子和上一个是朋友关系,上次没有附身成功,他不甘心失败,他的朋友再来勇敢闯关。上一个也留下话了,还会再来找他,这个鬼他已经不觉得害怕了,又进行了上一次一样的谈判:你是谁,为什么来我家?这个“人”的目的和上一次一样:我要借你的身体玩一玩。

    男子说: 你进不来,要不你试试。

    他扑过来,要压在男子身上,这一次也许是身高体重的原因,男子用意念对抗了一分多钟,这个鬼就消失了。他像上次一样,起床打开房间的灯,将床头闹钟放在门口的桌子上,回身睡觉去了。第二天男子起床,看向门口桌子上的闹钟,证实昨晚他又经历了一场和鬼的斗争。第二次遇鬼之后,男子再也没有在房间里经历任何的离奇事件。男子几年后为了工作的原因,才搬离那栋公寓。

      当年两次夜晚神奇的经历,男子彻底相信人死后还有灵魂,从此对鬼神论有了坚定不移的信念,同时对另一个世界存在的灵魂抱着敬畏之心,原来人生不易,死也悲凉。他们只能在深夜出现,又在天亮前离去,却不能与世人灯前相见,一诉另一个世界的悲欢,想来也是可怜。视频里男子讲述的事情很离奇,真假自行判断,我们这些爱听故事的就当听故事,和鬼谈判的事,破天荒第一次听说,也许是他的体质与众人不同,毕竟去国外留学,也需要体质好能量强。也许那两个鬼很善良,只是和他开个玩笑,并不打算伤害他。这个故事我们不必较真。

      前两天,我要出门办事,拿着镜子整理头发。无意间眼角余光处感觉一团肉色物体在我脸颊旁一闪而过,镜子里什么都没看到,我并没有停止手上的动作,既然许多人都同样经历着不可思议的事,我想我们是否在惊恐过后,仔细地想一想这样的现象,恐惧不能解决我们无法预知的事,何不带着平常心,像上文的那个男子抱有的态度,任他们来来去去,他们曾经与我们一样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生老病死是命运注定的事,科技和人力在现代这个时代暂时无力改变。他们也许留恋世人身体的温暖,也许留恋人间的亲情。也许他们一直和我们在一起,只是我们看不见他们的踪迹。何不对他们问好祝福,也许我们的祝福是他们一直想要的。

      七月里夏天的某一天,我在房间里午睡。房间里的空调对于我的身体状况并不适用,空调就没有开。睡觉的时候,窗户打开了一半就睡过去,电风扇太吵就关了。中间被阵阵热浪热醒。因为实在是放假清闲,我在沉沉的睡意中又睡过去。也许睡了两个小时,我被一阵一阵的风吹醒,我在幸福中醒来,窗外骄阳万丈,日光白的耀眼。房间里却清风徐徐。我慵懒地闭眼不愿起床,仿佛沐浴在清爽的凉风里,那阵风形成螺旋状,在我另一只悬向床外的脚包裹旋转起来,脚面一阵发痒。我在惊异中睁眼起来,收回脚挠挠脚面,那股风在我睁开眼睛的瞬间消失了,房间里又是热浪滚滚。忽然想起小时候,在夏季乡村的家里,那时候家里没有电风扇,夏季的乡村,烈日的巨浪热进人的骨头里,将世间的角角落落照的刺目,热的每个人热汗涔涔,家乡人习惯午睡,我总是在睡着以后,神奇地感觉到身体上方吹来一股静静的凉风,当我醒来,寻找那股风的来处,它就悄悄地消失了,我常常为这个现象百思不得其解,陷入迷茫中。后来听过身边很多人讲述过自己经历的灵异事件,我忽然想到,这个现象的存在或许是另一个世界里,过世的亲人为我们送来的无言的关怀。

    我想今天经历的事情也勉强算是神奇的灵异事件吧,那股风来得太奇怪,围着我的脚也太奇怪,就当做是另一个世界亲人对我的关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