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约定你下一世的轮回

图片来自aladd

如果这一世不能相爱,我愿意用轮回千年的守护,承载着对你的爱。

如果说你的心愿是嫁给最爱的人一生无忧,那么爱情对一个将军来说就是为你阻挡千军万马,给你一片安乐的净土。

那些关于你的回忆到映在脑海中,成了我此生最珍贵的宝藏。

1

天启二年,天下大旱,国家之间争纷不断。十月初一轩国公主诞下一女,传闻此女出生时烈日当空就开始下雨,连年的旱灾在太阳雨一月的滋润下得以缓解。皇上龙心大悦赐名嘉乐,下旨大赦天下,举国欢庆。

公主府内喜气腾腾,只见一间简单素雅的庭院中央坐着一人沉思,管家李贵正准备着一个月后的满月宴,内心盘算将军归来的日期,将军这么喜欢公主一定不会让公主独自操劳,就一定会在满月宴前归来。神游中,一个下人过来,“启禀管家,军中有捷报传来,已进城门。”

李贵不由大喜,起身向小斯说到:“相信不久宫中就会差人过来,你去准备点银两,待会儿给打赏。然后去备一桌酒席,待会传报官会过来。”等下人走后,李贵直接去禀报公主,一路上都满面笑容,刚到门口突然停了脚步,接着才进去禀报。

宫里传报官一路畅通来到殿前面圣,“启禀圣上,将军深入敌营,于万军中取敌将首级,离城破,正往楚国都城去。”皇上连连说“好”,众位大臣也是开心的不得了。“颁旨,风将军英勇无敌,赏黄金千两,绸缎千匹,封镇国一品大将军。”百官齐贺。

听闻轩国国公主轩阿荨,貌美如花,倾国倾城,引得诸国都向轩国开战,百姓都觉得公主红颜祸水,怎料一夜之间公主被赐婚学士府的风小将军,这才纷争骤停。楚国内部国乱之后太子当政,这个太子才是对公主觊觎以久才向轩国开战,将军驸马风裕晨奉旨出征。

2

将军三岁能文,五岁能诗,七岁被练武的人嘲笑是书呆子,一怒之下弃文从武,十岁上战场杀敌,战功赫赫,十一岁被封为骁勇将军。连年征战,威名已经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轩国因为风裕晨得以休养生息,百姓不被战乱纷扰。

楚国都城翼城,硝烟弥漫,半月前敌军突换将领,将军为保存我方实力,孤身一人深入敌营刺探军情。发现新换将领是以前对手的手下,当即决定将其刺杀。

在成功将其刺杀后,惊动整个军营,突出重围时被射中心脏,回到营中倒在门口,还是士兵把他抬进去的。只见他手紧紧的纂住领口,军医治疗都掰不开。

一个月过了,将军才能勉强起身,奈何军情紧急,将军只得负伤上阵。一路攻到皇城,到达宫殿只见一人正襟危坐于龙椅之上。

楚国太子说:“我终究还是败给了你,我认输,阿荨她一直都不知道她遇到的人是你,你不要怪她。”将军面无表情答到:“我知道,阿荨是我的妻子我肯定会对她好,这个就不劳你费心了,不过阿荨让我留你一命。”楚国太子说:“你觉得我还会苟活吗?请不要告诉阿荨我自尽,就说我云游去了,不然她会难过。”接着自刎而亡,将军传令:“经商议楚国同意归顺我大轩,楚国太子在交接政务之后,自觉愧对先烈云游四方。”

将军临时交接好政务,准备独自返程时遇到余寇,身负重伤,新伤加旧疾,将军不治身亡。

3

将军知道自己此去一战凶多吉少,临走前去看望怀孕的公主,公主坐于窗前赏梅,并未理睬走进来的将军。将军开口:“这次我去楚国,万一这一战我亡了,你会难过吗?”见公主没反应,将军自嘲一笑,“也对,你应该不会难过的,那样你就可以嫁给你想嫁的人了,不用再我这里委屈。”

公主依旧不动,将军自顾言语,“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头三年可不可以给我上香,那样我知道你过得好。如果你嫁了他的话,可不可以一个人来,我没有办法看到心爱的人在别人的怀抱,做别人的新娘,我还想在忘川河边等你和你一起轮回。”

公主开口,“不必,你是征遍天下的将军,伊哥哥是养尊处优的人,他一定打不过你。我倒是想请你对伊哥哥手下留情,能留他一命。”将军莞尔一笑说“好”,接着拿出一个盒子送给公主,就出征去了。

班师回朝时皇上率领百官相迎,等来的却是将军的尸体。公主府中管家焦急的等待着门口送消息的人,结果等来了送将军遗物的人。管家把人带到公主面前,那人拿出一个包袱,里装着一个玉佩和一个小女孩的手镯栓在一起的项链,还有一封信。

公主诧异自己小时候的手镯怎么会在将军那里,管家见状才说“其实那个是将军说他小时候遇见过一个小女孩,小女孩非要带她去找哥哥,结果遇到强盗,幸好被救了,那个小女孩临走送给他的。”

公主震惊原来那个小哥哥是将军,她疑惑的打开那封信看完才知道她一直都弄错了人,那次被救了以后将军觉得自己能力不够就去学武去了,而当时在轩国做质子的太子和将军关系很好,两人穿同样的衣服,也有一样的身材。公主伤心欲绝,当场晕厥过去。

原来公主五岁走丢时,遇到一个小男孩,那个小男孩会好多太傅教她皇兄的词,比她的太子皇兄都厉害。公主就拉着他要和皇兄去比,恰巧路途中遇到了敌国人伪装的强盗,小男孩想努力的和强盗讲道理,可是被嘲笑成书呆子,幸好及时被暗卫所救。

公主美貌自幼相传,各国争相派人过来拜访。明面朝拜实则刺探军情。各国之间都想互相吞并,只是借着公主美貌之名开战,将军一直征战在外是知道各国的狼子野心,不想让公主沦为百姓怨念的对象,不想有一天公主去和亲。将军做到了,更开心的是皇上还把公主赐给将军结婚,那一个月向来严肃的将军每天都是笑的合不拢嘴的。

可是好景不长,因为楚伊在国内登基向轩国开战,扬言要让公主找回幸福。将军知道楚国其实是想灭了轩国,这一场战争注定只能留一人,他破天荒的和公主道别,把风家军的令牌送给了公主就出征去了。

很多年之后一个向阳的美丽山谷中多了一捧新的坟茔,多了一个老妇人,满山开满了彼岸花。

听闻彼岸花开可以看到忘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元前91年闰四月,在太子宫中,太子少傅石德对卫太子刘据道:"太子殿下,刚才皇后娘娘派人来说皇上已经下旨族诛丞相公...
    马到成功程雨烟阅读 3,163评论 131 69
  • 月黑风高之夜。 一名男子带着面具。他看起来很年轻,身材健硕。面具遮挡了半边脸。 【手下小将甲】:“寨主,要动手么?...
    温竹梅阅读 6,173评论 112 162
  • 第一节探访雅歆 唐朝初,太宗李世民从其父高祖李渊手中夺得皇权,从此恩威并施,平息九州,戍边震敌,无人能及。 长安城...
    风起时的痕迹阅读 677评论 0 0
  • 夜的雨,不淅沥,也不滴答,只有急促。伴着我,直至夜深,或许是伴着它,直至夜深。 前一段时期,心情莫名的低落。那样的...
    先生影只阅读 264评论 0 1
  • 【墨竹的菜园】0229——今天连着谈了几个客户,有加盟别人品牌一年,想重新自立门户的;有强强联合,开拓新市场的;有...
    墨竹的菜园阅读 15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