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青春足迹   带走美好回忆

留下青春足迹       带走美好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从入伍,到退伍,仿佛弹指一挥间。几年前,你带着家乡亲友的祝福,怀揣着儿时的梦想,携着一腔报国志,不顾纷繁世俗的种种诱惑,毅然决然选择了偏爱的橄榄绿,迈着矫健的步伐,一身正气走入军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年,风雨从烟云中降落,情怀在胸中铸就,那沉埋于内心的执着,在无数个日夜的战斗中,化作一抹绚烂的色彩,书写了灿烂的青春篇章,留下了许多美好的青春回忆——那是奋斗的、温暖的、拼搏的、为人民服务的青春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就像谁也改变不了春去秋来四季轮回一样,我们都需要面对一个特殊的告别仪式——退伍季。人生的告别很多,却少有像这样凝聚着对军营的眷念,像凝聚着孩子对家的依恋般的难以忘怀,像这样凝结着我们所有的青春和与热血。我们曾经战斗的地方——武警北京总队二支队,化为青春的一个永远抹不去的符号。“存在”了五年的二支队,曾经的八支队又回家了。这似乎是一个轮回,就像我们都要离开,总有人要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来去去,无数战士无声无息在战斗,无怨无悔在付出,军旅的舞台上还在上演着精彩的剧情——在老兵的传承和新兵的接力中书写一页页新的辉煌。

部队的一砖一瓦、一岗一哨、一车一装都是你们曾经追逐强军梦想的地方,脱下军装,你们即将加入到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中,融入到新时代富国强军的伟大征程中。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你们永远是部队的骄傲,永远是我们的战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年,你们将青春的足迹,奋斗的激情、拼搏的汗水洒在了部队这片沃土上,或服役五年,或服役八年,或十二、十六年。从入营那天起,政治教育、待人接物、为人处事、立正稍息、基本技能、条令条例、规章制度、洗衣叠被、打扫卫生……你们一件一件,一点一点学习。通过部队的教育训练管理和潜移默化的影响,你们一个个都变得成熟了、自信了、独立了,慢慢都成才了、成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年,你们为部队建设,操过心、流过汗、吃过苦、受过累,却不说不讲、不求回报,一直任劳任愿、兢兢业业。班排里有你们的声音;哨位上有你们的身影;训练场有你们的汗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抛弃、不放弃。这是你们意志的展现,是你们定力的表达,是你们信念的证明,是你们忠诚的彰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年,,你们带头学习习主席强军思想,带头训练基础科目、带头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带头维护军人的形象和荣誉。你们吃苦耐劳、敢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在部队你们学会了吃苦、勇敢、从容、敬业、责任、细心、执着、忍耐、宽容、节俭、风度、自律、孝道、务实、拼搏、去爱,以及很多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年,你们父母生病住院不能陪,妻儿不能照顾,忙着工作而疏了家庭。你们在一线学习、训练、教育、生活,身体多少伤病,心里多少苦闷,内心有多少纠结……你们都默默忍受着、承担着,也自我消化着。如今,它们都化作你们现在宝贵的财富。现在的你们意志越来越坚强,能力越来越突出,素质越来越全面,且在不断地提高。

战友们,你们离开了部队,离开了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走向了社会,这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人生的开始。你们要扛起对社会的责任,一定要多做好事、多做善事;你们要扛起对事业的责任,用心工作,把每一件事都当做一种锻炼,恪守“干一件,成一件”的理念;你们要扛起对家庭的责任,你们会是家庭的顶梁柱,父母妻儿的依靠,努力做一个好子女、一个好丈夫、一个好父亲。习主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你们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年轻人,你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所以,坚持把困难给自己,把好处留给别人,坚守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人品德,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地方传承好、发扬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战友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你们还处在人生的黄金阶段,今后无论走到哪里,在部队学会的东西将是你们做人做事的宝贵财富、干事业的看家本领、走向成功的品德保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在军营优秀的你们,走上社会也会同样出彩。你们是军营的典范,走上社会更是模范。你们都是好战士、好骨干、好班长,你们善始善终,从一而终,留下了永远被人称赞的好名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军营这样一个地方——你们曾为之奋斗,并因此而快乐。你们在这里获得了血性与忠诚,打磨身体和灵魂的棱角,把青春安放在这儿,让梦想在这儿扎根。在这里你们暂时让渡身体上的自由,但在更加自由而安静的精神世界里追问、质疑人生,寻找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恰如苏格拉底说:“未经审视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慢慢你开始思考我是不是该为这个国家做点什么?渐渐你发现一生中拿出青春的某个时段加入这支队伍是值得的。在将来的某一刻,你们定会感恩自己选择,怀念部队的点点滴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留下青春足迹,带走美好回忆!战友们,前路漫漫,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努力走好新的人生长征路,在地方继续书写灿烂的人生篇章。



From:  啊   Ben

20171201  

凌晨  于    于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