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贵在坚持!这一年,他98岁!

文/简单自然

生命在于运动!

你没看错,不用怀疑,上面的照片是位老人,虽然看不清脸,但从他精瘦的上身和胳膊,以及拄着的拐杖能够判断出他是一位老人,他的腰部缠绕的是自制的游泳圈,身后是无边的大海,老人刚刚从海里游完泳,走到插在沙滩的拐杖,拿起拐杖,准备上岸!

今天是2016年10月17日。

时间下午2点钟,大连星海公园海湾,天气晴朗,风4-5级,气温18-12℃。

这一年,他98岁!

老人做完热身,走进大海!

最近在大连出差,没想到大连这几天也被雾霾笼罩着,好几天都没能跑步啦!今天正好有空,天气也不错,海风吹走了雾霾,和同事相约去星海公园散散心,散散步,运动运动!

虽然这个时候大连的气温已经比较凉爽啦,星海公园海水浴场还是有三三两两的本地人在游泳,一帮穿着潜水服的大叔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走进一看原来他们在这里潜水捉鱼,刚好有位大叔潜水回来,大家正围在一起看都抓了什么回来,收获挺大,有鱼有蟹还有其他不认识的海产品!

突然听到旁边有个人说了声,看,老爷子下海啦!所有人的目光瞬间都朝老人下海的方向看去,就在离我们前边不到20米的距离!

老爷子已经98岁啦,旁边又有人说,其他人发出一阵惊叹声!

我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赶快开拍,拍第一张的时候,老爷子已经做完热身,走进了大海!

这是老人插在海滩的拐杖,远处是老人在海里游泳!

老人在海里仰泳,他腰里缠绕的那个自制游泳圈很受用,老人在海里估计游了有30米远的距离,游了20分钟左右,老人准备上岸!

老人游完泳准备上岸!

老人是倒退着退到海岸的,坐在海水的边缘。

老人站起身,准备走向拐杖!

老人慢慢站起身,很慢很稳!

老人站起身,朝拐杖走来!

老人走的很缓很稳,透着一种坚韧和倔犟!

老人拿起拐杖,准备上岸!

老人很配合地看着我的手机镜头,可惜逆光,不过有点剪影的效果,不错!

老人在用带来的淡水冲洗!

周围的人时不时地在问老人问题,老人基本上是有问必答,我拿着手机对着老人一直在拍照,老人也很配合,呵呵!

不断有人从远处走过来和老人攀谈,问的最多的就是多大年龄啦!

老人微笑着说,98啦!

老人边冲洗边回答旁白人的提问!
老人在用毛巾擦干身子!
老人自制的更衣室,你懂的!

老人站的很稳,目光很有神!

老人换完衣服准备回家!
看老人家的皮肤,古铜色,光滑紧致不松垮!

看老人家的皮肤,古铜色,光滑紧致不松垮,有没有羡慕嫉妒恨的?!

拍完照片和老人家聊了一会,得知老人家,只要天气允许,几乎每天都要来游一会!

周围的人纷纷向老人家竖起大拇指,发出啧啧的惊叹声!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贵在坚持!这一年,他98岁!他还在每天运动!

朋友们,每一天给自己安排出运动的时间吧,但愿有一天我们98岁的时候还能做运动!而不是躺在病床上自己受罪,亲人受累!

法国思想家伏尔泰提出了“生命在于运动”的格言。他喜欢散步、跑步、击剑、骑马、游泳、爬山、日光浴等运动。直到80岁高龄时,还和朋友一起登山看日出。


END.

我是简单自然。

一直在路上,白天是上班族,晚上是自由职业者。

读完我的文章有收获,记得打赏、关注和点赞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