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抓住机会事奉

爱是抓住机会事奉

原创 以勒每一天  灵修手记  今天

收录于话题

#爱是什么?

29

#爱是抓住机会事奉神

1

帅哥读圣经(35).m4a

来自灵修手记

00:0000:58

          主 播:浩 儿

逾越节前六日,耶稣来到伯大尼,就是他叫拉撒路从死里复活之处。有人在那里给耶稣预备筵席;

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稣坐席的人中。

马利亚就拿着一斤极贵的真哪哒香膏,抹耶稣的脚,又用自己头发去擦,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

有一个门徒,就是那将要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 说:“这香膏为什么不卖三十两银子周济穷人呢?”

他说这话,并不是挂念穷人,乃因他是个贼,又带着钱囊,常取其中所存的。耶稣说:“由她吧!她是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

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只是你们不常有我。”(约翰福音12:1-8 )

逾越节前六日,耶稣来到伯大尼。耶稣与许多人一样,动身前往耶路撒冷过逾越节(约11:55)

途中经过伯大尼,现在被形容为,就是他叫拉撒路从死里复活之处。这提醒我们,因为发生在那里的神迹,已使拉撒路的名字和伯大尼声名大噪。

果然不出所料,有人在那里给耶稣预备筵席;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稣坐席的人中。

此处没说明宴席在哪家举行,一个自然的推论是指马利亚、马大和拉撒路家,可是若想与马太和马可福音的记载相配合,这晚宴应当设在长大麻疯的西门家,也是在伯大尼(太二十六6-13;可十四3-9)

拉撒路和耶稣都应当是西门的席上贵宾,马大或许被请来帮忙。

原文描写说客人都“斜躺在桌旁”,应当是以左手胳膊撑着头,脸朝向马蹄形的矮桌,脚则远离桌子。

宾客必须如此坐席,接下来的事情才能发生,马利亚就拿着一斤极贵的真哪达香膏,抹耶稣的脚,又用自己头发去擦。

仆人们从马蹄形矮桌的内侧上菜和奉上饮料,可是马利亚是从外侧来,才能将她的香膏抹在耶稣的脚上。

她以“一斤极贵的真哪达香膏”抹他的脚,NIV版在此节的翻译不够严谨。

此处的“一斤”是指重量不是体积,原文是litra,指罗马的重量,相当于11.5盎司或326克重,如此分量的香膏是非常大的数量。

哪达是从名为Nardostachys jatamansi的尼泊尔香树提炼出来,它非常昂贵的原因不仅是因从遥远之地进口而来,更是因为从植物中提炼出来,要用极多的树才能提炼出一点点香油,它到底有多贵?十二章5节会告诉我们。

以如此分量的昂贵香膏抹耶稣的脚,的确是一项伟大的奉献举动。

马利亚以头发擦耶稣的脚也表现出伟大的奉献。当时妇女的头发被视为她的荣耀(林前十一15;彼前三3)

圣经每次提到马利亚膏抹耶稣时,都是用她的头发擦耶稣的脚(十一2,十二3)

耶稣在路加福音7:44将法利赛人西门对他缺乏爱心的接待与一位有罪妇女的爱拿来相比照:“你看见这女人吗?我进了你的家,你没有给我水洗脚;但这女人用眼泪湿了我的脚,用头发擦干。”

无论此事另外还蕴涵何种意义,用头发擦耶稣的脚展现马利亚对他的深沉奉献。

马利亚这奉献举动带来的一个效果是,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

这可从犹太教解经书(Midrash)在解释传道书7:1节时看出:“好的香油的香气从卧室一直弥漫到餐厅,而好名声则从世界的一角落传到另一角落”。

马利亚所用的香膏使整栋房屋充满香气。

并非所有人都对马利亚的奉献举动刮目相看,有一个门徒,就是那将要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说:“这香膏为什么不卖三十两银子周济穷人呢?”若按照功利主义的作风,表面上看来,犹大反对得很有道理。

这香膏值很多钱—“三十两银子”(一个工人一天的工钱是一钱银子,三十两银子差不多是一年的工资),只要以现今的薪水屈指算算,就会知道到底值多少钱了,如此多的钱肯定能做许多好事。

然而圣经立即加上解释,他说这话,并不是挂念穷人,乃因他是个贼,又带着钱囊,常取其中所存的。

然而耶稣不是采取功利主义的作风,他对着犹大开口护卫马利亚,由她吧!这话耶稣是对犹大一人说的(“由她吧”这命令的主词是第二人称单数),责备完后,他将马利亚的动机解释出来,他是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

“安葬”(entaphiasmos)的真正意思是“准备埋葬之用”,耶稣是说马利亚当初买这昂贵的香膏,是为了在埋葬他的尸体之前膏抹用的,可是她现在趁他仍在世时,用它来表示对他的奉献。

在对观福音书相关的经节里(太二十六12,可十四8),耶稣对门徒说,这妇人用香膏抹他是为预备安葬他所用,他视此事为象征性的膏抹他的尸体。

耶稣所说的这句话直译的话应当是,“由她吧,让她将它为我安葬之日保存吧”。

耶稣若是说让她保存这香膏留到他安葬之日用,就说不通,可是若是指让她保存它(她这行为)在她记忆中,直到他安葬的日子,就说得通。

耶稣被钉十字架后,当尼哥底母和亚利马太人约瑟在安葬耶稣前用香膏抹他尸体时(约十九38-42)

她就知道她的奉献行动已作在他们之前,马利亚是抓住机会在奉献,在事奉!

针对犹大的功利主义态度,耶稣回应说,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只是你们不常有我。

此时耶稣不只是对犹大说话,而是对所有门徒说(此处的“你们”是复数),他们不需要为马利亚的真诚和爱的奉献责备她,你们以后想爱我都没机会了,以后还有许多机会可以周济穷人。

奉献的举止和帮助穷人的事并非不能共存,主也提醒他们能向祂表达奉献之心的时间越来越短了,机会也越来越少了,他们不能像当时那样永远有主在身旁。

值得我们反思!

保罗说:“若有人不肯作工,就不可吃饭。”“要安静作工,吃自己的饭。”(帖后3∶10-12)

保罗的意思就是叫基督徒要亲手做正经事业。他指出教会中有些懒惰人,专管闲事,搬弄是非。

保罗认为对于这等人不可救济帮助,要劝戒这样的人安静工作,吃自己的饭。

圣经虽然鼓励基督徒彼此相爱,帮助缺乏的人,但不主张帮助懒惰不肯做工的人。

游手好闲,绝不是神要信徒过的生活。我们常说的“信心生活”,不是懒惰依赖人的生活。

基督徒应当抓住机遇,作正经事,安分守己,自力更生。不要做专管闲事、苟且偷安、得过且过的懒惰人。

关于工作问题,我想谈几点想法。

一、工作的意义

翻开圣经的第一卷《创世记》,就提到神在工作,可见第一位工作者就是神自己。

上帝六天创造万物,当万物都造成后,他并没有退出不管,而是在其中担任着主宰宇宙万物的工作,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

神让人在他的工作下得益,与他建立和好的关系。而且神的工作一直没有停止,昔日、现在以及将来都是一样。

上帝管理这个世界。

上帝创造世界以后,并未退出世界,而是继续保持他和世界密切的关系。上帝并没有把世界当作钟表,转紧以后,便让它自己转动,就不再过问。

耶和华说:“我岂不充满天地吗?” 所以“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徒17∶28)

上帝不但自己在工作,他叫他所创造的人也要工作。我们知道,人类的第一个人名字叫亚当。

上帝创造了亚当以后,就将工作的使命分派给他,叫人在他的管理下领受工作的恩赐。

圣经说:“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

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创1∶28)

就这样,工作便成了神与人之间的一种特别关系,人在工作中发挥神所赐予的工作能力,同时亦进入与神同工的关系中。

神所分派给人的工作,就是叫亚当在伊甸园中作“修理”和“看守”的工作。

“修理”是有一种发展与培育的含意,即人按所领受的智能,把自然界的资源、环境,转化为服侍人的生活条件,成为一种文化,让人在其中安稳又满足地生活;

而“看守”即是做治理大地的工作,以智能聪明管理和维系,保护神所赐世界的各种资源,让人在其中可以继续得到所需要的供应和保护。

这样看来,工作有这样几个方面的意思:

第一,操练自己

个人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才智,学习如何与别人相处,使自己得到操练并且不断变得成熟。

第二,服侍别人

人在工作中互相配搭,维系人与人关系的和谐,彼此服侍。

第三,荣耀上帝

人按着神的旨意工作时,便能荣耀神。

二、工作的认识

无论做什么工作都非常重要,要认认真真地去做。

今天也有个别信徒认为在地上都是虚空的,基督徒不要追求世界上的东西,不要追求物质,不要工作,基督徒要脱离这有罪的世界,只有读经、祷告、聚会才是对的,才是上帝所喜欢的,世界上其它一切的事均是属世的。

祷告读经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否定在世界上的生活和工作,也不能否定世界上其它的事。在工作中事奉神,在事奉中去好好的见证神!二者没有矛盾,都需要用心去做!

我们来看主耶稣,祂道成肉身来到世界,与人一起生活,甚至与罪人同席,参加“世俗”生活,这并没有降低“道”,反而祝圣了世俗生活,彰显了神的荣耀。

从主耶稣看,一切世俗的事,只要是为荣耀神而做,就是圣事;反之,一切圣事,如果是为了自私而做,也就成为俗事。

《创世记》第5章22节记载:以诺与神同行三百年,并且生儿育女。

以诺“与神同行”不是远离红尘,闭门思过,潜心自修;也不是脱开家庭,丢开农务终日读经祷告;乃是和别人一样生儿育女,也和别人一样劳动、生活、工作。

只是他的人生观改变,他把自己所做的一切都看成是为了主,时时刻刻想到神的荣耀与人的益处。

为了主,本来很世俗的事可以化为神圣的事。问题不是在于你做什么工作,而是在于你为谁而做?为什么要做?以什么样的心态去做?为荣耀神与造就人而做的工作都是圣的,是属灵的,是神所喜悦的。

有一位劳伦斯弟兄,他的工作是在厨房,每天要烧菜,但他很喜乐,他说:“厨房就是他每天敬神的地方。”他每时每刻都与神在一起,他写了一本书就叫与神同在,非常好的一本灵修书!

因他天天与神同行,他并没有觉得厨房做事是世俗的,他仍是与神亲近,他觉得很神圣。

其实工作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事奉,做好本职工作,也是可以荣耀上帝的!

什么叫属灵?为爱主而做,为荣耀神而做都是属灵的,是美好的。心里有基督的爱,行出来一定会有爱,这样一定可以荣耀上帝!阿们!

三、工作的态度

有些人消极地以工作为终极的目的,有些人工作纯粹是为了追求物质的满足,有的人认为工作是为生存,有的人是为赚钱享乐,有的人是为证明自己比别人强。

对于工作的态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甚至还有些人暂时没有工作,或者工作不顺心,他就觉得人生没有意义,甚至有的人为这个自寻短见。

今天我们基督徒对工作的态度应该怎么样呢?

人不是为生存而工作,乃是为工作而生存。正如有些人所说,活着不是为了吃饭,而吃饭是为了要活着,好好地努力工作。

工作除了给人带来经济收入、提高生活水平、改变居住环境、扩大社交圈子、或者是提高社会地位,人还可以借着工作发挥才智,与神、与自己、与别人都能建立一个健康的关系。

另外,人对工作要积极、努力、认真,不可以偷懒,上班迟到早退,马马虎虎,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要正确认识工作的意义和自己所肩负的工作使命。

保罗曾经这样说过:“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讨人喜欢的,总要存心诚实敬畏主。无论作什么,都要从心里作,像是给主作的,不是给人作的。”(西3∶22-23)甘心乐意很重要。

无论做什么工作,担任什么职务,处理什么问题,上班下班,工作的要求,工作的制度,岗位的范围,都应该认真负责。

待人处事、语言、态度都应该荣耀神。

不要在人家的监视下你才能做得好,要自觉,对神负责。

如果我们中间有基督徒在工作中是负责人,是领导,更加要带头做出好榜样。基督徒在工作中要向神负责,遵守纪律。

遵从圣经教导,真诚待人,取长补短,与人配搭,凡事看得合乎中道,以爱对待别人,尊重他人,要有好的人际关系,这样才能荣耀神。

感谢主!让我们相遇在基督里。恭喜你!又看完了一篇文章,在耶稣基督里我们一起又进步一点点。

爱是抓住机会事奉神,你只要愿意,处处有机会,时时有机会,你愿意吗?抓住了吗?

如果你已经做到,为你感恩!如果从来没做,那就从现在开始要学会抓住机会来爱主,可好?

欲知下文如何,请看主的带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46评论 3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27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