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楼》:好人全部归西,坏人笑到最后,这要真发生在现实世界,可不得气得让人呕血

这绝对是虾有生之年看过的最狗血的电视剧,没有之一。

剧情反转再反转,真相迟迟不上线。据说制作方本来是想拍完一部结束了事,结果播出过程中发现话题度极高,收视率惊人,于是编剧和导演非常迎合市场需求地改编了后面的剧情,决定续写二三季。

——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盐大虾记


《顶楼》是韩国SBS电视台于2020年10月27日首播的季播连续剧,目前已经播完第一季。

相信虾,你要么不看,要么就会被狗血的剧情牢牢吸引住,欲罢不能,不得不“被迫”看到最后。

《顶楼》的编剧是韩国著名的“将狗血进行到底”的编剧金顺玉,代表作《妻子的诱惑》、《皇后的品格》,前者被咱国内翻拍,起名为“回家的诱惑”,如果这个电视剧你还没有听过,相信这两句台词——“你为什么穿着品如的衣服?”“你好骚啊”——你一定耳熟能详。

本剧沿袭金顺玉作家多年来编剧的最大亮点,讲述发生在韩国上流社会居住的一栋100层的顶级公寓(名为“赫拉宫殿”)中,富豪家庭为将子女培养成为名流不择手段的故事,同时伴随着复仇、出轨、金钱交易、骨科、私生女、家暴、校园霸凌、真假女儿等等经典狗血桥段。


赫拉宫殿的命案

一位衣着华丽的女人乘观光电梯从赫拉宫殿顶楼下来,望着不远处绚烂的烟花一个接一个绽放,神情优雅平静。忽然,她的余光瞥见一层楼的阳台外面有个女孩挣扎的身影,两秒之后,满脸伤痕的女孩在她眼前迅速坠落,女孩与女人眼神交汇,女孩满眼绝望,女人一脸惊恐诧异,扑到电梯的透明玻璃墙上,紧盯着女孩坠落的身影。

血肉之躯撞碎了富人聚会厅豪华的天窗,正中华丽雕塑的怀中,死不瞑目,眼角滑落此生最后一滴眼泪,一条年轻生命就此落幕。


显而易见,这是一起命案。该命案的嫌疑人名单如下:

女主秀秀的现任丈夫猪蛋,

女主现任丈夫的情人小千,

女主现任丈夫的情人的老公夏博士,

女主现任丈夫情人的老公的初恋小吴,

楼里其他两户人家,

以及前面列举出来的所有家庭里的孩子们。

女主秀秀就是那个目睹命案发生的顶楼女人,在悲剧发生之前不久,秀秀刚调查得知自己真正的女儿是谁,没想到还未能母女相认,那一眼对视竟成了诀别。女主发誓定要找到真凶,为女儿报仇。


女主秀秀


上流社会的阴暗面

剧情反转再反转,真相迟迟不上线。女主寻找真相的道路异常艰辛,凶手一个个排除,真相越来越近,却又好像越来越远。

随着故事不断发展推进,所谓的上流社会的阴暗面一点点被撕开,血肉模糊,不堪入目。

财团千金拼爹抢得艺术大赛一等奖,报送音乐学院,无依无靠的天才少女被剥夺应得的荣誉,惨遭刺喉,从此告别舞台,做房产中介,艰难谋生;

女主丈夫的情人小千

天赋异禀的底层女孩露娜偷用学校的练习室和钢琴练声,被富家女辱骂“死老鼠”,原来学校的音乐练习室是富家女家里出资捐赠,成绩优异的露娜成了她眼中进入名门高中的绊脚石, 不择手段赶其离开学校;

孤儿小雪凭借自身实力来到上流家庭当家教,却惨遭那些出身名门的富家子弟肆意凌辱,被关进废弃的汽车,汽油着火,险些丧命;双胞胎兄妹在外霸凌同学,在家只因成绩退步一点,就被变态父亲拎进密室暴打,母亲被故意支开,对此一无所知;

躺在枕旁的男人竟然是杀害自己前任丈夫的凶手,朝夕相对的妻子亲手害死了她自己的亲爹……

只有你想不到的剧情,没有编剧编不来的狗血。

输出全靠吼

剧情雷人的同时更加凸显了演员们的演技异常精湛。

若不是信念感超强,演技专业入戏到位,这部剧很容易让观众觉得假。《顶楼》引起无数观众强烈吐槽的同时又“不得不”继续追下去,非常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演员。实力派演员飙演技,各种角色日常互撕,反派演得真像变态,女主自带女王气场,智商持续在线,观众看热闹不嫌事大,直呼精彩!

有场虾印象非常深刻的戏:金素妍饰演的反派女主小千害死了自己的父亲后,第二天去医院看父亲遗体,小千从病房出来,步履别扭而坚实,表情狰狞,眼神里是丧父的哀,是报复成功的喜,是对父亲往日严格又变态的教导的恨,是对过往一去不回的决绝,是接受现实的麻木……众多复杂情感交织在一起,那一刻的小千更像一个精神异常的变态,这演技,太有张力,太有戏了!

小千

此外,据虾个人不完全统计,剧中平均每集至少会出现五次歇斯底里的“恐怖镜头”,主角和他们的孩子们一个个的“输出全靠吼”,情绪饱满得不得了。温馨提示,看这部剧的时候,请记得多备些喉片,听着剧里人物的歇斯底里,自己的喉咙也会跟着不自觉得感到不适。说句实在的,做《顶楼》的演员太费嗓子了。

好演技,但不是好作品

这绝对是我有生之年看过的最狗血的一部电视剧。

编剧和导演为了持续的收视率和关注度真是拼了,各种各样狗血剧情都拼凑在一起,造就了这部曲折又离奇的电视剧。结局改编后,故事往更冗长的方向发展。据韩国新闻发布,《顶楼》一共三季,估计后面两季也会跟这第一季一样,一直反转再反转,说不定到最后,全员各自背负一条或几条命案,并且不见得会为自己的恶劣行径付出多惨痛的代价。

这是一部非常吸引观众的作品,但不见得是一部好的作品,不见得是一部有正面社会影响力的作品。极端主义,剑走偏锋,哗众取宠,是《顶楼》的一大特点,十恶不赦的反派竟然真的笑到了故事的最后,着实令人汗颜。剧里的人鲜少看到人性的纠结和善恶的抉择,在自身利益面前,这些富有的恶人们会迅速而又冷血地作出当下最有利于自己的选择,达到目的后翻脸不认人是剧中的常规操作

一群有家室的顶流精英,为掩盖自家孩子恶劣的霸凌行为,携手处理年轻女孩的尸体时,从容镇定,没有半分怜悯,些许的情绪波动只因担忧自己的脸面和声誉;明知孩子在诬陷穷苦的家教老师,他们依然对老师不加掩饰地指责嫌恶;遭报应时拼命甩锅,求饶求得比谁都卑微,侥幸逃过一劫之后,丑恶的嘴脸瞬间切换回来,川剧变脸都不带这么快的

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让人恍惚间相信这黑暗世界是真实存在的:金钱换取孩子的分数,保证家族的上流地位长久延续,有才华的人在这样极端不公的环境下慢慢“被黑化”,渐渐滑向欲望的深渊,不惜一切代价,渴望登顶上流社会,哪怕踩着旁人的尸体,哪怕手上沾满血迹,眼神不复当年清澈纯粹,流露的野心咄咄逼人。

艺术来源于现实,也许这狗血的剧情正是韩国社会的部分真实写照,该剧更是将上流社会不近人情、权钱至上的黑暗面刻画得入木三分。第一季的结局让人意难平,好人全部归西,坏人笑到最后,这要是发生在真实世界,真得让人气到吐血,绝望到喘不过气。

后面再更第二三季的话,虾应该还是会看的。麻烦编剧给点力,把坏人的报应写得越惨越好,不然好人死得真太憋屈了!

虾总结

《顶楼》是真的狗血,要单单从剧情这个维度打分的话,总分十分虾会打一分,辛苦分,给编剧和导演,扣除的九分是为他们不择手段追求收视率不惜写死所有好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若要是从演技方面来讲,总分十分虾打九分,因为演得真的太好了,扣除的一分是怕他们骄傲。





如果你已经决定不看了,那么,接下来就请放心大胆地看虾写的剧透,一起来了解下这部狗血剧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让无数观众从一而终,异常执着地看完了整季剧集,即便在第一季结束时,很多人发弹幕表示:气得想打零分。

新闻说,第二季已经在拍,不久将会上映。好多人表示冲第一季这结局根本不会看第二季,而且这一季一定要打0分,于是就看到韩剧TV里的这部剧评分骤降至7.1,我估计过几天这分数估计还得降到6点几,毕竟那么善良代表正义的女主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死在了编剧的笔下,真是让人意难平。

剧情是真的狗血,要单单从这个维度打分的话,总分十分我会打一分,辛苦分,给编剧和导演,扣除的九分是为他们不择手段追求收视率不惜写死所有好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要是从演技方面来讲,总分十分我打九分,因为演得真的太好了,扣除的一分是怕他们骄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