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又相离,一场贪欢一场厮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认识钱升是在大学毕业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上。他是我大学闺蜜紫烟的现任男朋友,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漂”。当时只是简单的聊了几句,互换了联系方式,就各奔东西了。不曾想,我和他的故事会由此开始。

2

第二次遇见钱升是在两个月后的一间街边面馆里。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像每一个刚参加工作不久的职场新人一样每天充斥在紧张忙碌的工作间里重复着朝九晚五甚至有时不得不为了赶篇稿子而加班到深夜的日子。

“嗡嗡嗡”靠左手边的包里传来手机震动的声音,停下手中正在做的工作,打开包翻出手机,“信息来自:钱升”几个字在屏幕上闪烁着,滑屏解锁,点击阅读,在做完一连串动作之后,映入眼帘的:

“陈雨你好,还记得我吗?我是紫烟的男朋友钱升。晚上方便吗?一起吃个饭,有点事想向你咨询一下,有时间的话给我回复下好吗?谢谢。”

钱升,印象里只是记得他也在北京,听紫烟说过,他所在的公司离我这里不远,之间相隔两条街的距离。可是,大家平时都比较忙,也就没有再见过面。现在,他找我会是什么事呢?

思维停顿了两秒钟后,我按下回复键:嗯,知道和悦面馆吗?晚上7:00,和悦面馆见。

刚按下发送键,那边就回了信息:知道,不见不散。望着手机屏幕上的这几个字,我再一次陷入沉思之中。

也许是我的表情表现的有点过,同事小雪用胳膊肘推了推我,“喂,想什么呢,大美女?谁来的短信啊?是不是有帅哥追求你啊?”

“去你的,老拿我开玩笑,快忙你的吧,不然被主编看到又要批你了。”说着我朝着主编办公室努了努嘴。看她不再说话了,我也佯装着继续手里的工作。

好不容易挨到下班,我简单地将手头的工作整理了一下,摘下工作证放在桌子上,“小雪,今天你自己回去吧,我还有事。”

“哎呦,想通了啊,打算接受人家啊?那好,我不打扰你们,记的有事call我。”说完还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

“好的,知道啦,路上小心。”说完我一个人静静地走出报社大楼。

看看表,离见面的时间还早,我便坐地铁回了出租屋。摆弄了一下前两天买回来的盆景,补了补妆,出门。

3

和悦面馆离我住的地方不过两站的路程。起初只是一个很小的门面,不过店面装潢的很好,再加上老板娘很会做生意,慢慢地就做大了,门面也向西扩出很大一块,后来又涉猎各大菜类,但因为面是这个店的特色,所以也就没有改招牌。我喜欢在这里吃饭,环境优雅,服务周到,最重要的是临街,透过落地窗可以看到这个城市流动的风景。

隔着玻璃我看到一个俊秀的男子倚窗而坐,从轮廓上看像是钱升。

“等了很长时间了吧,不好意思路上有点堵。”

“没事,我也刚到,快坐,喝点什么?”

“橙汁吧。”

“小姐,两杯橙汁。”

“经常在这里吃饭?”他很绅士的从服务生那里接过橙汁递给我。

“嗯,经常和小雪在这里吃,这里很不错的,菜类齐全。尤其是这里的炸酱面,味道很好。”

“好,点两碗炸酱面,你看点什么菜,我也尝尝这里的面。”

菜上的差不多的时候,我终于按捺不住心里的疑惑:紫烟怎么没和你来呀,我好久没见她了。他脸上掠过一丝慌张,“哦,她最近比较忙,有时间我叫她来找你玩。”看得出他有点在敷衍我的意思,但我没有点破。“你找我……”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听见他:

“哦,我们公司最近在搞一个旅游项目的宣传,我听紫烟说你在旅游报工作,所以想请你帮忙给宣传宣传。”

“这个,得需要你们公司宣传部负责人亲自到报社找我们主编谈吧,我好像帮不上什么忙。”

“这些我知道,我们会派人过去与你们洽谈,只是听说你们的主编脾气不太好,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我们也好早点准备。”

我心里说,当然是钱了,这年头谁会和钱过不去啊,当然到嘴里要变换一种说法:我们主编喜欢收藏画,尤其是那种很有名气的花鸟画。这些都是私下里大家议论时我偷偷听到的。不过转而我又说,要看你们公司开发的这个旅游项目到底怎么样,值不值的宣传,如果非常有意义的话,我们会尽力宣传的。

“嗯,太谢谢你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了。事成之后,我们公司会给你丰厚回报的,当然我个人也会。”看着他那副激动样,我却不知该怎么回答了。

4

接下来的几天,我的日子并没有任何不同,照常往返于报社与出租屋之间,偶尔会拉小雪出来逛街买些衣服,淘点小装饰品。也会在闲暇的时候,在一些网站或贴吧上贴一些无关痛痒的文字,说一些有的没的。

也有很多同事要给我介绍男朋友,爸妈也在家里给我张罗着相亲,可是我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不想这么早就把自己嫁出去。所以,我跟我的那些男性朋友总保持着不远不近的朋友关系。

5

日子在两星期之后发生了变化。

我发现短信开始多起来,电话也比平时多了,而且大部分都来自他:钱升。他就像洪水一样一下子淹没了我的生活。

后来在和紫烟通电话时,我不经意提了一句:你和钱升生活的怎么样?

“分了,早就分了,我现在又找了一个,生活的很好,你也别慎着了,抓紧时间找一个人把自己嫁了吧,女人的青春就这么几年,再不着急就老了。”隔着无边的距离,我都能感觉到电话那端的她有多么幸福。

在和钱升交往了一段时间之后的某一天晚上,我问钱升:“你和紫烟是因为什么分开的?”“因为你。”他毫不掩饰的回答让我一时之间无所适从,我睁大眼睛瞪着他,因为我什么。

经过我严刑逼问,他终于供认不讳:原来,在那次同学聚会上,他就喜欢上了我,只是碍于我是紫烟的好朋友,而当时他和紫烟正在热恋中,才不敢做出什么出格的行动。

后来,他和紫烟的感情出了问题,而且愈演愈烈,究竟是什么问题,无论我怎么拷问,他始终未吐露只言片语。是他们公司的那次旅游项目的宣传,让他找到机会接近我。然后借庆功之名,展开攻势。

起初,我并没有答应他,我喜欢一个人的生活,并不想因为他而改变什么。可是慢慢的接触久了,我发现他这人还不错,虽然家庭条件一般,但是个人很努力,在公司摸爬滚打了半年之后,晋升为部门主管。

迫于外界各方面给我介绍对象的压力,我想与其找一个自己完全不认识的人在慢慢去了解,还不如找钱升。

每天,他会准时出现在我们报社大楼下面,接我下班。然后我们会一起挤地铁坐两站地到和悦面馆吃我们最喜欢的炸酱面,晚上我会蜷缩在他怀里睡觉,他用胳膊揽着我,他的胸膛宽大而温暖。有时我们会一整夜抱在一起,直到脖子发酸,直到身子僵硬的无法动弹。

在周末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去逛街,然后他会给我买各种好吃的食物,他说要把我养得胖胖的,然后就没有人会和他抢我了。

有长一点的假期的时候,我们会去附近的一些景点旅游,虽然上大学的时候这些地方我都去过,但那时没有他。因为我们的生活中有了彼此,每天的日子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我以为,我们会像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一样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仿佛每个故事都会有一个可是一样。

我们的关系并没有一直下去,在我们一起生活的第359天后,钱升走了,与之消失的还有我银行卡里的几万元钱。

我和他一起生活的那个不足50平的家好像被打劫了一样,一片狼藉。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离开我,是不爱我了吗,是我哪里做错了吗,还是出什么事了?想到最后,我头痛欲裂。

6

我一个人拉着行李箱走在街上,像一具尸体一样,漫无目的。初春的阳光并不暖,隐隐约约有冷风吹过来,身子在打着冷颤,我发现脚步迈不动了,脸上有冰凉的液体在滑落。

我抱着身子蹲下来,行人匆匆的从我身边走过去,没有人去关心这个清晨的街上是否有一个女人在抱头痛哭。

哭累了,我抬起头,望着头顶上这片蔚蓝色的天空,看到有雨点在落下来,是下雨了,街上的行人渐渐的没了影踪。天空都已经流泪了,我就把泪水放回心底吧,虽然会淹满心脏,但至少没有人看得见。

生命中有太多的匆匆过客,他们是两条永远不能相交的平行线,而如果非要把他们拉在一块,那么总有一天他们还是会回到原点的。

我不怪钱升,人在每个阶段喜欢的东西总是不同的,所以会有物是人非时过境迁的感伤和无奈。也许当初他是想我恨他,然后更快的忘记他吧,所以他拿走了我的钱,洗劫了我们的家,多年以后我这样想。

再一次路过那家街边面馆的时候,我听见我心底破碎的声音。曾经无数个夜晚,那里埋葬着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可是,以后我不会去了。

“不是每个故事都有完美结局的,就当一切没发生过,这样失去也不会太难过。”小雪的话还在我耳边回荡,可是记忆不是用笔写出来的,不能像写错字一样,可以用橡皮擦擦去。深刻的记忆,是用心用血液凝固的。所以我做不到当一切没发生,虽然我已经不恨他了。

7

天亮了,六年来第一次选择坚定地离开。

离开之后,我将开始明媚的生活,好好的生活。二十一岁我刚来到这座城市上大学的时候,我对自己说过,毕业之后我要留在这座城市找一个喜欢自己的人幸福的生活,现在喜欢我的人走了,这个城市也没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的了。

我要回去,回到那片生我养我的地方,把那些和爸妈聚少离多的日子找回来,好好陪陪他们。然后在二十八岁来临之前,赶紧找一个爱自己的人把自己嫁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我们会有越爱越孤单这种感觉,当我们越渴望建立亲密关系的时候,我们离亲密关系越来越远。 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发...
    帅妹子阅读 351评论 0 1
  • 关灯以后,音乐想起,这是大提琴的旋律,深情而忧伤,夏季的夜是那么的潮湿,把天空的星子润的亮亮的。我睡不着,等你讲个...
    长安0168阅读 201评论 0 0
  • 昨晚去看朋友静静,因为聊得太晚就直接在她家睡了。 早上醒来是八点多,静静拿着手机一看,居然有11个未接电话,一一回...
    含羞的红颜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