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是你,晚一点没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的经历都是为了能和你在一起,让分别的时光过的快一点,再快一点。

1

2006年,刚入校的艾米第一次遇见凯文。

那时,艾米一个人拎着两个大行李箱,超级狼狈的出现在正在迎新的学生会会长凯文面前。

“同学,你好。我叫凯文,我来帮你吧!”

凯文外貌出众,是多少学妹话题中的焦点,永远是站在舞台中心最耀眼的那颗星,而艾米是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小镇姑娘。

十一学校放假的车站,艾米再一次遇见了准备回家的凯文。这才知道,原来凯文和艾米来自同一个城市。

凯文顺手接过了艾米背上的背包。

“不用的,我自己可以。”

“以后放假的话,我们可以一起来回了,你的背包就交给我吧!”

艾米的脸一下红透了,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此后每次的假期返校之后,凯文都会到艾米家接上她一起回校。

和凯文一起的时候,艾米越来越自然,就像多年前就已经相识的朋友,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慢慢的,艾米发现那份舒适,不仅仅是一个学妹对学长的好感,更像是暗恋。

2

第一次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也许就是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只是因为他的一件衬衫,一条围巾,一次转身,甚至是他的背影。直到,某一天他目光和你交织在一起的瞬间,你的心会砰砰的跳动,你的脑海中不停浮现着他的样子。

艾米从未对一个男生动过心,更不敢和喜欢的人表白。每当发呆的时候,她总会不自觉的想起凯文的样子。日记本里,记得全是和凯文有关的事情,艾米将对凯文一切的爱都写在这个只有自己能看到的本子里。

凯文大艾米两个年级,凯文在大四的上学期找好了实习单位,临行前凯文约艾米出来一起坐坐。

凯文的实习单位在上海,是一家世界五百强的公司。凯文说很珍惜这次机会,又讲了很多今后对工作的憧憬和规划。

艾米在嗯嗯啊啊的附和着,其实她根本不想知道凯文今后会怎样,她只关心,凯文离艾米的城市有几个小时的路程,今后再也不能和凯文一起回家,再见到他一面更是难上加难。两年来,艾米从来没想过和凯文表白,因为凯文实在是太优秀了。从小在班级里都会被老师同学忽略的艾米从来不敢奢望能和耀眼的凯文成为情侣。

临行前,艾米到车站送凯文。凯文提议来一个送别的拥抱吧,艾米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拥抱眼前这个她暗恋了两年的男生。还没等艾米准备好,凯文一把搂过艾米,贴在艾米的耳边轻声说一声:“艾米,我喜欢你。”

在凯文怀中的艾米四肢已经僵硬了,她从没想过一直暗恋的男神会想自己表白,幸福来得太突然,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说真的?”

“当然,要不然怎么会心甘情愿的给你当劳动力。”

3

两人开始了异地恋。

凯文把自己的工资都省下来,给艾米打电话。艾米一改往日的混日子,开始奋发学习,因为她的目标是毕业之后去到凯文的城市,这样就能天天见面了。

异地恋的日子很难熬,刚入职场的凯文每天的工作都很忙,大家都下班了,凯文还在加班工作,自然要牺牲和艾米煲电话粥的时间,有时候晚上只能说上一声晚安。

艾米无法给凯文任何工作上的建议,凯文烦心时艾米除了安慰什么都做不了,两个人的交集越来越少。

艾米无数个夜晚,在被子里流眼泪,那种当你难过的时候,最想让他在你身边安慰你的时候,那个人却在很远的地方的感觉相信只有异地恋才能懂。

两年的异地恋,终于在艾米拿到上海一家公司的实习邀请时看见曙光。艾米迫不及待的准备给凯文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喜讯。

艾米的手机上显示凯文的来电,艾米犹如小兔一样已经无法抑制住心中的喜悦。电话那边的凯文先开口了。

“艾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哈哈,我也有好消息要告诉你!”

“那你先说。”

“不,还是你先说。”

“好,我先说。公司刚刚通知我,我可以转正了。而且,因为我实习期间工作出色,我可以获得公司公派出国学习三年的唯一一个名额。是唯一哦!”

艾米沉默了。

“艾米?你在听吗?”

“我在。”

“艾米,你怎么了?你不高兴吗?”

“当然没有,我当然为你开心。”艾米强忍住眼圈中的泪水。

“到你了,你有什么好消息?”

“没什么,我找到工作了。”

“太好了,在哪个城市?”

“在上海。”

轮到电话的另一端沉默了。

“艾米,我可以不去的。就算是留在国内,也会有很大的升职空间。我...”

“没事的啦!只是三年,很快的不是吗?”

4

艾米坐上通往上海的火车时,凯文踏上了美利坚的公派学习之旅。

纽约和上海在地图上不过几厘米的距离,在现实中,隔着的不仅仅是高昂的机票、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时差,还有两个人越来越少的交集。

凯文起床时,艾米已经准备入睡。艾米刚上班,凯文已经熟睡。

艾米被老板臭骂后,在洗手间里委屈的流着眼泪,拨通电话的瞬间,想了想还是擦干了眼泪,挂掉了电话。

三年来,艾米的工作做的越来越顺手,被骂的次数少了许多,夜里面躲在被子里哭的次数也少了不少。艾米已经习惯了独立,扛得了重物,修得了电脑,打得了蟑螂,受得了委屈。

5

艾米再一次留下眼泪的时候,是在婚礼上。

在凯文结束美利坚学习之旅的那年,两人终于结束了异地恋。

婚礼当天,教堂的那段,凯文穿着帅气的西装向这边的艾米款款走来。

婚礼上,凯文对艾米说:“其实,从见你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你了。你一个人拎着两个大行李箱累的满头大汗的样子,一个人坐在台阶上看星星的样子,你说你真的相信会有王子爱公主故事的样子,因为一部电视剧哭一整天哭肿眼睛的样子,每一样都吸引着我。每次和你一起回家前,都鼓足了勇气准备和你表白,可是总是在要说出口前泄了气,我怕我表白不成后,连和你一起回家的机会都失去。六年来,我们总是阴错阳差的不能在一起,但每当我失意时,我就告诉自己,在地球的另一端的你还在等着我,一个把最好的时光全部给了我的你。”

“艾米,你愿意嫁给我吗?”

艾米想起这几年来,手机中循环播放的《漂洋过海来看你》,只有艾米自己知道,她无时无刻不在思念凯文,每分每秒都想立刻结束异地生活,飞奔到凯文身边。

艾米拿出了曾经记录和凯文在一起时候的日记本,上面写着的第一句话:

“凯文,我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