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岸以北:26铁塔怪人

铁塔怪人

呦呵!今天遇着贵人了,这绝对是哥们儿往日施德行善积得福祉,别让派克占了便宜。我反手捂住他的嘴,急忙说道:我要回家。

这个我帮不了,你的路还长,得靠自己。文尼意味深长道。

你不是神么,你不是法力无边么!我介怀道。

错!我从来没说过我是神,我也没说过自己法力无边,那都是世人以讹传讹,切莫听信。

那就算了。派克扳开我的手,连忙道:我想知道英雄在哪儿?

在不远的地方。文尼隐晦道。

不远是哪里?派克追问。

就在那里。文尼的话得嚼,不一定能烂。

你跟没说一样。派克不满意。

你就不能点破!我也不满。

破了就不好玩了,还得你们去悟!

悟你个辣子,你当这是玩儿,这是要命。我完全不能接受他的态度。

世人皆痛苦,难道全都我去搭救?我忙的过来么。文尼不满道。

那你缘何出手救我们?派克反问道。

我手贱,行了吧。文尼有点小激动。

那你就不能再贱一回。我激将他。

我不可能在一个坑里摔两回。文尼片言折之,回答的很巧妙。

那我也没问题了。他碰碰大眼睛,问她:你有什么愿望?

大眼睛想了想说:我想让我哥回来。

他都那样对你,你还管他。派克阻挠道。

血浓于水,不论怎样,他始终是我哥。大眼睛的心很纯净。

文尼含笑道:总有一天,他会回来的。

我去!派克忍无可忍,你说的全是废话。他对大眼睛说:你反正在这里不能呆了,跟我们走吧。

大眼睛深情的看着派克,既不说好也不点头。

这个态度很含糊,我打破砂锅道:我不是要做拆姻缘剪红绳的,我只是觉着你们之间的知识结构相差太远,以后会出问题。

你怎么知道人家知识层次低,你这是妄断。还没开始,派克已经会护人。

我问大眼睛,你什么毕业?

大眼睛直率道:我没上过学。

是不是你哥不让!派克找理由。

一是家里穷,二来我们这里女孩子普遍都不上,都说女子无才便是德。

我瞧着派克,他低头一想,找到了新借口,爱需要理由么?

不需要么?我反问他。

完全不需要,只要两个人彼此真心相爱就够了。沉浸在爱情中的男人智商还不如我后脚跟的角质层高

好,说点现实的,如果你带着她去跟朋友吃饭,大家侃天侃地她完全插不上嘴也不知道说什么,你会不会跌份?找工作,好待遇高福利全都与她绝缘,她只有做那些没技术无含量纯属受苦的工种,你看的下去?不去求职,那就自谋出路,做个小买卖,别想着发财,先能保本就不赖,进货算账这些她得有个学习过程,你是否有足够耐心?做生意不比上班,收入全在自己,别说风里来雨里去,就算干坐着,四季中除了过年的几天,平日里都得加班加点,没有休息日,没办法,想赚钱就得辛苦,除非你不在乎钱,你能养起她?如果你能养她,她就不必出去风吹日晒找罪受,完全可以蜗在家做个全职太太,问题是你觉得自己现在可以么?我一口气把能想到的问题都说了,看他如何解决。

派克蹙眉道:干嘛想那么多,生活么就是走一步看一步,再说,没上过学就是笨蛋?

我没这个意思,就是觉得沟通起来肯定有麻烦,不信,我试一下。我问大眼睛:一个三分熟的牛排和一个七分熟的牛排在街上见了面,为什么不打招呼?本以为大眼睛会问牛排能说话?结果她的不熟二字令我始料未及。

派克高兴了,哈哈,没想到吧。

歪打正着吧,我再问一个,说有一对姐妹去参加葬礼,在葬礼上妹妹看见了一个长相英俊的男子,等回来后没几天妹妹就把姐姐杀了,为什么?

大眼睛摇着脑袋,诚实地回答:不知道。

派克帮倒忙,妹妹想再见那个男的。

我公布答案,这是道测试变态的心理题,回答不了说明正常,回答上了就是变态。我后退几步跟派克保持距离,用难以置信的口气说道:你丫变态!

谁变态了,我那是瞎猜。派克匆忙解释。

随随便便都这么变态,你要是正经了岂不成了祸害。我不依不饶。

够了,别玩儿了。派克求饶。

不逗他了,我笑看大眼睛,她可真是秀外慧中,要是悉心培养,春风化雨,绝对是可塑之才,可惜造物弄人,都被这环境给毁了。我能说什么!物质就是个瓜皮,爱情的力量才是无穷的,感性的走,我是真想撮合二人,因为这对大眼睛的利要尤胜派克,但我还是习惯把困难想到。我问大眼睛:你多大?

大眼睛说完,派克道:比我大四岁,不错,女大三抱金砖,我还能多抱一点儿。

那你什么时候结婚?我提出新难题。

我还得两年才本科毕业,可是现在的文凭含金量比我脸上的螨虫身上的细菌还小,所以我打算先结婚,接着考研,可以的话再读个博士,如果顺利把博士后也念完。

那你怎么生活,依靠双亲,啃老?

派克不高兴了,我知道这是现实,可我不愿意想那么多,船到桥头自然有办法。

我哪里也不去,我要留在这里。大眼睛这句犹似晴天霹雳,瞬间让派克的美梦化成了灰。

派克傻了眼,痴看大眼睛,人家扭头问文尼:我能留在你身边么?

没问题。文尼这次的回答倒是没含糊其辞,而是直截了当。

有了归宿,大眼睛就安乐的走到派克面前,对他说:谢谢你救了我,跟你在一起虽然短暂,但是我很快乐。说完一转身回到文尼身边,背对我俩。

你们可以走了!文尼遣客道。

派克呆立不动,乌云还在他头上罩着,估计要下雨,他抬起手,想要说什么,努了半天,最终还是将手垂下。他掏出手机,打开漩涡,连再见也不讲,便一头栽下。

各位拜拜。我告了别,又看了眼她的背影,就紧忙跳进漩涡,去看派克有没有磕坏碰着。

转眼我到了一座铁塔中,天色黑了,灯光耀眼,派克躺到硬邦邦的地上整个人在挺尸。

铁塔很高,我俩正在半腰,我走到栏边,望望塔外,而后招呼派克,快来看,这个城市的夜景很美。

派克没反应,我返回去蹲下说:还没怎么着呢,你俩顶多是互生好感,说的直白些,你是一厢情愿,人家要是愿意早跟你了,别痴心妄想了,林子大着呢,总有属于你的那片蓝天白云。

铃声在这时响起,派克不闻不动,我从他手上拿过电话,瞅着屏幕道:是个陌生号。

挂了!直接拉黑。派克厌烦地说。

苦者为大,我听他的,把陌生人拉黑。那号码不像是打错,倒似卖房的或者5个数的客服骚扰,接二连三,三番五次的打来,打几次都没用,一响就被屏蔽。派克果然有先见之明,都说情场失意,赌场得利,我让他快给我说几个数,好去买彩票,他一副死人样,缄默为金。对半分行了吧!派克的眼睛动起,他在沉思默想,有了,刚开口,响声又来。派克拿着电话,我俩一瞅,又是陌生号。挂了,再次拉黑。这个号码比前一个毅力差点,响了两次就销声匿迹。派克坐起讲了一个数字,我问他有何说头。他说这是他跟大眼睛相遇的日子。哪壶不开提哪壶,这页该翻篇儿了,说下一个。派克低头开想,过了几秒,灵光乍现,正开口,电话再响,还是陌生号。今天是房价大跌还是客服加班,无休无止不知害臊,就不分个时候,现在可是我俩谋求发财大计的关键点。接着挂,继续拉黑。这次电话没再不要脸,只响了一次就彻底没音儿。派克把数字讲出,此号太大,彩票上没有,我问他为毛是这个。他说这是离开大眼睛的时间。我烦了,你什么星座,遇个屁大的事儿能轇轕这么久。派克振振有词道:爱情怎么能是小事,肚子饿了得吃饭吧,可是失恋连饭都不想吃,不吃饭会死人的,所以这是大事儿。上次被甩,让我日长如小年,使自己觉得任何事情都了无生趣戛戛其难,一度对爱情畏葸不前,你能体会么。体会不了,我坦率的告诉他,我的爱情向来是行就行,不行拉倒,没那么多牵肠挂肚。说太直白缺乏渲染,则信口唱道:要走的,谁也拦不住,何苦一个人执着……中间部分乃回忆,不利疏导,截取需要,直接转高潮,失去了一个不爱你的人,你应该感觉幸福。是你的,你——唱顺嘴了,差点出溜,我忙闭口。你什么?听有余味的派克追问。你要把握住。我不能怂恿他,聂聂儿(老实)呆着,就说:你得了吧。别老是憧憬爱情是顿美味佳肴,有时候它就是不适口的小菜,换一道没什么,总会有让你看着舒心,吃着放心,走了挂心的那道,急什么,你才多大,寻芳愁路尽,逢景畏人多,别担心,哥也是晚婚。我弯臂搂搂派克,用言语和肢体双管齐下宽慰他。不枉我一番口舌,派克终于领会,他拨云见日的说:你讲的对,我相信自己总有一天能遇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那位。这可不容易!我暗想着。手机来了一条短信,派克打开瞅了眼,即刻删了。谁的?我问他。黑衣人。派克干脆说道。啊!说什么?我忙问。他们敢公然威胁我。派克恼怒道。威胁算什么,人家还抓我们呢,他们怎么说的?那些黑衣人竟会发短信,不对,前边那几个电话说不定也是他们,估计是我们不接,他们没办法,才只能出此下策。派克告诉我,他们说如果我不交出手机和坦白英雄下落,他们就会找我父母麻烦。卑鄙的人真是无耻,冤有头债有主,祸不及家人,有本事找咱们,没水平才用这种下三滥的路子。切,他们威胁个屁,我爸是工人,工人阶级有力量,我妈是街道办负责妇女工作的,他们有胆就试试,不跩死就麻缠死他们。看到派克一副临危不乱成竹于胸的样子,我相信他父母一定在平凡的岗位上,都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着卓越而突出的贡献。

得道多助,吉人自有天相,肚子饿了,吃东西。之前掉进河里,包内物品无一幸免,吃的倒是涉灾颇浅,渗到食物包装里的水很少,但是由点至面联系起刷牙、洗垢、浮尸和倒垃圾的河水,就禁不住会想:别处也有河,同样都是水,差别咋就这么大捏!其实没什么差别,是哥们儿自己太矫情,因为看到了所以吃不下去,没瞧见的倒是吃得美滋儿。我吃过假鸡蛋、抛光米、皮革奶、毒米粉、假豆腐、柠檬酸泡小菜、双氧水泡海鲜、草酸螃蟹、甲醛鱿鱼、硫磺烤鸡、硫磺枸杞、硫磺辣椒、硫磺红枣干鱼、焦亚硫酸钠生姜、胭脂红腊肉、甲胺磷金华宣威火腿、敌敌畏槟、PP粉浇韭菜、荧光粉磨菇、山药木薯、硫酸熬糖蜂蜜、黑心蛋、石膏面、苏丹红鸡蛋、三聚氰胺牛奶、注水肉、参水假酒、化学火锅、染色粉、回笼月饼、回锅霉饼干……我都吃这么多了,还有什么不能吃、不敢吃。我拿着吃的,激励自己,吃吧,大口的吃吧,吃了你不会拉肚子,你也不会生病,更不可能出现意外,快吃吧,吃了你就不饿了,吃了你就有力气了。我一微米一微米的把吃的往嘴边送,派克看不下去,抬手打掉,从他包里拿出吃的笑着给我说:你的演技很拙劣。

我跟派克坐在地上啃着干粮,咕咕咕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我俩抬起目光去寻找,看到很多鸽子,它们一点儿都不畏生,趋之若鹜的飞到我俩身边啄食掉在地上的面包屑。派克撕下一块儿揉碎了洒在地上,招引来更多的鸽子。派克转移了注意力,心情大为好转,他起身走到铁栏边,冲着塔外放声喊道:幸福啊,你在哪里,我在这里,你知道我在等你么,快来吧,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噌噌噌,塔下有个身影在往上移动,呼啦啦,鸽子突然受惊全都飞走。

我站起走到派克身旁,一同去看塔下,在明亮的灯照下,有个人正往上爬,那人后背高凸,长得奇丑无比,比金灿灿相片里的人还要糟糕,那些人跟这位一比,就该感谢造物主的偏心,这个怪人简直就是集天下之丑陋于一身,他妈怀他的时候得有多少恶习,才能把他祸害成这副尊荣。

派克碰着我道:他不会是来找咱俩撒气吧。

我摇摇头,应该是你的幸福来了。

我不要!派克脱口道。

你这个人真的很矛盾,口口声声说要,现在来了,你又退缩,勇敢点去拥抱。

我抱你个毛!那样子像幸福么,是灾难。

人的好坏不能以外表而论,瞧你这鸡飞狗跳的样子,可见也是一俗人。

你说的没错,我从里到外都是俗不可耐,从没想过往高雅上靠,高雅是什么?高雅就是装逼贩子整出的装逼玩意儿。俗是什么?俗是活得潇潇洒洒坦坦荡荡,光明磊落不拘小节的生存态度。派克口若悬河道。

请问大俗人,那个怪人是雅还是俗?

不清楚,只有问了才知道。派克冲怪人喊着:喂,别爬了,多危险啊,摔下去就得撒手尘寰,你上来想干嘛?

幸福,我要幸福!怪人声线怪异的嚷道。

我们没有,得靠你自己去找。派克劝道。

不,我听见你说幸福,你肯定知道。怪人很怪。

你听错了,我也是在找。派克解释道。

不,你一定知道,把幸福给我。怪人认死理儿。

我去哪儿给你偷去,别胡搅蛮缠,赶紧滚蛋!派克恼道。

给我幸福!怪人大吼道,他爬快了,离我俩越来越近。

你招他干嘛,不会好好说话。我说着派克。

我倒想,问题是他是能沟通的人么?派克没瞎说,怪人不好交流。

跟疯子打交道我有经验,那就是远离他。怪人快上来了,我和派克便蹬着楼梯往高处走,等到怪人来到塔腰,我俩又跟他拉开了一截高度,怪人蹦着跳着像只猩猩,不要跑,把幸福给我。

太贵,没有。派克还嘴。

别招他。派克的言语总在挑衅怪人。

给我!怪人来了,我俩急忙往上,楼梯到了尽头,我俩往下去瞅,怪人正疾步追近,派克抓住扶手说:咱俩人还怕他一个,下去揍他。

一波才平一波又起,派克挤过我身边刚要往下,怪人就闪过楼梯拐角,出现在我俩面前。

之前离得远,怪人的样子只是看了个大概,现在咫尺之遥,真真儿是看清了,尽管他驼着背,身后还有负重,可个子依然不低,他那张嘴巴不是嘴巴,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脸让我心里发憷,他伸出比右手大的不是一星半点儿的左掌哼哧哼哧地下了最后通牒:把幸福给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英雄在哪 转眼,一股子骚臭入鼻,我皱着眉看见奶黄色的隔板上用正楷写着:拉屎不冲就是牲口!男孩在门口等我,出了厕所,...
    于狐阅读 152评论 0 0
  • 1.文字表达能力 软件测试员要求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因为涉及到测试用例的编写和软件使用说明的编写,因此文字功底是必...
    吴小白吃阅读 423评论 0 1
  • 无论是否身在职场,效率都是个关键词。但是实际工作中,总是没办法聚焦,一会刷刷朋友圈,一会被同事叫去讨论。注意力一旦...
    薪客营创实验室阅读 175评论 0 0
  • 前两天学习睡太晚,导致到现在一直都没精神。 坐在沙发上,眼皮一直往下搭,勉强看完新闻联播,感觉眼皮就是睁不开,想起...
    新言漾语阅读 59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