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岁的年纪:空于想象,死于执行

来武汉两年了,从对新媒体的热爱,到害怕、厌恶;从三个月、八个月再到六个月......

我开始有些迷茫和焦虑,感觉自己未来几十年的生活,就这样瞎折腾的过着。可回头看了看自己过去的时光,都不知道究竟做了些什么,书,书没读好,工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生活也是一团糟。

突然之间,觉得自己好失败,好像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什么事情都坚持不下去,常想就这么一个人,之后要如何面对30岁的自己?

再加上身边厉害的人越来越多,愈发感觉自己一无是处。

chapter.1

但但,是我认识的人中,意志力极强的90后宝妈,她每天都会坚持写文,在各平台网站投稿,建设自己的个人品牌,现已给多家公司做代运营、品牌建设方面的兼职。

白天上班、晚上经常写到凌晨一两点,她给自己设定了flag,每天必须输出1500字以上,有空的时候,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家做知识存量,她说有输出,就必须要输入,她绝不会让自己懈怠,坚持写作,是为了圆自己的记者梦。

可是,反观自己呢?
曾经想要成为自媒体撰写人的梦想,却慢慢在成长过程中逐渐淡忘,总是摇摆不定,一会儿说自己要做这个,一会儿要从事那个,都说浮生若梦,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做了一个梦,梦很美,现实也很残酷。于是,在不断的受挫中,发现自己原来一无所长,即使站在人群最显眼的位置,也会随时被人海淹没。

老实说,我很羡慕她这种目标明确的人,要么从事本专业的工作,要么干脆跨行做点别的事儿,可是我连一个明确的目标都没有,每天得过且过,好像做什么事都来不及。

chapter.2

有时候感觉,人一旦过了20岁后,时间就在不停地快进,太多的东西想要尝试,太多的事情想去做,太多的地方想要去玩,可时间却似乎不够用了。害怕自己就这样匆匆了却此生,到最后,什么都没做成,什么梦想都没实现。

如果我有月光宝盒该多好,可以让时光倒流,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思考,去决定,去规划一段更好的人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不知所措。

可,我现在不也才20来岁而已嘛?为什么要去害怕时间来不及的问题呢?
如果20岁都来不及,那些现在已经30岁、40岁、50岁,甚至80岁的人该怎么想?她们能向谁去讨时间、该向谁去诉说不公?

有梦想就去追逐,有理想就去实现,相信终有一天,所有的迷茫、困惑、苦逼,将会穿过黑暗森林,迎来耀眼的曙光。

chapter.3

在网上,看了马薇薇在《新青年》上的一段演讲,她说:“20岁的时候不要去想象30岁的生活,应该学会判断,排除人生中不想做的事情,当某一天,你突然去尝试了这件事,并且从此获得不一样的人生体验,为之痴迷,可以肯定,它就是你的理想。”

回过头看看自己,找了那么多份工作,似乎也没脱离过新媒体的圈子,每次的放弃,都是源自习惯性的懈怠,将工作当作每日必完成的任务,一旦堆积或受外来因素的干扰,就开始找各种堂而皇之的借口。

正如大家所言:理想是发自内心的驱动力,而梦想,很多时候是口号和自我安慰的意淫。

所以,为了实现成为新媒体人的理想,现在我开始可视、量化目标,磨去浮躁的心,让自己安定下来。例如:每天学学单词,找找素材,写写文。

chapter.4

最近无意间在一本书内看到这么一个话题:“十年以后,你最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样?”
嗯......对于30岁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能过上什么样的生活,我并没有确切的想过,不过我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

不想30岁的自己,依旧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却迫于生活没有辞职的勇气;
不想30岁的自己,历经沧桑,被生活磨平所有的棱角,也磨掉对生活的热情;
不想30岁的自己,过着不咸不淡的生活,失去了方向。

如果一定要概括出一种活法,我希望是能负担起自己的野心,安放自己那些有的没的小嗜好,不被人海推挤被迫往前走,不盲目也不慌张。

当然,如果在“2”字快要结束的年纪,就算我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也欣然接受,但不允许自己混成曾经厌恶的样子。

写在后面:
希望30岁后的你,即使是那个唯一站着的人,也不要慌忙就坐,而是走到一个心仪的位置,用最舒服的姿势坐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牙非芽 /小聪 将衰老的半颗牙吞下 万一能在肚皮里发芽呢 事实竟然吻合了想象 比皱纹还来得深刻 多情挡不住无情 凋...
    令狐小聪阅读 162评论 0 1
  • 001 人是社会性动物,存在于关系之中,所以个体的成长不仅需要内在的成长,也要与他人链接,从关系中获得滋养。 00...
    追求自由的小五阅读 977评论 0 2
  • 少时读陶诗,遂把田园慕。 殷勤寻幽境,芒鞋青溪渡。 闻说有隐士,三访终不遇。 结庐楚水岸,恬然适闲趣。 江波晓风轻...
    瑾檀yuying阅读 493评论 66 55
  • 因为二手房相对来说比较便宜,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购二手房。那么,二手房翻新如何做?如何做二手房墙面改造?有没...
    翻新哥阅读 465评论 0 0